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种动物最接近人类,哪种动物最接近于人类

2021-07-20 06:02:41 字数 2023 阅读 7216

1楼:玉丹琴

英美科学家通过研究得出结论,老鼠基因密码链的长度与人类相差无几,老鼠为25亿对核苷酸,略少于人类的29亿对核苷酸,80%的人类基因与老鼠完全相同,99%的人类基因与老鼠非常相似,所有这些指标,是在外形上与人类更为接近的猴子都没有达到的.

正是基于上述原因,科学家普遍借助老鼠从事**人类疾病的研究工作。他们认为,通过老鼠研究基因的功能情况,比通过人体更容易一些。据报道,科学家在做试验的时候,将人类的基因移植到老鼠身上,结果培育出了一种老鼠,其大脑的体积比一般老鼠要大很多,以至于脑颅骨腔内几乎容不下大脑,并由此形成了与人类相同的褶皱状大脑回沟,接近于人类的大脑。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遗传学专家正在进行一项新的研究,试图让老鼠产生出人类的**。

此外,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的生物化学家不久前培育出了一种体形超大、生命力极强的老鼠。据介绍,这种老鼠刚一出生就特别的活跃,即使是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也能够连续跑上5-6个小时不停歇,而且跑的速度很快。原来,科学家在老鼠的胚胎中注入了一种专门负责产生一种蛋白质的高活性基因,可以使这种蛋白质在肌肉中的含量高出一般老鼠的上百倍。

据介绍,这种老鼠的食量比一般老鼠要多出好几倍,但不会导致体态肥胖,而且寿命也长很多,能活到相当于人类的150岁。即使到了晚年,这种老鼠仍然能够保持极旺盛的生育能力。科学家表示,人类也有类似的基因,假如人类能有如此高强的体力和耐力,那将会培养出超高强的运动员。

但出于道德的原因,目前还不能在人的身上做同样的试验。

几年前,在奥地利的一个教堂里,人们在壁画上发现了一个酷似老鼠的动物画面,其形象与“米老鼠”惊人的相象。据说,这幅壁画已有700多年的历史了。这说明,人类不仅很早就把老鼠人性化了,而且还把老鼠神化了。

美国迪斯尼乐园中的“米老鼠”形象是不是来自于此地?一时成为人们的一个疑问。一位艺术家还略带戏谑地调侃到,在奥地利教堂的壁画中,圣像旁边的那位正是美国动画片中所刻画的那个主角“米老鼠”。

2楼:科技百科**点

作为外型最接近人类的动物之一,自然界里长相最奇怪的猴子

哪种动物最接近于人类

3楼:匿名用户

海豚与人类一样也有学习能力,甚至比黑猩猩还略胜一筹,有海中"智叟"之称。 20世纪30年代,日本的小川博士开始了海豚脑与人脑及其他动物脑的对比实验。经解剖研究,证明了海豚的大脑十分发达,一条成年海豚的平均脑重为1600克~1800克,比人脑还重。

而且海豚的大脑皮层非常发达,上面布满沟回,远远高于猕猴而仅次于人类。 法国著名科学家高尔·奥登认为人类的祖先是海豚,因为他发现海豚跟人类相似的地方比类人猿还多。虽然这一观点目前尚未被多数人接受,但大多数科学家一致认为,海豚是非常伶俐的动物。

这是因为海豚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它能准确无误地识别目标;能给潜水人员传递信息;经常救护海难中落水的人们;能几十年如一日地给危险海域的轮船领航;能在海域侦察各种情况,并排除险情,保证**顺利航行;能表演各种精彩的杂技节目等等。

4楼:郜和卷纶

黑猩猩与大猩猩与人同属于人科,(人为人亚科,其余为大猩猩亚科),再者就是猩猩,同属于人猿超科,但属于猩猩科,长臂猿也是,属于长臂猿科

人与哪种动物基因最接近?

5楼:explorer羽睿

在马来西亚山打根西必洛人猿中心,生活着一群珍稀的动物,它们只生活在婆罗洲和苏门答腊,这种动物的基因跟人类惊人相似,它们是什么动物呢?

哪种动物和人类的基因最接近?

6楼:匿名用户

黑猩猩与人类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达到96%以上。虽然猩猩、猴子与人类基因最相似,但这两种动物数量有限且**昂贵,鼠、狗、猪等动物与人类的生理活性基因85%~95%相同,且**较为便宜,所以在临床上常选择比较容易得到,且体型大小接近于人的猪作为利用对象。

7楼:百度网友

猴子类的嘛,猿人啦,但他们不可能生出人类小孩的,这个你放心

人与哪种动物基因最接近

世界上有哪些动物的基因和人类的基因相近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是哪种动物,世界上哪一种动物的寿命最长。

1楼 小希 据《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记载 海龟的寿命最长可达152年 是动物中当之无愧的老寿星。 动物的寿命 动物中寿命最长的可能是龟。1737年 科学家们在印度洋的一个岛上捕获了一只象龟,据鉴定它的年龄当时是100岁左右。 这只龟被送到英国,在一个动物园又活了很长的时间, 20世纪20年代还生活在...

哪种动物世界上最多的动物,世界上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线虫可能是世界上最多的动物,几乎到处都可以发现它们。许多作为寄生虫在动物和植物体内生活,在某些水浅的沙地,这些小蠕虫每立方米中超过100万只。线虫在外貌上相当一致,大多数长度不到3毫米,长长的圆柱状的躯体,每一端都呈圆锥形,很有弹性,有肌肉般的体壁。 世界上最多的动物是什么...

哪种动物的眼睛是世界上最大的,哪种动物的眼睛最大

1楼 花仔 眼睛最大的动物 大王枪乌贼的眼睛是世界上最大的眼睛,直径可达38厘米,蓝鲸的眼睛才12厘米,普通唱片的直径是30 5厘米。 大王乌贼是一种巨大的枪乌贼,也是动物界中最大的无脊椎动物。据说最长的大王乌贼可能长达30米左右。这类动物都生活在三千米以下的深海中,极难见到,它们是抹香鲸爱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