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鱼怎么钓,怎样钓黑鱼技术要点

2021-07-17 19:15:48 字数 5084 阅读 9793

1楼:百度网友

用海竿 挂小**,小青蛙 ,或者活的泥鳅鱼。都要挂活体的,死的效果不好,最好找到黑鱼常出现的地方,来回动动鱼饵增加黑鱼的觅食性!

2楼:老雅彤浑融

1.钓明

这是春末夏初的钓法。此时,越冬后的黑鱼,从深水游到浅滩边的水草中晒太阳(晒花),人们时常可以见鱼背露出水面。这是垂钓的好时机,钓手要做到眼尖、脚轻、不惊动黑鱼,钓手衣着穿浅色,钓饵也要非常轻地准确落在黑鱼前方8-10厘米处。

活饵也要非常轻地准确落在黑鱼前方8-10厘米处。活饵拴法一定要得当,以蛙为例,将钩从其背部刺入,钩尖落在蛙嘴中,再将蛙的两条后腿拴在钩柄上,做成跳状。黑鱼吞钩后,会吐出一串鱼星,此时切勿抬竿,等吐出第二串鱼星时,才可抬竿。

黑鱼性残忍,捕获食物不轻易放松,即使吞不下也不会吐钩,把竿方向与黑鱼游动方向应相反,这样才不易脱钩。早春蛙少,也可以螺肉、小鱼作食饵。

2.钓窝

夏季钓黑鱼多采用此法。因为4月下旬到8月中旬正是黑鱼交配产卵时期,黑鱼会选择杂草丛生的水域,咬断草尖,用尾巴把断草扫开,形成一个亮水洞--即鱼窝。人们根据窝的大小,可判断产卵亲鱼的大小规格。

一般脸盆大小的窝,产卵个体在1.5-2.5千克左右,碗口大的窝,产卵个体在1千克上下。产出的卵的颜色变黑。刚孵出的小鱼金色,不久又呈黄色。

由于黑鱼护幼特点,在产卵后3-5天,直至幼鱼自立前,雌雄亲鱼要守候在卵边,很少进食,所以整个孵化期,亲鱼都处于饥饿状态,是垂钓极好时机。

钓手可以在雌、雄亲鱼护卵期间,主动将钓饵钩在窝边轻轻地连续抖动,此时守候在一边的亲鱼,雄鱼在先,雌鱼在后,认为是敌害来了,便一口咬住钩饵不放。此时应当机立断,一次将钩拉出水面。再过半小时到二小时,再在老地方下钩,可以把另一尾亲鱼也钓到。

幼鱼孵出来,黑鱼护幼更加认真,为此可将饵钩在窝上连续抖动,黑鱼亲鱼会很快上钩,在钓上一尾后,再下钩,又很快钓上另一尾,在幼鱼稍大一些后,它们的活动范围大了,成团的在亲鱼带领下在水面活动,这时同样也是垂钓的好机会,但钓和要隐蔽好,再接近:先断幼鱼去路(用钓饵由远而近接近幼鱼),此时亲鱼会发努地去咬钩。在小鱼成群时,还可以用钓饵用力拍打小鱼群,这样也能钓到亲鱼,所以有的地方把钓鱼叫为“墩黑鱼”。

在钓走一条大鱼后,幼鱼在原地团团转,另一尾亲鱼同样迫切地在寻找配偶,所以过一会儿再下钩。必然将另一尾亲鱼也钓走。

3.钓暗

秋季黑鱼为了越冬,食欲很旺盛,加之秋高气爽,所以秋季也是垂钓黑鱼的好季节,此时的黑鱼一般是早晚藏在杂草的亮水洞浅水处,中午则到深水处。

钓手可将饵钩在亮水洞水面不断抖动,每次抖动后停几秒钟,让活蛙钩在水下4-5厘米处,时抖时停,造成动感,此时黑鱼就会咬钩。黑鱼咬钩方式有水面咬和水下咬即明咬和暗咬两种。在黑鱼咬钩后,不要急于提竿,因为这时黑鱼刚吞钓饵,咬得不牢,待4-5秒后,可轻轻抖一下鱼竿,黑鱼以为蛙在挣扎,会咬得更紧,这时再在与其游动方向相反的方向提竿,则万无一失。

