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说老虎为什么不成群受猎?是环境因素还是食物链因素

2021-07-20 06:07:05 字数 2004 阅读 4818

1楼:匿名用户

两种因素都有,但个人感觉还是食物因素多些,森林里老虎所捕食的大型的动物种类和数量都不多,可以说很少,满足不了成群的老虎食物需求,

2楼:貊甘

食物链老虎吃的食物量很多 小面积的食物不够 大数老虎吃 所以 要隔好长的距离才会出现 另一只老虎

老虎为什么不喜欢群居

3楼:小哥love大自然

老虎皆独行,狮子为什么群居呢?看完你就明白了!

4楼:表霈坚西华

狮子是群居动物合作捕猎、寻食;老虎不喜欢群居,单独捕猎请采纳

5楼:渠天华

老虎生活在丛林,只有单身行动才能更好地隐蔽接近猎物,捕食成功率更高。

话说一山不容2虎么

老虎为什么独居,而狮子是群居

6楼:

老虎和狮子都属于猫科动物,猫科动物都是独居的,而狮子是个例外。

老虎的捕食能力很强,所以它带有典型的猫科动物习性选择独居。

狮子之所以群居,其中一个原因是一群狮子可以在开阔的大草原合作猎杀长颈鹿、野牛等这样体型庞大却又比较危险的食草动物。最主要原因是群居给狮子带来的更高的繁殖成功率。

在非洲大草原上,到处都是凶猛的食肉动物,单个的母狮很难会保住自己的领地,养育幼崽也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可是,一旦狮子们合作起来,那么领地就会有保障,繁殖成功率也会大大提升。

扩展资源:

狮子的群居生活概况:

狮子通常群居生活,它们在草原上几乎没有天敌,是食物链顶端的猫科食肉动物之一,有草原之王的称号。

狮子最强大的地方就在于它锋利的爪子,强大的牙齿咬合力以及群体作战,一头成年狮子的咬合力大约在350-450公斤,最强可达500公斤,它们的利齿可以轻松穿透任何大型动物的骨头,一旦被死死咬住,猎物很难挣脱。

它们的利爪有着猫科动物共同的特性,平时会收缩起来,捕猎的时候,一旦抓到猎物,爪子就会深深的钩入猎物的身体。

其次就是狮子的群体作战了,前面说到狮子一般都是群体生活,但在捕猎中主要依靠的是雌狮,虽然雄狮体格更大,但论战斗力还是雌狮略胜一筹。

在速度方面狮子并不占优势,尽管它们奔跑速度高达每小时六十多公里,冲刺爆发速度也很快,但它们的猎物往往比它们更快,所以它们只能采用群体包围战术。

在捕猎时狮群会分散开来,逐渐缩小包围圈,在时机恰当的时候一冲而出,由雌狮在追逐中贴紧猎物,然后一口咬住颈部让其窒息,接着狮群就会齐聚过来享受美餐。

狮子的猎食对象很广,不管是水牛、斑马、羚羊,甚至是长颈鹿、野象有时候也会成为它们捕猎的目标,面对着一整个狮群的攻击,只要其它动物一落单,基本难逃被猎杀的命运。

当然,自然界没有完美无敌的动物,纵然强如狮子,也免不了有一些强大的对手,而且在捕猎时它们不会注意风向,往往过早暴露自己的行踪从而导致一无所获。

7楼:一览众狮小

猫科动物都是独居的,只有发情期才会两个住在一起,狮子可以说是猫科的例外。

因为,非洲强者如林,食草动物不光强悍,还是大片大片的群居。狮子的群居也可以算是一种成功的进化策略。狮子活得可比独居的花豹猎豹滋润多了啊。

8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两者所生活的环境和猎物决定的。

老虎多数生活在山林间,捕食的时候可以利用山林复杂的地形和高大错落的植物来进行非常有利的掩护,更利于发起突然袭击,和短距离的伏击,所以它们基本能独自完成捕猎。

但是狮子生活的环境是在非洲大草原,相比老虎居住的环境,大草原地域开阔,鲜有植物或地形阻碍,而且狮子的主要猎物多是些善于奔跑或是身强力壮的群居动物,如果像老虎那般单兵作战,胜算寥寥无几。所以狮子更需要团队协作,共同完成捕猎。

9楼:过路的八卦

草原动物多,食物多,可以养活狮群;山区动物少,食物少,只能养活几只老虎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老虎性格孤僻,狮子需要有雄狮带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