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发白的因素

2021-07-14 22:20:39 字数 764 阅读 1696

1楼:匿名用户

1)板材含水率过高,日久水份挥发积留于漆膜中导致发白;

(2)环境湿度过高;

(3)施工表面、容器、油漆中混有水分;

(4)稀释剂挥发太快;

(5)底层漆膜中含有的水分没有清除干净;

(6)对于黑胡桃木等深色板材使用透明性较差的油漆,因为透明性问题发白;

(7)油漆施工过厚;

(8)固化剂配套错误,与油漆不相容而发白。

2楼:匿名用户

暴露空气时间长了氧化了。正常应该表皮干燥硬化了,你那个是不是兑什么东西了

3楼:匿名用户

您好:首先要指出的是,一般油漆里是不含甲醛的,而且油漆中的甲苯,二甲苯,醋酸丁酯等不能称为化学元素,只能称为化学溶剂,它们的稳定性是相当好的,不会与氧气,二氧化碳等发生化学反应。

正常的油漆的发白现象与您的施工环境有比较密切的关系,比如,下雨天,空气湿度太大,就会导致漆膜的发白,发白的机理如下:空气中的水份影响了漆膜中有机溶剂的挥发,并且导致了有机溶剂与油漆中成膜物质(高分子聚合物)相容性变差,相容性不好,漆膜就发白了,发白会导致光泽下降,附着力变差等***。

低档次的油漆里的填料含量过高,一般为碳酸钙或滑石粉,厚涂情况下,透明度严重变差,就导致了发白。

还有一种情况是,与油漆配套的固化剂变质以后与主漆配套用时,同样发生了相容性变差的情形,从而导致了发白。

油漆发白大致有上述的几种原因,其它原因有时也会有些,但是比较少见。希望我们的回答能给您一些帮助。

油漆干后表面起颗粒,什么原因,油漆出现颗粒状是什么原因

1楼 铭越涂料小郭 这个可能的原因 油漆喷涂中有灰尘 油漆里面有杂质 油漆流平性不好 油漆漆雾没有及时吸附出去!! 油漆出现颗粒状是什么原因 2楼 冷de陌 1 打磨除尘不干净。 解决方法 加大打磨除尘力度。 2 压缩机压缩空气不干净。 解决方法 压缩空气时全部压缩干净。 3 油漆本身有颗粒。 解决...

油漆表面开裂是什么原因,油漆开裂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漆膜表面出现鳞片状脱落。这些脱落的漆片易碎,其边缘呈上卷状脱离基底表面。层与层之间附着力不行导致剥落。 原因 1 底材上有油 水 锈等杂质 空气湿度太大,被涂物表面有肉眼看不到的水珠 2 底面漆不配套 3 底漆油漆未干已复涂 4 被涂物表面太过于光滑 5 喷涂底漆或面漆时使用干喷或面...

油漆用水稀释,哪种油漆是用水来稀释,水漆和油漆的区别?

1楼 辽宁林凤装饰装修工程 在刷油漆的时候,油漆是需要用水稀释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不同品牌的油漆勾兑水的比例也是不一样的,而且现在有的进口油漆是可以直接粉刷的,所以在刷油漆的时候一定要看油漆的实用说明以及实际情况来定。 2楼 匿名用户 油漆可用油漆稀释剂稀释, 1 稀释剂是一种为了降低树脂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