总之,钓黑鱼并不容易,需要耐心和细心去寻找护卵、护幼亲鱼;垂钓时动作要轻,绝不能惊扰黑鱼,否则一事无成。使用钓饵一定是活的效果才***。垂钓黑鱼要做到眼快、手快、反应快,这也是对垂钓者在脑灵敏度和手脑配合、反应迅速的很好锻炼,垂钓的乐趣也正在其中。

怎样钓黑鱼技术要点

3楼:灰原哀丶

1、秋黑鱼的时间

一般来说,南方要进入深秋以后,气温才会特别低,所以在深秋之前的时间,只要不是大风大雨的天气都是钓黑鱼的好时候。

在秋季钓黑鱼,想要收获满满,一定要抓住早上和晚上黑鱼吃食比较凶猛的这两个时候,除此之外,垂钓效果都比较一般。

即便碰到雨水天,只要停雨后进入晴天,气温有所回暖,此时也是出钓黑鱼的好时机。

2、秋钓黑鱼的钓位

一般情况下,秋季的鱼儿喜欢在进水口、回水湾、铧尖处、靠岸的水草处、乱石障碍处栖息活动,想要钓获好,钓鱼人选位,首要就要在上述钓点处觅位垂钓。但钓黑鱼,选位要严谨很多,因为黑鱼是一种伏击性的肉食性鱼类,一些视野开阔的位置不适合黑鱼觅食,所以我们寻位最好在水草处、障碍物处下钩,这样更容易找到黑鱼来施钓。

但天气渐渐变凉后,钓黑鱼就要选择向阳处垂钓了,尤其是有阳光照射的水草处,是其他鱼儿活跃的地方,黑鱼潜藏在此处,我们只要作战思路没有错,一般收获都挺不错的。

3、秋季垂钓黑鱼的饵料

这个季节,相对于其他的鱼儿来说,黑鱼的吃食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对饵料的挑剔性不是太大,只要用了合适的饵料,中鱼几率大,只要鱼情好,收获绝对让你高兴的合不拢嘴。

秋季钓黑鱼,用饵很单一,腥味的肉类都是它的最爱,尤其是钓到小鱼、泥鳅在保持活性的情况下穿钩,垂钓的时候,对黑鱼的**力上佳。一些死饵,诸如鸡肠子、鸡鸭内脏虽然能够钓黑鱼,但最好配合逗钓技术垂钓,效果会好很多。

4、秋季钓黑鱼的钓具

黑鱼不是温柔的鱼类,在垂钓的时候用硬调的竿是必须,而且长度也要长一些,这样一方面能够深入水草处,一方面够隐蔽,垂钓的时候,不容易被黑鱼发现钓者,这样黑鱼就口率就会大大的增加。

用手竿钓黑鱼,都不会太大,因此线组只要***点,线稍微用大点,就可以垂钓了。基本对付5~8斤左右的黑鱼,会用到3号主和2号子,但实际作钓的时候,还可以更小的一点,因为现在大黑比较少,在垂钓的时候,我们也要兼顾下其他鱼。如果你所在的钓场有大黑,配置线组,子线最好用防咬线,不然大黑的锋利嘴牙很有可能将线咬断。

如何钓黑鱼

4楼:匿名用户

一、窝钓(定点钓)

从初夏至仲秋这段时间,是黑鱼繁殖后代的季节。受精鱼籽浮在水表草丛中,籽色淡黄,看鱼籽的大小可判断黑鱼的大小。黑鱼做窝有一定规律,一般在溪潭的岸边处,做窝的地点基本上是年年老地方。

掌握这一规律,钓者无满溪潭寻找。一旦找到黑鱼窝,绝不要用手指去触摸鱼籽,以免被大黑鱼咬伤。黑鱼做窝后,就成双成对护窝,咬钩凶猛。

钓者用小杂鱼挂钩施钓,黑鱼咬钩后用力提竿,飞鱼上岸。?

