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法国诗意电影?它的声音表达有何特点

2021-07-13 06:13:45 字数 5327 阅读 6640

1楼:o0半醉温柔

去看看死亡诗社你就知道了

法国电影的特点是什么?

2楼:百度网友

诗意的画面、强烈的表现力、以风景或背景作为影片中重要角色、自然主义与主观主义的表现手法或象征主义的比喻手法。

法国电影从印象主义的绘画获得启发,企图用画面来表现直接的感性印象。他们不注重影片的故事情节,著重于气氛的创造。

法国是最早发明电影的国家之一。里昂照相器材制造商a.卢米埃尔和卢米埃尔﹐l.两兄弟,在前人研制的基础上,于1894年制成了一种既可用于放映,又可用于拍片和冲洗底片的活动电影机。

3楼:匿名用户

很多人说,“典型的法国片”,不知道这“典型”是褒还是贬,是法国电影的成功还是失败。

主题晦涩,孤芳自赏,法国电影一个公认的“病”。很多主流观众都知道戈达尔的大名,可谁敢保证能看懂戈达尔那么复杂的文本,动辄导演现身发一番辩论,动辄插一段与故事无关的画面进行论述。晚期的雷乃玩起**歌舞片,说实话,令人难以忍受,尤其是幽雅的中产阶级格调和孤芳自赏的大巴黎主义趣味。

阳春白雪,曲高和寡。埃里克·罗尚、阿诺·德斯帕欣和布鲁诺·杜蒙等几位前卫导演的上座率也非常“前卫”地停留在3位数左右,每一次拷贝只能卖出几十份,因为他们的内容都比较晦涩抽象,难以理解,除了电影节、记者和圈里人,观者寥寥。

法国电影剧情缓慢,节奏沉闷也是出了名的。印象中,1991年后出道的导演,除了奥松之外,femis的毕业生似乎都成了安德烈·巴赞长镜头美学的追随者,以普通人现实生活为素材,关注现代人的生存状态,日常的琐碎画面,诉诸于人物内心的象征性画面,真正把电影变成了一种“影像写作”,毫不顾忌主流观众的感受,前仆后继,以求不朽。少数派的、极简的和技术的个人理想和野心成为创作的第一动力,任多数观众昏昏欲睡而不顾。

其实,反过来说,主流观众在长期的、潮水般的商业电影训练中,慢慢习得了对电影的接受模式,这种模式形成了相同的观影反应和评价情绪,好或者不好,有意思或者没意思,过于简单的思维才使主流观众对法国电影心存误解。故事、悬念、节奏、明星和视觉特效,这些元素成为评判喜好的尺度。这也难怪,法国电影在商业效果上做得不出色,除了少数商业导演外,一说法国片,一些人本能的情绪马上就来了,题目高深,正襟危坐,艺术、哲理的帽子统统扣过来,要么打起十二分精神挑战耐力和智力,要么干脆放弃自我折磨而弃之不理。

当然,影迷有影迷的道理,只不过,类型化日趋严重日趋乏味和庸俗,如此简单、草率的判断,会让我们错过改变陈规的可能。当我们不再有耐心欣赏创新,也就不再有面对新事物的惊喜。

4楼:匿名用户

你自己去感受最好,说什么都无所谓~

其实一个国家的电影不能说有这种或那种特点。这是错误的!

国家的特点不能 像好莱坞 电影那种来描述的。 因为一部电影最重要的是它的主题,然后是剧情,最后是导演。

因为主题 和 剧情 越深,对于导演的要求越高。

最经典一个电影, 这个杀手不太冷。 你看它的特点是什么?

还有一个 两小无猜 ,是经典爱情片之一。

帕特里斯.谢罗 的 亲密 这个电影。

你看这些 就知道什么是特点,

但我看过的很多电影里,发现,法国的剧本中 往往出现也谢幻想的传奇中的一些人物。 可能这个是特点吧·

5楼:翠叶扶苏

法国电影普遍都是以轻松浪漫或者黑色幽默为基调,小细节上设计比较出彩,整体感觉比较小资

6楼:东山南乐清

画面色彩明朗,画面细节做的非常好

推荐 漫长的婚约 天使爱美丽

7楼:胖妹

以影迷角度来说 看的法国片不多

但是都还算典型吧

1 画面细节处理很好,不会给人有山寨感觉2 画面往往很美 真实的美

3 家庭类的戏很出彩 群戏很出彩 放牛班春天 漫长的婚约4 带有法国式的诙谐,这也是法国片很自豪的一点 蝴蝶

8楼:百度网友

法国电影在变成有声电影后的特征:

电影剧场:改编的舞台作品,大量使用对话,所以同步声音被用在现实主义的方式。

诗意现实主义:电影的基调更黑暗,并设置在工人阶级的环境。视觉上的创新,原始的黑色风格在片场拍摄,并与传奇人物,所以不太现实,虽然声音保持更现实。

**剧:在**上更程式化,更不现实。电影制作者尝试很多声音、**、歌曲、寂静和音效。

法国有哪些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

9楼:观影局

说起法国现实主义题材的

电影,就不得不需要提到法国诗意现实主义的先驱之一:雷内·克雷尔法国电影的编剧、导演和理论家。法国电影从无声到有声转折时期的重要导演,被称为电影安徒生,他的电影是再造的**童话世界,这个世界永远有歌声和爱情,没有仇恨与丑恶,

