坐禅为什么很容易走火入魔

2021-07-21 01:27:15 字数 779 阅读 6095

1楼:匿名用户

心术不正,总想通过坐禅,能够出现神通,所以往往发生走火入魔。阿弥陀佛。仅供参考。

2楼:引导者

着相了,要以金刚经“”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皆具如来“为准则。

3楼:09牧医3班

四禅八定是所有歪门邪道和佛法的共法,都要走四禅八定。只有经过了四禅八定以后,这个阶段才分了很多岔路,你如果走对了,就进入佛道——究竟的道路;你如果走岔了,就进入一种邪道!

出现一些幻境。譬如说看到光啦、听到声音啦、见到一位菩萨的形象啦等等。这些都叫做“沿途风光”!绝对不是目的地。

当一个人对修行途中的境界太在意、太执著时,他就很难超越眼前的境界。因为在整个修行途中,都是采用“无住”的手法来修、来前进。你如果有一念可住,也就意味着你被境所转。

不是说修行没有念头产生,而是说一个修行人当念头产生了以后,不住、不停留在上面。既然没有停留在这个念头上,那么不管是佛祖出现,还是魔鬼出现,他都不会恐怖、也不会欢喜。

4楼:百度网友

坐禅、入定、冥想,其实都是一样的,只要你的思绪还是自己控制着,你还能分辨出自己在冥想状态所思所想是什么,就还不至于产生走火入魔的状态。关键是明白自己为何入定,为何坐禅,不能为了坐禅而坐禅,心有所向自然点到为止,不会出不来。实在不行找人给你算着点,多长时间后就帮出来你,通过外界干预引导出定也可防止太过深陷其中。

不过其实从心理学来说,冥想就是敞开心扉,直接作为客与主的潜意识交流,只要你对潜意识的驾驭能力高,就不会出现被潜意识搞的走火入魔的境地。

为什么坐有空调的公交车很容易晕车

1楼 匿名用户 不透气是一个原因,还有就是内外温差太大。人从一个比较凉爽的空间一下走到一个炎热的环境,人体一时承受不了,所以会出现头晕目眩的感觉 下次坐车的时候戴件外套,在车上传着,下车后脱掉,这样应该会好些。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空调车不透气 也有自身原因 为什么我坐有空调的公交车会晕车 而没有空...

为什么坐车的时候会觉得困,为何坐车时人很容易发困?

1楼 难描述 因为车跑的时候看窗外景物会头晕,晕得厉害了就倒了。 此为正解。 2楼 匿名用户 个人情况不同的原因。有些人坐着也容易犯困。当然也可能是累了。 解决这种问题的方法可以这样 坐车的时候找些事情做,例如玩游戏 听 聊天 发短信或打 等。有事情做就不会犯困了! 3楼 匿名用户 累了或者太放松,...

为什么我的zippo打火机棉芯很容易变黑

1楼 匿名用户 棉芯会逐渐变黑,属于正常现象。当棉芯的炭化影响打着率时可以修剪棉芯。方法是用尖嘴钳用力将棉芯拔出1公分左右,用剪子剪掉炭化部分即可。 棉芯的总长度为115mm,修剪5 6次没有问题。一般一年修剪一次就可以了,如果不影响使用不修剪也可以。经常修剪,棉芯的总长度会越来越短,棉芯与内胆中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