钓窝中黑鱼,有一种带黄色的黑色最难钓,钩在窝中点动,它不咬,而用头来顶,有时还会“空打食”,即“只听雷声,不见下雨”,是吓唬来犯者的。钓此种黑鱼一定要有耐心,它不咬钩,就把饵钩重重地往鱼头上点,使它发火,这时它会大口吞钩。?

二、游钓(散钓)?

从初夏至仲秋这段时间,也是黑鱼四处找食吃,长身体的时段。特别是立秋以后,天气渐渐变凉,为准备度过严冬,黑鱼吃食更猛。因此这段时间,也是手竿游钓黑鱼的**季节。

钓者持竿在溪潭沿岸边走边钓,眼看水中鱼情,耳听鱼吃食的击水声,还要从溪潭杂草等因素出发,灵活施钓。?

游钓黑鱼的具体操作动作,最基本的是点点、拖拖。无论是水面钓、半水钓、草洞钓和底钓,钩线都是在水中点点,拖拖。其目的是使饵钩活起来,暴露目标,诱鱼吞钩。?

判断黑鱼是否咬钩,主要靠手感。因此,无论是点钓、还是拖钓,水面上的风线与饵钩要基本垂直。黑鱼咬钩,手感明显,使于及时提竿,拎鱼上岸。

钓黑鱼虽不用打窝,但在游钓过程中,也不可能满溪潭钓,只能选择易于黑鱼藏身、寻食之处施钓。因此,钓黑鱼也有一个选钓点的问题。钓点选得好,就能多获鱼。

从我几十年的经验来看,以下一些水域可以选作钓点:?

1.草边明水处。有些黑鱼藏在水草的边缘,可在水草前方的明水处下钩,轻点轻拖。

如周围有黑鱼,点拖一二下就会咬钩。同时钓者还要注意水草中的动静,如有黑鱼转身,就要多点拖几下,等待黑鱼吞钩。?

2.草洞口。有的溪潭草多且厚,就要找草洞口下钩。

草洞口氧气足,也是黑鱼捕食的好地方。如果发现洞口有黑鱼开溜的情况,应迅速将钩投入草洞中,上下拖拉抖动,开溜的黑鱼离洞不远,当它看到诱饵,会立刻杀个“回马枪”。?

3.溪潭岸边明水处。有的溪潭沿边无草,有的只有稀疏的草,有的东一大块草,西一大块草,在岸边有许多明水处,只要无人惊动,此处常有黑鱼设伏等食吃。

钓者可在近岸1米左右的水面点动拖拉,常会有黑鱼咬钩。?

4.浮萍下面好钓鱼。有的溪潭水面被浮萍覆盖,而黑鱼就藏在浮萍下面。钓者可在浮萍下拖钓,往往可钓获可观的黑鱼。?

5.雷暴雨后好钓鱼。夏、秋雷暴雨前天气闷热,雨后水面凉爽,氧气充足。此时黑鱼浮在草洞口、岸边等食吃。有条件的钓友不要放过此机会。?

6.拦头钓。在溪潭边沿常有黑鱼晒阳、等食吃,它一发现有什么动静,就往深处钻。

发现这种情况,钓者应及时将钩投到鱼头前方一二米处半水拖钓。如果不采用拦头钓,钓者要立刻离开此位。等一会儿,鱼见无动静,它会“老龙好旧窝”。

这时,您就可以有备而钓。?

7.放养家鱼的老溪潭,沿岸星星点点的草边是钓黑鱼的好地方。?

8.时到仲秋,有菱角的溪潭,大面积菱秧败落,只留下东几棵,西几棵,有的远离岸边,钓者可用长竿长线轻抛钩至菱盘边拖钓。?

总之,游钓黑鱼前用眼看,用耳听,用脑想(分析研究),不可教条式的单一采用何种钓法,必须根据水情、鱼情等情况,随机应变,灵活操作。?

怎么钓黑鱼?

