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坐火车容易放屁,为什么坐火车一段时间后,总是会觉得肚子胀痛难受,而且一直放屁。 10

2020-11-18 16:44:11 字数 1615 阅读 8337

1楼:匿名用户

您好:常放屁的原因大致有两种情形,一种是因常吃一些产气的食物,例如地瓜,洋葱,高丽菜,豆类及其他豆制品,所以会有放屁的情形,另外则有可能罹患「激躁性大肠症候群」,此症临床上也会有腹痛,腹涨以及放屁等现象产生.

指导意见:

在饮食上建议您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每天喝杯优酪乳,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

如果我的回答让您满意,请您轻轻点击采纳,谢谢!

为什么坐火车一段时间后,总是会觉得肚子胀痛难受,而且一直放屁。 10

2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消化不好,长时间没有运动,导致食物在肠胃中没有消化而腐烂了,所以产生很多气体。建议你下回可带支藿香正气液。

在火车上连续十几个小时后,放屁不止,无臭味,只有气体,何故?拜托了! 20

3楼:若影方圆

可能是因为坐的时间太久,气血循环不好。可以多走动走动,还有就是胀气的食物不要吃,比如豆子、碳酸饮料等。还可以试试喝菊花茶,能消除胀气、稳定情绪。

4楼:w鸦

你弟弟可能是二氧化碳过敏,看情形是这样,火车运行中会释放少许二氧化碳,残留在车厢内的一般不明显,但是特殊人群或鼻炎患者还是会感觉到,你弟弟我想是先天行二氧化碳过敏吧。我不是学医的,具体是不是去医院看看,但这个对大体是不影响。

5楼:红尘樱

糖类食品吃多了,发酵产气.

幸好他没吃肉,不然惨了.

6楼:梦缠の茧

那是因为他母亲大人传下来的````````你可以问他母亲可能有帮助哦》<

7楼:匿名用户

那这火车的人都惨了~

大家坐火车的时候,有没有肚子胀气,感觉想放屁呢?

8楼:匿名用户

几乎每个人都有同样的感受。

因为长时间坐车,胃肠蠕动减弱,而胃肠道由正常产气菌所产生的气体,蓄积在胃肠道,从而引人体肚子胀气。

所以在长时间乘车时,“多多活动”是最有效的方法。

9楼:匿名用户

我以前每次都买一袋的小面包或者蛋黄派什么的,然后就觉得肚子胀气了,之后我果断不在火车上吃面包,然后就没有胀气了,建议你在火车上别吃那些面包类的食品,吃些泡面、饼干、火腿肠、牛奶、纯净水之类的就好了。还有时不时站起来、动一动身体!

10楼:匿名用户

少吃荤腥,多吃素,就会减少症状。

火车开动前“放屁”是为什么啊?

11楼:匿名用户

给后面车厢一个反作用力 没退~那是感觉 放气, 因为动力作用 当火车开动前,要把刹车松开,也就出现了松刹车的放气声,当然也会先向后退

12楼:火焰考验

呵呵,那不是放屁,中国铁路列车目前全部采用空气制动,列车停车后风缸里面全部是压缩空气,保证闸瓦抱住车轮,避免列车溜逸,开车时,列车司机松开制动阀,风缸内压缩空气被排出,发出声音,称为列车缓解,闸瓦离开车轮,列车此时就可以开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