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碰水手就会皱皮是怎么回事

2021-07-14 21:44:50 字数 811 阅读 3430

1楼:融梅示缎

手指头皱皮的原因:

一、人的**底层有一束束的、富弹性的蛋白质跟表皮细胞是紧密的黏在一起的,沾水之后,手指头的**收缩或发胀不均匀,因此会出现手指头皱皮的现象。

二、人体内的液体浓度比淡水高,当手指头泡在淡水中一段时间,水分便会流入**的表皮细胞,细胞因此发胀而变形。相反,由于人体内的液体浓度比海水低,当我们在海中游泳时,水分便会从表皮细胞流出体外,细胞因此收缩变形。

三、**上有一层薄薄的油脂,主要是防止**直接从外界吸水。当手指头浸泡在水中约半个小时后,这层油脂就会被去除,因此**就开始吸水,出现手指头皱皮的情况。

人体**表面是一层“表皮层”,表皮下方是“真皮层”;表皮层与真皮层并非完全紧密的黏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带由结缔组织紧紧地“绑”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则没有。

当表皮吸水“肿”起来时,“绑”住的地方呈现出凹陷状;从外**起来,**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皱纹一样。如果泡水太久,表皮吸收了水分而膨胀,所以变成皱皱的,这就是手指头皱皮的原因。

对于网友关注的沾水后手指皱皮是缺少什么维生素?并非每个人都缺少维生素,出现这种情况不要害怕地到处求医,所谓病急乱投医,可能会适得其反,况且手指皱皮根本就不是病。

2楼:龙o飞o凤o舞

您好,最近我也发现了手一碰水就起皱,不过上网查了之后,发现是身体缺盐造成的,只要多喝一点盐水就可以了,就是凉开水里面放点盐,然后我就试了一下,效果很好,喝了两天的盐水,手就不是这样了,如果您的比较严重,就多放一点食用盐,希望对您有用,愿耶稣祝福您和您的家人。

3楼:匿名用户

一般人在水里泡五分钟都会皱皮,正常

手指在水里泡一会就发白起皱是怎么回事

1楼 nw刚刚好 手指在水里泡一会就发白起皱的原因 手指在水里泡一会就发白起皱实际受神经系统的控制。当手指长时间泡水,神经会促使指尖血管的直径减小,此时 表面积不变,手指因此出现沟壑。 手指在水里泡一会就发白起皱是进化的结果,不是身体缺少什么东西。如果手指起皱仅是 接触水而膨胀的结果,那么可能有一定...

耳朵洞口不碰不疼,一碰就疼是怎么回事

1楼 成都仁品咨询 耳朵后面一按就疼的原因比较多,有可能是局部长了皮脂腺囊肿,或者是局部淋巴结炎症。如果是皮脂腺囊肿,需要进行手术 ,手术切除的效果比较好。如果是淋巴结的炎症,炎症比较轻的时候,可以考虑口服抗生素 。 如果已经化脓,则需要手术切开引流。头颈部炎症,比如中耳炎或者牙周炎,也可以引起附近...

胳膊肘左侧疼,一碰就疼是怎么回事

1楼 一抱孩子就腿疼 外科 一会儿腿疼。一会儿膝盖疼一会儿腿软 外科 经常出手汗腰酸腿疼胳膊疼是前列腺炎的征兆吗?内科 39健康 我老公腿疼怎么办 外科 腿疼 腿麻是怎么回事 外科 望采纳! 人体常识 2楼 匿名用户 智力的八种形式 1 逻辑数学智力 包括运算和推理等科学或者数学的一般能力,以及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