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不想去学习怎么办

2021-07-20 05:53:56 字数 4847 阅读 7069

1楼:小姐姐聊电影

1暂时不想学习的话,那就好好的放松一下自己吧。有什么想做的就去做吧。喜欢玩游戏的话就和朋友开个黑,痛痛快快的打上一场,在游戏中寻找刺激,寻找快感;和朋友出去逛街压马路去,四处溜达溜达,看看沿路的风景,缓缓眼睛,放松一下神经,不要崩那么紧就是了;不然就睡一觉,什么都别想,学习什么的先放下,睡觉最重要,好好休息休息,睡到自然醒,然后洗把脸再去学习,攻克难关。

总之呢,就是把学习的压力抛到脑后,管他什么学习不学习的,现在最重要。

2.心情不好导致不想学习,那就转换一下心情嘛!虽然我不知道什么能让你开心,但是,我想着,去k歌应该还算不错吧!

嗯,反正我是一心情不好,我就去ktv宣泄一下自己的坏情绪,我是觉得有个途径发泄出来也是蛮好的,一直憋着反而越憋越难受,好容易钻牛角尖,尤其在心情糟糕的情况下学习效率是只低不高的,还不如好好发泄发泄,然后再学习。

3.反正就是现在的情况下,学了也是白学,效率低下还学不进去,那不就是在浪费时间!还不如好好玩耍,放松一下自己。

心情不好就转换一下心情,凡事看开了,向好的,积极的方面去想,自己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心情不好影响自己做事,学会了调整自己的情绪,不仅仅是学习,对你以后的做事方面也会有帮助的。

2楼:杂思记

每个人的情绪都是有波动的,拥有喜怒哀乐的人才是一个生动的人。情绪的波动会影响我们学习工作的效率以及状态。这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状况,不必太过焦虑,只要正确对待,这都不是问题。

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成熟的标志就是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大多数人都没有把这个问题当回事,其实管理情绪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从另一方面来说,管理情绪是认识自我的重要一步,只有当你了解自己的内心,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才可以做到理智冷静看待事物。

一个人只有不被情绪左右,才可以去左右其他的事。在情绪不好的时候,一定不要逼迫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情,那样的话情绪只会越来越坏,要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别处。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有了负面情绪,就可以去找朋友都谈心,很多时候身边人的正面情绪很快就会感染到你,坏情绪得到缓解之后,你再回到学习工作上面,这样就可以集中注意力,高效完成任务。

3楼:橙诺点点点

我也是这个问题,就拿我今天来说吧,我今天心情特别不好,特别烦躁。早上有一节课,因为心情不好,不想去学习。这种情况可能大多数学生都存在吧。

这个时候千万要采取措施,不要随心所欲,想不学就不学,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心情。

心情不好了,就想办法调整自己的心情,不要让自己的心情太多的影响学习。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爱花钱买零食,然后自己趴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就在那吃。想想自己为什么心情不好,可能有的时候自己都找不到原因吧。

既然知道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不想学习,所以,就要尽快调整,放松自己的心情,听听歌。

对于学生来说,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不能让自己的心情耽误学习。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从心里告诉自己只能放纵自己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时间一到,必须看书。两个小时别看书,自己想干嘛干嘛,玩玩游戏发泄发泄自己什么的。

我今天上午一直心情不好,所以我就告诉我自己,给我一个下午的时间,晚上之前必须调整好,所以我就自己安静的睡了一个下午,放松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明知道自己心情不好不想学习,而且这也是个不好的习惯,这时候可以强迫自己,硬着头皮,平复自己的心情去学习。脑袋不要转的太快,慢慢看书,这样才能看的进去。我知道这个有点难办到,要努力克制自己。

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情,放松一点,慢慢来。最好不要耽误自己的学习。

4楼:帅帅的小仙女吖

其实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心静下来才能学的进去,如果心情不好就不可能学进去,与其这样还不如不学,还浪费时间。

与其在教室或者在家望着天花板抬头难过还不如痛痛快快的玩一场,把所有不开心的事都抛在难受,大人喜欢借酒消愁,像我们这些学习的人只能靠玩来忘记短暂的痛苦。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听听歌走走,想想自己为什么会心情不好,因为感情,成绩等各种原因,凡事都会有一个解决的方法。不要一天天的怨天尤人,这样只能让我们越来越堕落。

或者跟最好的朋友说说话,让他们一块帮忙,让你走出乌云密布的天空下。

5楼:12春阿壮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倾向于自己静静的处在一个很安全的空间。那个地方最好就是我自己的小窝,不高兴的时候,我并不希望有人来打扰我,如果这个时候有人来向我东拉西扯的聊天,我会觉得很烦。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有的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而烦恼,也有的人是因为学业的压力而心情不好,但是如何能快速的摆脱不好的情绪才是比较重要的事情,因为生活要向前看,不要老在意一些不好的事情,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有一点不如意,但是我们要学会克服,要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毕竟世界上开心的事情是多数。

6楼:我爱

首先,先找到你心情不好的原因吧,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就心情不好的。我们自己的心情很多时候都是受外界环境影响的。所以先把那些让你心情不好的东西统统都甩到一边去,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放轻松,告诉自己不要生气,不要心情不好,要开开心心的去面对一切,不然最后损失的就是自己。

其次,可以找一些缓解心情的方法,就比如说什么听听**啊,出去散散步啊,实在不行就去唱唱歌,吼一吼发泄一下,总之,不要让自己闷头生闷气,不然不自己的身体搞坏就不好了。我在有压力的时候就会去公园里面走一走,看看那些大爷下棋,有时候溜达溜达心情就会突然变好了。

