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杂诗的背景,作者写己亥杂诗的故事背景是什么? 5

2021-07-16 15:13:51 字数 440 阅读 7611

1楼:假面

己亥杂bai

诗的故事背景:du

龚自珍的时

zhi代是一个风雨飘摇的时代,

dao正是这样专的时代,产生了这位近代史上属启蒙思想家。他意识到封建的闭关锁国政策行不通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更加暴露出封建主义衰朽没落的本质。

以其才华,起而议政“医国”,宣传变革,终因“动触时忌”,他于道光十九年己亥(1839)辞官南归,在途中写下三百一十五首《己亥杂诗》。

2楼:帅气的小宇宙

《己亥杂诗》bai

作于清道

du光十九年己亥(1839年),这一zhi年作者48岁,因厌恶dao仕途,辞官离京返版杭,后因迎接眷权属,又往返一次,在南北往返的途中,他看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目睹生活在苦难中的人民,不禁触景生情,思绪万千,即兴写下了一首又一首诗,于是诞生了《己亥杂诗》。

己亥杂诗的意思是什么,古诗《己亥杂诗》的意思?

1楼 魔法名字不显示 己亥杂诗 中的 杂 指的是诗题材十分广泛,内容复杂,或议时政,或述见闻,或思往事。己亥 2楼 匿名用户 《己亥杂诗》是清代诗人龚自珍 1792 1841 创作的一组诗集。 本诗是一组自叙诗,写了平生出处 著述 交游等,题材极为广泛 龚自珍所作诗文,提倡 更法 改革 ,批评清王朝...

己亥杂诗是一首什么的诗,龚自珍的己亥杂诗则是一首怎样的诗

1楼 灵魂最后的呼吸 《己亥杂诗》其五 清代 龚自珍 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这是一首抒情叙事诗,表达诗人在无限感慨中表现出豪放洒脱的气概。为国为民尽自己最后一份心力。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一首出色的政 治 诗 是七言绝句。 《己亥杂诗》是清代诗人龚自珍 ...

己亥杂诗(第五首)最后两句诗表明了作者怎样的心志

1楼 烁月无痕 己亥杂诗 清 龚自珍 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字词注释 浩荡 形容愁思深广 吟鞭 即甩鞭发出响声 落红 落花。 中文 满怀离愁而对夕阳西下,鸣鞭东指从此浪迹天涯。 凋落的花朵仍然有情有意,化作春泥培育出新的鲜花。 背景 清朝后期,统治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