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是否有不同的粗细和型号,还是统一规格的

2021-07-16 08:34:34 字数 1686 阅读 4695

1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光纤有不同的粗细和型号,光缆常用型号:g.651、g.652、g.653、g.654、g.655和g.656六个大类。

(1)g.651类是多模光纤,iec和gb/t又进一步按它们的纤芯直径、包层直径、数值孔径的参数细分为a1a、a1b、a1c和a1d四个子类。

(2)g.652类是常规单模光纤,目前分为g.652a、g.

652b、g.652c和g.652d四个子类,iec和gb/t把g.

652c命名为b1.3外,其余的则命名为b1.1。

(3)g.653光纤是色散位移单模光纤,iec和gb/t把g.653光纤分类命名为b2型光纤。g.653光纤适合于点对点的长距离、高速率的单通道系统。

(4)g.654光纤是截止波长位移单模光纤,也称为1550nm性能最佳光纤,iec和gb/t把g.654光纤分类命名为b1.

2型光纤。主要主要用于传输距离很长且不能插入有源器件对衰减要求特别高的无中继海底光缆通信系统。

(5)g.655类光纤是非零色色散位移单模光纤,目前分为g.655a、g.655b和g.655c三个子类,iec和gb/t把g.655类光纤分类命名为b4类光纤。

(6)g.656类光纤宽带光传输用非零色散单模光纤,目前iec和gb/t还未命名。g.656光纤可用于s+c+l(1460~1625nm)的宽广波段。

2楼:小透明

来看看光纤的结构

有三层:纤芯/包层/涂覆层

单模光纤纤芯9um,多模光纤纤芯50/62.5um包层都是125um,单层涂覆层250um,双层涂覆450um对于光纤外护套

普通光纤跳线是2.0mm外护套,mpo高密度光纤跳线是3.0mm光纤护套,若是光纤较长,为了更好的保护,有4.5mm光纤护套。

上海态路通信技术****回答,望采纳,谢谢!

3楼:匿名用户

光纤有不同的型号,粗细也不一样!

型号:g.652b、g.652d、g.655、g.657……单模光纤是9чm

多模光纤50чm与62.5чm

图中为裸光纤适配器

4楼:

光纤除了芯数不同,还分多模和单模两大类,纤芯的心径不一样。

在型号上 也有很多种 适用的铺设环境也不一样 有gysts gyta gyts... 具体网上查

家用光纤有哪几种型号和形状?

5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1.lan 专线bai:速度快, 通过光

du纤直接连到用户,zhi在用户家设立光电转换dao器。专但成本较高不

6楼:匿名用户

lan 专线 :就来像网吧的一样,自速度非常快 通过bai光纤直接连到用户du,用户家

设立光电转换器zhi。但成本较高不适dao合普通用户使用。

光纤+lan :是大多数小区公寓的光纤上网常见方式,通过光纤接入到小区或公寓楼宇,统一的交换机等设备连到各个用户家。速度比传统adsl上网快。

7楼:佴朔戚晓昕

朋友你好,只有光纤是没办法直接上网的,你需要去光纤的客户端,申请一个账号及密码才可以上网。需要去营业厅办理。

8楼:缆

1.lan 专线:速度快, 通过光纤直接连到用户,在用户家设立光电转换器。但成本较高不版适合普通用户使用。权

不同型号的华为手机充电器是不是都是统一的

1楼 牵奕声梅妍 你好,请问你所说的不同型号的电源适配器是 指5v2a 偏大 还是5v0 5a 偏小 荣耀4c的输入电流是5v1a的。如果你使用偏大的充电器会损伤手机电池的,使用偏小的充电器对电池是没有损伤的,只会增加充电时间。 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用,希望你能够采纳哦! 2楼 逄淑兰罕亥 型号不同不...

负16热还是负17热,16℃和一16℃的意义有什么不同?

1楼 匿名用户 16 17 负16 热。比负17 高1 。 2楼 春江水暖kamo君 16度,这个跟数轴的原理一样的,数值越大温度越高。 16 负16 的意义有什么不同 3楼 匿名用户 16 表示温度高于0 ,比0度高出16度 负16 的意义是温度低于0 ,比0度低了16度 4楼 壊xiao子亥 北...

价值和作用意思相同吗,价值和意义意思不是一样的吗?或还有其它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这肯定不相同。价值与作用是两类词语,价值很高的东西不一定就作用大,价值低的东西不一定就作用小。如一台车床的某一个关键零件,其价值并不高,但作用却非常大。 价值和意义意思不是一样的吗?或还有其它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世界高端的价值,依存于但相对独立于世界次高端的价值。在现实中,有钱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