最后就是可以睡会觉或者玩会游戏,当你的注意力从让你心情不好的事物中转移之后,你就不会感到不开心了,而且长期不开心,对你自己也是一种不好的习惯了。

等你心情恢复的时候,你就可以学习了,暂时的不学习没什么,让自己开开心心的学习是很有效的。

7楼:我去看他不

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只是不想学习,还不想上班,不想出门,不想……反正不想做的很多,这都是正常的。我们在心情不好学习的话很难集中注意力,因为负面情绪会降低我们做事的专注度,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这个时候我们如果强迫自己学习的话那我们的这种消极情绪也不会消解,我们学习的效率也超级低。

也就是说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学习既不能学得好,又使自己心情更差。

所以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需要做的是先缓解自己的消极情绪,可以是找人谈心疏导、可以是自己写日记、睡一觉、出门溜一圈、买买买等。当感觉自己的情绪好转之后再投入到学习之中,这时学习效率才会最好,效果也会最好。

心情不好不想学习怎么办?

8楼:我爱栽种

是的,心情不好是会影响你行为能力的~所以就要看你如何选择去解决了!如果你觉得学习很重要,那么你会尽全力走出你低落的心情,如果你更在乎内心的感受,那么即使你知道学习重要,想要学习,那么也是很难实现的!如果你真的在乎学习的话,你可以通过大哭一场,去吃一顿好吃的,去k歌,去散散心等方法来走出情绪低谷,并且从新审视自己,做到勤则加冕无则改之!

要知道每一次挫折是人生最好的老师!紧接着你就可以放心的投入到学习中了!如果你心情学习都在乎,你就只能先在学习生活中转移注意力,然后慢慢走出情绪的低谷~

9楼:亿城

其实你的处境应该大部分人都有过的共同点,当然也不是说坚持坚持在坚持就一定能够坚持下去的。目前影响你的有以下几种原因:环境、认识、方式方法、理解等。

先谈谈环境吧。

影响你的有“但还是很懒惰 天天玩电脑 睡觉”这是影响你很大一部分因素,我建议你可以这样去改变一点点:1)可以用一周或两周(参考时间,具体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的时间去疯狂的玩(包括睡觉,玩电脑,想怎么懒都可以),不去想专升本的事情,2)可以花一些时间每天改变一点点,进步一点点,不一定要每天确定没有时间段去学习,你可以在一天当中的任何一个时间段去学习,当是你要记住,每当你在一天当中想去学习的时候你一定要做到消灭一个问题。3)你可以尽可能的去联系一下有过专升本的朋友,从他们**学习学习一下经验。

再谈谈认识吧。

你要在心里把他当成一回事,就好比你谈男女朋友一样,好好想着它,捧着它,想办法让它开心,

方式方法

这个应该是你最大的困难吧,也是影响你懒惰的直接因素。我个人建议,可以将每一本书,每一个章节,每一个重点部分,确定出来,然后标记为,熟练、一般、不熟练、不懂等词语,对于“一般、不熟练、不懂”的可以从老师、网络或朋友**得到答案。

一定要做的每看一次书就要解决一两个问题,然后将每一章牵连起来。

最重要的是要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这个很重要。

至于理解吗?

要你自己去想想了,比一定是对知识的理解,还有对未来的理解,专升本也可以这样说吧,它可以用来检验你自己。

不管你是谁,我祝你成功,就这样吧,加油。

10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先自我放松一下,当然你也可以学习个技术

11楼:星韵微笑

好好读书吧,可能你现在没有就业的危机感,等你毕业了就会有那感觉了,到时候后悔你都来不及。

看过**不好,把这个毛病改改就好,快考试了,就好好复习吧,剩下几个星期,放下手机,学习去。

你要明确你对未来的方向,或者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如果你出到社会,你在学校没有学习到一技之长,你工作你能做什么,难道你想去厂里做苦力?在学校的日子就该好好学习,以后就没有这个机会了。

你不担心你未来的生活,这就是你现在不想学习的动力,当你意识到这个就业问题,你就会努力学习。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专业课,有用的知识以后出到社会都会用的到,一些理论等的科目,学习下也是好的。你现在提问并且知道你这样做的是不对的,那说明你还是对自己感到愧疚的。

起码你发现了自己,只是你缺少了动力,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去做,那样就行了。

楼主,赶快去学习吧。

12楼:匿名用户

大学生,不想学习了,需要目标

你不担心你未来的生活,这就是你现在不想学习的动力,当你意识到这个就业问题,你就会努力学习。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专业课,有用的知识以后出到社会都会用的到,一些理论等的科目,学习下也是好的。你现在提问并且知道你这样做的是不对的,那说明你还是对自己感到愧疚的。

起码你发现了自己,只是你缺少了动力,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去做,那样就行了。你要明确你对未来的方向,或者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如果你出到社会,你在学校没有学习到一技之长,你工作你能做什么

我的玩心很大,怎么办,就高三了,不想学习

1楼 流沙群岛 现在对于你来说,是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要努力学习,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你要对你的人生负起责任!如果你想有一个更好的前途,从现在开始就要时刻准备冲刺了,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努力学习考一个更好一点的大学,这样做你不不会后悔的,以后玩的时间很多很多 2楼 卓芯 其实我也是这个问题,遇到了就说...

我想知道为什么天下雨的时候人就会心情不好啊

1楼 匿名用户 你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啊!呵呵我来告诉你。 从科学的角度说 人在快乐的时候,人身上会发出一种光比一般人要强。这是一种不可见光,大自然的很多东西也会发光,如果大自然的光线很弱的时候,就会吸收人体光,这样人体光减少,所以相对心情也低落。 从宗教的角度说 世界万物都有感情,下雨就好像有人在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