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有哪些物理降温的方法吗

2021-07-19 19:29:36 字数 1373 阅读 2468

1楼:浙江卫健科技****

1.温水擦拭,身体轻微发烧

如果有人照料,好烧水。每次倒出一些水掺成温水。然后用手巾在温水中浸泡拧干,擦拭身体,额头等部位。因为水分蒸发有是个吸热过程所以有降温的效果。

2.温水手巾,擦拭敷额头

其实也是运用水蒸发散热的方法降温。之所以不用冷水主要是怕头部刺激引起不适。与此类似的还有用酒精擦拭额头,用蒸发散热。头部比较清爽的话人会精神点。

3.适当的散热

发烧由感冒引起的时候,不能一味追求散热,必须有一定防止着凉的措施。如果是发热的话,身上不要过于保温防止体温发散不出去。不过如果像冬天首先注意不要再引起感冒。

4.冷敷头部

其实头部降温对身体降温影响不大,主要是让人感觉更清醒一点缓解不适,所以前面说的多喝水才是关键。将冷水放在冷敷戴中冷敷头部也是常用的一种措施,如果水过冷有的人也是不舒服的,可以在额头放一块毛巾在放冰袋。冷敷建议干敷,过于冰冷其实也不好。

如果发烧比较严重,或者身体十分不适是必须前往医院的。而采取一些措施只是为了缓解不适罢了。病情较轻的时候也应该多测量体温,注意是不是体温降了,如果久不降必须就医。

如果我们发烧很严重的话就必须要去医院了,如果一味的拖延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只能缓解不会**的,所以我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应对发烧的。

2楼:健康一线**网

生病时经常有的一个症状就是体温升高,下面,就教大家在家里没有退烧药的情况下,该怎么用物理降温的方法降低体温。

3楼:常启颜

感冒发烧分好几种,你要区分出来为什么感冒发烧,有的着凉感冒发烧,有的积食便秘也会感冒发烧,但是想要退烧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或者用温水擦身体,用酒精擦液窝,运动排汗等等!希望能帮到你

4楼:吴诗妍好

如果是发高烧的话,

可以用一些湿的毛巾呀,

放在额头出的呀。

如果很严重的话最好还是去医院挂水**吧

5楼:百度网友

用冰块,注意多休息,多喝热水,如果超过38.5的话建议去就诊。如果可以的话试着包在被窝里出一身汗就好多了。

6楼:都子成

可以用温水擦拭身体,然后用湿毛巾捂住额头,也可以用酒精代替水。

7楼:海之声沙市中心

体温在38.5℃以下,可以采取以下物理降温方法:1.

多喝水补充体液,这是最基本的降温方法,而且非常有效。2.温水擦身:

用温水擦拭全身是一种很好的降温方法,水的温度32℃~34℃比较适宜。每次擦拭的时间10分钟以上。擦拭的重点部位在**皱褶的地方,例如颈部、腋下、肘部、腹股沟等处。

3.使用退热贴4.多排泄:

多喝水、多小便是一种很好的带走体内热量的方法

化学降温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化学降温材料

1楼 江淮一楠 化学降温方法 把硝酸铵放进水里,降温, 时再用蒸发溶剂 水 的方法 硝酸铵晶体。 2楼 匿名用户 可溶性的铵盐溶于水后,能导致水温下降 有哪些化学降温材料 3楼 匿名用户 干冰降温是物理方法。 化学方法,主要是通过溶解吸热来实现。过去没有冰箱时,很多化学实现,需要低温都是推荐化学方法...

植物的保存有哪些常用的化冻方法,植物的超低温保存有哪些方法?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目前常用化冻方法有两种 一是快速化冻法。将样品直接放在37摄氏度水浴中化冻。 优点是可使样品快速地通过刚刚低于熔点这一特别易引起伤害的温度危险区。但是也有例外,如对于缓慢降温到 80摄氏度的胚来说,相对较低的升温速率 20摄氏度min 常带来较高的存活率。 二是慢速化冻法。在0...

烧香祈福的正确方法,烧香祈福有哪些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一 烧香祈福的香要使用天然香烧,才是表示你诚心供奉,才能为你感应神佛加持护佑的。如果一个人使用化学香或者劣质香,反而不吉反凶的。所以,建议到无相铜炉官网一对一定好点的天然香烧为宜。 二 烧香拜佛就是要表达我们对佛陀或者神明的尊敬和感激,因为佛教认为佛香可以使人去污成净 觉悟人生,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