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剩女会有恨嫁的想法

2021-07-13 11:51:12 字数 5088 阅读 2431

1楼:匿名用户

就如今来看,现在社会上剩女的比例也有不少,并且每年都以递增的趋势快速增长。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剩女都不想嫁人,而是很想嫁人,却嫁不出去,所以才会恨嫁。所以,小北带大家来认识认识为什么会有许多的剩女们都有恨嫁的想法:

1、每一个女人心中都有一个穿婚纱的公主梦。从小就幻想着自己会成为白马王子的公主,穿着洁白的婚纱跟白马王子走在红毯之上。所以,对她们来说,结婚就是她们从小就有的愿望!

2、剩女,顾名思义就是被剩下来的女人。也许是因为自己的要求高,或者没有缘分,一直没能遇到那个让自己心动的男人。曾经高不成低不就,也是造成许多剩女们恨嫁的原因。

3、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压力,也会让剩女们产生恨嫁的想法。别人都结婚了,结束了单身的日子,尤其是在情人节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过。加上父母无休止的**催婚,各种逼迫,都会让女人产生恨嫁原因。

2楼:何曼婷囖

最近娱乐圈里面的袁姗姗女神就自己**父亲母亲已经急着催婚了,所以娱乐圈里面的剩女也是思考过结婚的事情的。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的大龄剩女当然是希望能够赶紧嫁出去了,原因其实不仅有自身的原因,当然也有家庭的原因啦,而所谓的“恨嫁”其实就是指非常特别想嫁人,想赶紧把自己嫁出去,我想剩女其实也是很多都想嫁人的,真正的不婚主义者实在是少之又少。下面就让我来分析一下剩女们想嫁人的原因吧:

首先,我觉得当然是自身的原因啦,其实很多的剩女本来都是有想嫁人的观念的,但是有一些呢是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忙于工作,所以当时也不急着嫁人,然后打拼着自己的时候之后也就因为忙于工作就没有时间思考这件事情了,但是年龄逐渐变大了,后来就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青春的少女了,于是想赶快找一个合适的对象把自己嫁出去。

然后呢,我觉得可能是这些女生条件不太好,虽然一直想嫁人,但是可能颜值不太够身材也不好,这个时候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无疑是极大的一个缺点了,于是一直找不到对象,虽然一直想嫁出去。最后就是父母的原因了,父母一直再催婚,这么大的一个老姑娘一天到晚都在家里都呆着,很多人当然都会是特别的着急了,因为你想想,自己的女儿再拖着真的就有可能嫁不出去了啊,作为父母肯定担心啊。

3楼:萌途小鹿

有人说了我就想当单身贵族(大家都知道真正的单身贵族,不谈恋爱、不搞暧昧)有几个是不谈恋爱的?不约的?每个人遇到几个不合适的,是正常现象,但是朋友介绍好多个,都不合适这个人可能是领袖没人配的上,回看历史真正的领袖又有几个单身没有伴侣的?

说白了还不是不想负责受不了压力吗?可以理解,真正的单身贵族值得尊重。但不以结婚为目的恋爱暧昧,都是耍流氓。

(伟人的话自然有英明之处,不然人人都是伟人了)

4楼:这女子不温柔丶

主要还是因为社会的压力吧。大龄剩女在社会上的名声本来就不是很好,很多人都带着有色眼镜去看这些人,所以,很多人受不了这一种有色眼镜,就会产生恨嫁的想法。

比如,来自父母的压力。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早点结婚生孩子的,毕竟,成家立业是一个人必经的路,所以,父母们对于自己的孩子的终生大事都会特别关注,一方面是想要自己亲眼看到自己的孩子的幸福,另外一方面,很多父母也想要早点抱孙子,所以,父母会给自己的孩子施压,让他们早点找个人嫁出去。不仅是父母,七大姑八大姨也是这样子,所以,不堪自己亲戚的压力,自然就会产生恨嫁的想法。

还有就是来自社会的无形的压力,当自己身边同龄的朋友都结婚了,甚至都生孩子了的时候,当发现就自己还是单身的时候,那种落寞的心情是难以体会的,特别是自己每年都参加自己同学朋友的婚礼,孩子满月酒的时候,那种心情无以言说。很多人都受不了这样子的压力,为了不让自己父母担心,也为了自己摆脱这种难堪的境地,所以会恨嫁。

而且,很多人都会觉得,女孩子这么大了,还嫁不出去,肯定是这个女孩子有问题,肯定是因为毛病不少,所以不招人喜欢。另外,男人三十是一枝花,但是女人三十可就不是了,年龄越大的女人,想要嫁出去就越难。大龄剩女也会担心自己以后真的嫁不出去了,然后孤独终老,所以,肯定会恨嫁。

为什么很多剩女会有恨嫁的想法?

