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咬指甲,啃手指。从几岁开始,到现在30多岁了,一直咬指甲,20岁之前特别严重,经常把指甲咬出血

2021-07-14 21:15:08 字数 3267 阅读 4325

1楼:取个名想n久

发泄压力 使自己心里平衡的一种发泄方式。例如:有的人喜欢扯头发 吃手指 等等 。算正常,但是要学会控制,慢慢的改掉这种不良习惯

2楼:小愛樂樂

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为了戒掉就留长指甲,留得很长很长慢慢就克制住不咬了,就剪掉了

3楼:腐女子

这是一种自虐癖吧,最好还是找医生去

4楼:打不起小怪兽

会不会是你身体缺乏某种元素,去做正规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应该会知道!

5楼:爱上红色眼镜

这是一种自虐现象。是种病,要治

怎么改掉咬指甲的习惯啊!!十多年了,一直到现在都改不了!!之前有在**买了那种很苦的药,涂在指甲上 20

6楼:匿名用户

因为bai手指指甲长期咬吃,du变得很敏感,而且产生zhi伤口感染,dao很痒很难受版,心里强迫自己去权咬缓解疼痒。

咬指甲有三个主要原因:

1,与微量元素缺乏有关;

2,与家庭不和,心情矛盾,精神过度紧张有关;

3,对孩子教育不当,使这种行为成为习惯

推荐几个小办法。

一、做美甲,好看的美甲让你舍不得去咬。而且美甲大多数是安装假指甲,咬的是塑料片。

二、因为手指长期敏感受伤,可以去综合性医院找**科医生开减少**敏感的外用药剂涂抹。平时按照正常方法用指甲刀修整指甲。养成习惯就好,让亲友监督。

三、分散注意力,让手上有事不停下,不要特意去想手指的问题,如小零食,小手工等等分散注意力。听**、看舒缓的电影缓解心理压力也是一个好办法。

希望能改掉这个不良的生活习惯

7楼:匿名用户

这只是个人习惯而bai已,只要不对身du体造zhi成什么危害就不dao用担心。

矫正这个小毛病专可以尝试用以下属几种方法:

1.将指头端带上橡胶手套,会计点钞专用的那种,虽然有点不舒服,但无大碍。

2.将指甲上涂上警示颜色的指甲油,让你一看到警示颜色就有了不去啃咬的意识,久而久之形成习惯就好了。

3.可在指头上涂上清凉油或者风油精,对身体无害,但是每当要去啃咬手指的时候,就会闻到刺激气味,从而停止啃咬的意图。

建议养成勤修剪指甲的习惯,保持清洁。

希望能够帮到你~。~

8楼:cdjlyy杨医生

哈哈 人经常犯一个错误 是因为犯那个错误的成本太低了,建议,你在指甲上涂点泻药或者什么你讨厌的气味。

9楼:

啊,难以理解啊,指甲多脏啊。

10楼:螃蟹在奔跑啊

其实我觉得这与其说是一种习惯 不如说是长久养成的心理依赖 让你在一种环内境下就会促成的一容

种反射性行为 就好像人看到屎首先会觉得是臭的 这就是一种条件反射 可能你在咬指甲的时候 会觉得心理安稳 想要改变这种毛病 你可以试着吃吃口香糖代替咬指甲 或者给指甲涂上醒目的颜色 慢慢改掉坏毛病

11楼:匿名用户

把手指剁了,就没有地方咬了,呵呵

12楼:匿名用户

以后有男朋友了应该会注意把

喜欢咬指甲

13楼:奇葩冷知识

喜欢咬指甲被称作咬甲癖,是指人在紧张压力饥饿或者无聊的状况下,不断啃咬手指甲或脚指甲的习惯性行为,尤其是性格过于内向、腼腆的人

14楼:百度网友

我也喜欢咬 根本管不住自己 而且还总咬指甲边上的皮

虽然我没试过 但是我建议你手上弄点眼药水 那种药店里卖2毛一瓶的 第一偏移 第二不怕揉眼 第三吃到嘴里苦

呵呵 你要不要试试看

15楼:恰巴年科夫上将

找个替代品,慢慢的把这种习惯改正。你可以吃一些口香糖,棒棒糖之类的。解除啃指甲的瘾。

更重要的是要从心理上明白,这么做是不对的,不文雅的。被男孩子看到是不被接受的。只有小孩子才啃指甲。

要知道指甲长在你手上,嘴也在你身上。要不咬关键在于自己。

16楼:妖冀

你去做个美甲吧

水晶的利于塑性,最好做纸托的,这样就不会咬了吧,不过别做太长了,这样不习惯

不过估计你的指甲很短,可能做纸托有点难,但也和美甲师的技术有关我也和你一样,昨天去做了指甲,到几天为止没咬过,我的甲床很短,很不好做,不过还好美甲师的技术好,结果我还做了彩绘,镶了钻

17楼:佛怿

我是个小学生我就改了这个毛病。

两个方法

方法1:涂指甲油,因为它有一定的毒性,人人都怕毒进嘴里,还有你是女生用这个一定可以!

方法2:你一定有许多朋友吧!让你的朋友监督你不许咬指甲,慢慢的你就不咬了。

我是靠第2个方法治好的,上学的时候老师不让涂指甲,但你不一样你现在可以随便涂了。

祝1楼大姐姐早日改掉这个毛病~

楼下禁止抄袭!谢谢!

18楼:匿名用户

咬手指甲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

19楼:匿名用户

强制性的刻意不肯它 慢慢的习惯了就好了!

要是自己控制不了 就找人帮你控制!

20楼:匿名用户

我22岁了,和你一样,控制不住啊!!

21楼:一出灰白旳默剧

我喜欢花呆- -..

22楼:宇智波月幻

拔牙全拔了,看你用什么咬

23楼:匿名用户

感觉很可爱``不错```戴手套试试

24楼:小时候也不俊

我和你一样,从小就咬指甲,特别难看

前些日子我在**上面发现有卖**咬指甲的东西,还挺好用,就是涂在指甲上特别苦,时间长了就形成习惯了也就不想咬了,现在指甲长出些了,推荐你用用

30岁经常咬指甲是怎么回事

25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养成的不良习惯,跟多大的年龄没有关系。

26楼:ai尼

生活习惯,一空闲就肯手

小孩4周岁了,自从上幼儿园以后爱咬指甲已经有半年多时间,完全阻止不了他,有没有已经帮孩子改掉咬指甲

27楼:匿名用户

去药店买点黄连泡水擦在他小手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