5楼:百度网友

1、垂钓时间

适宜垂钓黑鱼的时节在3-11月份,最佳的垂钓期是5-9月份。一天之中的垂钓时段是根据水温来决定的,如春末时期温度是非常高,最热的时间段是中午的12-14点,到了夏季,7-8月最为炎热,避开中午12-15点的高温期,选择在早上6-11点以及下午15-18点这两个时间段内垂钓。

2、钓点选择

观察钓场中有水草生长的区域,钓草洞处或水草边缘,或芦苇、草等一类水生植物聚集的地方,选在水草密集的地方下钩,根据各地黑鱼的产卵期,排卵之后黑鱼会在水草中保护鱼卵,下钩垂钓效果会非常好。

3、钓饵选择

黑鱼对活体动物非常感兴趣,垂钓时可以选择用较大的蚯蚓、小龙虾、小蚯蚓以及其它小杂鱼做饵垂钓,穿钩一定要保证虫饵的鲜活性。

4、钓具装备选择

可以使用大竹竿垂钓,长度在5米以上,要坚固,强度也要大,也可以使用6-8米长的钓竿。可选择2-3号的粗线,耐磨性和拉力要强大,质量要上乘。

由于黑鱼的嘴部较大且牙齿坚硬,需选用钩条粗壮钩尖锋利的大钩,通常用10号以上的伊势尼钩即可。铅坠和浮漂都不需要使用,防止黑鱼把钩饵吞的太深难以取钩。

5、钓法技巧

泥鳅钓:把鲜活的蚯蚓挂在钩上,慢慢放进黑鱼活动的草区,轻轻抖动钓线让蚯蚓活动,当出现一串水泡时即可提杆刺鱼。

守钓:把钩饵抛投到草区边缘,慢慢的往中心活动,黑鱼吃饵动静大,嘴部也较大,水面会形成浪花甚至有响动,可立即提竿刺鱼。

走钓技巧:钓黑鱼通常是采用走钓的方式寻找黑鱼活动的踪迹,黑鱼基本上都是从深水区往浅水滩或者近岸的草区转移,发现黑鱼活动时,轻轻的将饵料投放到黑鱼的前方,其在吞钩之后会冒出一串的鱼星,在发现黑鱼冒出第二串鱼星再提杆刺鱼。

溜鱼:黑鱼的挣扎力道很猛,抬竿时把黑鱼头部牵出水面,否则黑鱼挣扎的话会导致缠线挂底,黑鱼出水面后,要快速的拉紧钓线,任由黑鱼挣扎翻腾,等到其力竭时再收鱼。

梦见钓着黑鱼怎么解,梦见黑鱼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意味着 平时就已闷不吭声的你,这两天更是闷了!感情陷入胶着,别光闷着不说,想想该怎么解决才是良策!买些喜爱的香氛精油,可以调剂你的心情。平日动作就慢的你,更因无力感充斥,提不劲做事! 梦见黑鱼怎么回事 2楼 学海百晓生 因为 鱼 和 余 谐音,在中国传统的解梦观点中,梦见鱼一直和财富...

钓鱼技巧鱼饵配方之怎样做钓鲢鱼饵料

1楼 鬼诱小药 原料 蒜,韭菜,鸡骨头,麦麸,清水 制作方法 把一个蒜剥皮之后,和一根鸡骨头放放到一个密闭的容器内,然后再放入几根韭菜,把容器密封,再灌满水, 把它们又进行密封,等到一个星期之后取出来,和麦麸等再配上水进行软化,捣碎,等到可以捏成一团的时候,就可以 在垂钓的时候使用了。这种饵料非常适...

钓鱼要用什么诱饵"才能钓到大鱼,钓鱼怎样才能钓到大鱼?

1楼 匿名用户 一 钓鱼百法百中法 将中药阿魏研末拌蚯蚓当鱼铒,鱼闻味争相抢食,引法无不上钩,百发百中。 二 特效钓鱼秘方一 人胎盘一只,焙干燥末加羊骨粉适量,以油调制成小丸,挂在钩上作诱饵。 三 特效钓鱼秘方二 丁香油混合蚯蚓法钓鱼,无论钓何种鱼类,都获得成功,鱼类上钓率95 以上,比单纯以蚯蚓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