5楼:咻仔

一是来自父母长辈给的压力,二是来自同龄人的年龄压力。

我们关于大龄未婚的很多恐慌,其实根本不是关于结不结婚的问题,而是成不成功的问题,害怕在攀比中处于下风的问题,害怕在婚姻市场中换取不到好价钱的问题,害怕失去最好的交换筹码的时机的问题。

这也是在很多报道中反复被**的事实,挑挑拣拣,高不成低不就,不是你看不上我就是我看不上你,相亲鄙视链一度一遍遍刷人的三观。很多人并不是找不到人结婚的问题,是找不到合适的“和她结婚就走向成功或者更成功”的人的问题。

考虑了太多实用性,很多人会发出感概:“人为啥要结婚啊?反正结了婚也不能提高我的生活水平”。结婚是为了感情滋养,让你活的更不孤单,可惜现在衡量结婚的条件更多成了物质衡量。

我们都忘记了付出,也不敢付出了,我们忘记了感情,只关注有形的东西。我知道,很多人还在因为婚姻的问题焦虑。

有人奉行结婚绝不吃亏,必须占到大便宜的心理,导致从来不给自己谈恋爱的机会。很多人把结婚当成了证明自己的东西,害怕嫁了一个条件差的,会被人耻笑,被人看不起,证明自己没能力,毕竟习惯了好强。你想要的条件好,你未必降的住,恋爱还是要多给自己机会,多去谈,最后才能知道谁合适。

过了25岁就一直在相亲,相到了30岁还一直没结婚的人大有人在。很多报道中,父母风雨兼程,来返于相亲角7年、8年甚至9年,都还没有帮子女搞定婚姻。很多父母们,打着“因爱之名”的名义到处催来催去,忙来忙去,焦虑的像蚂蚁。

而且是10年如一日,10年未解决一件事情的蚂蚁。有没有意识到,因为你这么着急,结果把事情耽搁了10年。

这种父母要么糊涂要么虚荣。糊涂得不明白“一味催促只会让孩子更厌婚”这个道理。虚荣的不过是害怕子女大龄未婚让自己丢脸,那到底是你的脸重要呢还是你子女的幸福重要呢。

6楼:强悍的辉

因为这时候她们的

年龄也是很大了,毕竟在不结婚对生育也不太好。而且有着来自大人们的压力等,所以她们会有恨嫁的想法。

在中国一般认为剩女的年龄在28岁以上,剩男在30岁以上,当然这是一二线城市的年龄,如果在小地方,可能对未婚女人的年龄要求会更严苛一点,因为小地方的人只要不读书了基本就被家里安排相亲结婚了,能“剩”下的属少数。

但是在国内一般比较让人担心的是剩女问题,而不是剩男问题,因为大部分剩男都在农村没什么发言权,而且男人的生育周期长,只要有钱,年龄大一点也不难找到女人结婚生娃。

但是女人如果超过35岁就属于大龄产妇了,很容易生育困难,正因为生育机能的下降,接近这个年龄的女人往往也不再是男人们积极追求的对象。

所以女人很容易年纪越大越不容易找到合适的伴侣,当然二婚的女人一般比剩女脱单更容易,因为经历过婚姻一般都比较实际,对男人要求不会太高,而剩女普遍未婚,自己也有一定资本,不可能因为年龄大而将就,但是自己的追求者确实条件也无法满足自己。

剩女往往不是剩在年龄上,而是以下原因:

一是剩在观念上,很多女生年纪较小的时候认为恋爱不重要结婚不重要,于是大量的时间青春都耗费在了学业和工作上,等到自己认为该结婚了,发现自己没人选也不会谈恋爱。

而且因为财富的积累,早就看不上那些比自己弱的男人,而那些比自己强的男人又无法接受剩女长期不恋爱在工作中养成的强势脾气差,也认为剩女的年龄在婚恋市场不占优势,女人的那点工作成绩对自己来说也不算什么成就,不是自己优先追求的目标。

往往我们能看到的那些极具财富的男人,很多都表明自己只找23岁以下的女人。

二是剩在性格上,很多女生要么作,要么有心理障碍,要么就是滥情一直进入不了正常恋爱,所以时间就一直耽误了,恋爱不顺,更别说进入婚姻了。

而且国内大部分剩女都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往往聚集了大量的优秀女性,漂亮的,能干的,聪明的,而很多女生已经觉醒,感受到了女性婚恋市场竞争的激烈,恨嫁也是大势所趋。

7楼:热雪

恨嫁的剩女往往是剩在没有可嫁人选和自视甚高、想逃避现实这三个方面:

大部分恨嫁的女生从小就幻想洁白婚纱,毕生心愿就是做一个贤妻良母。她们认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一个温暖的家庭。结婚,就是人生的任务。

