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么乘坐地铁,方法,步骤,请问一下在重庆如何乘坐地铁?说一下详细步骤。见笑了,我没坐过地铁,还很路痴

2021-07-14 08:20:12 字数 1523 阅读 5629

1楼:刘新城

具体步骤如下:

1,首先要规划好线路,知道自己要去**,要从那个站出发,找到自己最近的地铁站,一般地铁站都有很多出口入口,附近还有很多地铁标识,所以要找到地铁站并不难。另外有些地铁站是设在商场或者大厦里面的哦,找的时候要注意哦!

从地铁口沿着电梯下去,一般售票处就在电梯入口不远处。

2,一般买票都是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的,自动售票机就在下电梯旁边。请自带硬币零钱,一般不找零,另外实在不懂的可以去人工柜台处买票。

3,买票后就可以进站啦,首先要先过安检。大包小包必须安检。过了安检到闸口处,把车票在上面刷一下,闸门会自动打开,然后迅速进入,一半地铁都是在下一层,所以还要下一道楼梯。

4,下到下一层就是候车室了,一般地铁的时间间隔较短,也就是几分钟,另外候车室的闭路电视上面有地铁到达的时间可供参考。地铁的车门上面有地铁站名称,上一站和下一站名称,注意看清来去的方向,去的方向下一站站名称那几个字是清晰的。上一站是模糊的,注意不要坐反了。

车来后,先下后上。小心拥挤。

5,车厢里面有线路图和列车运行状况,注意自己要到的站,每到一站,广播会自动播报。到了自己的站后,不要逗留,有序下车。

6,下车后,上到上一层,随着里面的标识走,找到闸门,把地铁票插进去,闸门会打开,然后出站。

注:实在是不太懂可以跟着**走,看别人是怎么做的,另外还有警察叔叔和路人可以随时帮助你。

2楼:匿名用户

到了地铁站先买张地铁卡。然后看站牌看你该怎么走,看好以后刷卡门开进站。按照看好的路线坐到目的地后,刷卡门开出站。

便得。如果要转车的话中间是不必出站的。直到目的地才出站。

3楼:秦达叶

进入地铁站-买票-凭票进入候车区-上车-到站下车-凭票出候车区-出站。

买票有卖票窗口,也可在自助购票机器上购买,机器上有操作说明,只要认得字就能学会操作。买到的票是一张磁卡,进入候车区是刷卡,把卡凑到砸门识别区,砸门自动打开,乘客进入,出来时,把卡塞进砸门的收卡缝口里,砸门自动打开,你就可以出来了。

4楼:匿名用户

看到工作人员,说我第一次坐地铁,要怎么买票

5楼:手机用户

先进入地铁站,再确定买你要去的地方的票,然后就可以去乘坐了

6楼:匿名用户

去地铁站--买票或者购卡-去检票口-刷卡或者刷票-上车--到站--到检票口--刷卡或者刷票(**票)

7楼:匿名用户

66 666

坐地铁的流程是怎样的,如何用手机刷卡坐地铁

8楼:匿名用户

现在做地铁太方便了,现在根本就不需要自己的发票,自己的车票只要双联,嗯或者是利用身份证都可以买地铁票了,现在依赖于先进的。

一般怎么坐地铁(第一次坐),步骤

9楼:匿名用户

先买票,然后进验票机,然后就上地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