第一,她们还没有可嫁人选。恨嫁女对于婚姻的要求很高,又要物质又要浪漫,往往高不成低不就,难以找到符合“标准”的人。又或者寻寻觅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那个人。

再或者,此类恨嫁女自身条件很好,属于三高人群:“高学历、高个子、高收入”,或者是人称的“白骨精”:白领、骨干 、精英。

这样的女性往往无人敢娶,罗敷有意,使君无心。年龄一大,往往恨嫁。

第二, 她们害怕衰老。一般来说,年过二十五,周围的人都嫁人了,加之社交圈子小,就开始恐慌;而周围的好朋友再发来“粉色炸弹”,就更加恐慌。人家都说:

“女人二十岁之前是个宝,三十岁之前是棵草,三十以后没人要”。父母亲戚朋友见面都只问一句话:什么时候结婚啊?

恨嫁的压力随之而来。

8楼:倩儿

因为她们承受不了父母和社会的**压力,所以会有恨嫁的想法。

前不久,看了一个帖子说,现在的大学生都已经加入相亲大军,这些大学生的父母纷纷认为:现在婚恋市场竞争激烈,要提前进入抢夺战,未雨绸缪,以防子女沦为“剩女”“剩男“,不仅自己脸上无光,还会错失掉”优质资源”。

遗憾的是,很多大龄的人本可以有时间好好静下来谈谈恋爱,静静思考一下自己对自己婚姻和未来的安排的。但是因为这种恐慌和焦虑,他们可能从过了25岁之后就一直在马不停蹄的“相亲”,马不停蹄的“恨嫁”。

结果一直相到30岁,也没有认真谈过一段恋爱,而且因为勉强的相亲经历,一次次违背自己的意愿,而对结婚越来越无好感,从而导致婚姻一拖再拖。一句话:她们有些不会爱了,只会不停的衡量对方的条件。

但是恋爱又必须是件需要感情和感受的事情,于是他们只能互相挑剔,指责,斤斤计较的付出。而且他们对婚姻的向往正在渐渐被泯灭,结婚多没意思,想想那些跟我相亲的人。一点美好的幻想都没有。

恋爱本是美好的事情,婚姻也应该是充满期待的事情,可是大家都在把它当成了一个全民的任务来推进。

就像学习本来可以充满无限乐趣,我本来可以有享受其中的特长,但耳提面命的应试教育最终让学习成为了负担,让乐趣变成了压力。

于是现在我更担心的是:“我是个'结婚成绩'不好的孩子,大家都看不起我怎么办?”“爸爸妈妈对不起,我没有做好,我辜负了你们,让你们担心,我很不孝顺。

”“我没有把自己嫁出去,我应该低三下四,我不应该活的幸福。”

于是这种恨嫁的想法渐渐占据了剩女的思想,即使嫁不出去并不是自己的错。可是社会的**压力和父母的逼迫使剩女恨嫁的剩女越来越多,他们将嫁人当成一个任务,而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们活着,是为了幸福,至于怎样的幸福,这不重要,它可以有各种形式。如果变成了必须要学习好才幸福,必须要结婚,才幸福,对不起,这是你的问题,这叫强迫症。而解决它的唯一方案就是不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我们没有必要为了别人的看法而委屈自己。

男多女少的社会,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剩女嫁不出去

1楼 匿名用户 主要是独生子女,女孩比男孩更加娇惯,女方家里对男孩要求会高几个档次。但是现在没有什么女人嫁到谁家那种,大多都不和老人居住, 男孩也离开家,这样说男孩也是 嫁 出去,所以女方都以为女人嫁出去,潜意识里觉得 受委屈 ,所以主要是家里的问题。不是女孩不优秀,更不是男孩不优秀,而是家长 太优...

为什么很多女人都想嫁个有钱人,女人为什么总想嫁个有钱人呢?而男人有钱了对感情是否还真?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讲,只对于缺钱的女性。想从有钱人的手里得到钱,自己来用。总的来说就是靠有钱人吃钱。 2楼 匿名用户 主要是靠下面换上面啊 女人为什么总想嫁个有钱人呢 而男人有钱了对感情是否还真 3楼 百度用户 不一定所有女人都想嫁有钱人啊!只要不穷就好了。男人有钱后是否会变坏就要看这个男人平时...

女生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为什么有的女生会有这样的想法 50

1楼 匿名用户 相互体谅一下吧,说话少用一些反问句,说话和气一些,有时候吵架很伤感情的 为什么有的女生会有这样的想法 50 2楼 金融危机 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反正你也没损失什么东西,你不可能和对方打架吧,那吃亏的肯定是你! 我不明白为什么女生会有这样想法? 10 3楼 匿名用户 你刚才说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