首先推荐雷内.克莱尔的

《巴黎屋檐下》(1930年)

影片借助于既富于现实性又有诗意的布景设计,展示了巴黎郊区景色的迷人魅力。无声片时代的夸张动作和喜剧元素很是常见。可以看得出克莱尔对声音使用的慎重。

而反复吟诵的主题曲和配乐都显示出克莱尔对声乐的肯定。

《百万法郎》(1931年)

一个一文不名的艺术家忽然中了百万法郎,艺术家自己,他的好朋友,他的女朋友们,邻居们(都是艺术家的债主),在这笔横财面前全都展现出了自己人性本质中最隐秘的东西。

《我们等待自由》

第一届威尼斯电影节观众票选奖 最佳娱乐电影,丰满的故事,丰富的人物肢体表演,充满喜感的曲折故事。每一个镜头都匠心十足,每一处场景都精心设置,每一首背景**都悦耳动听。大赞那个时代的好片

《七月十四日》(1933年)

是克雷尔这一时期最优秀的作品。他在强调视觉表现的同时,又敏感地注意了听觉的表现,以幽默、讽刺的法国韵味和对电影美学、富有深厚的法兰西文化传统,电影语言独特的探索和实践,成为30年代法国诗意现实主义的开路先锋。

《魔鬼的美》

在克莱尔后期的作品中,经常为人提到的是《魔鬼的美》。影片的故事发生在1830年的意大利。浮土德教授接待梅菲斯托,梅菲斯托自遇见玛格丽特后,变成了贫穷的亨利骑士。

不久,教授失综,亨利被控杀害教授,不得不与魔鬼签订协议...最后终于在起义的群众、玛格丽特和吉普赛人的相助下击败了魔鬼。

10楼:匿名用户

法国现实主义电影一直来说做的还算不错,下面就推荐几部自己喜欢的法国现实主义为题材的电影。

一、《童年的许诺》

是以人物传纪为题材的电影,别名为《黎明的承诺》

这是一个关于母爱、期待、承诺和实现诺言的故事。也是一个男人的成长和成名史。当然最重要的是:它是根据真人经历撰写的回忆录。

目前的豆瓣评分7.3分,很不错的一部电影。

二、《放牛班的春天》

整部影片没有暴力、动作,没有美女帅哥,没有任何的商业元素。电影反应了一些社会不可忽视的问题: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确实需要一位马修这样的老师。

孩子们的叛逆期需要更多的尊重,需要正确的引导,更需要无微不至的关怀。

这是一部关于教育的电影,也是关于心灵与爱的电影。马修,一个落魄的**家,失业的代课老师,却感动了无数人。电影里面有我们在现实中得不到的东西,比如一个能为你人生指引的老师或者是一个伯乐。

每一位孩子都渴望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遇见这样一位老师,这样一位给自己最多帮助的人

二、《东方男孩》

“章回体”电影,四个章节转换地干净利落,用场景以分别,切合题目。

两个小时下来,两位男主所形成的关系,无论从哪个方面都可以挖出厚度。而从这段“老少恋”里牵扯出来的移民现状,好像已经从情绪里升华出来,以问题的形式展现。导演对于混乱场面的掌握十分娴熟,室内抢劫的和宾馆的桥段,爆发出蓄意已久的张力,虽然人物微有扁平,东欧少年的依赖倒可以理解,大叔的转变似乎不具有说服力,但亮点不少,包括开头的俯视镜头,空旷的公寓。

很棒的电影,用很温情的手段,点亮了一个人的人生。

11楼:云边有个卖部

法国现实主义的电影首先应该是《放牛班的春天》了。主角是有关于一群问题儿童的成长故事。尽管一个个学生都看起来特别的骄纵但其实他们都有一颗非常脆弱敏感的内心。

做出来的一些坏事也只是想引起大人的注意。有一个**教师通过**改变了他们的思想算是一部成长型的电影。推荐去看~

除了《放牛班的春天》还有一部法国电影是《穿普拉达的女王》是一个有关于女主慢慢在时尚编辑部的熏陶下成长的故事。其实女主对我的影响没有女主所在公司里的那个老板那么大。当时女老板出场就惊艳到了我。

气场妥妥两米啊~这部电影是女主本人的成长经历。不论是在编辑部努力工作还是放弃自己原本光鲜的生活继续重回写作都被演员演绎的非常完美。推荐去看哦~

最后再推荐一个《浓情酒香》吧,这部电影是有关于亲情的。和上面两部电影有些不一样。这部电影的男主是一个小男孩,因为一些事情和自己的父亲生了气但是最后结局很温馨。

父子两个解开了心结。比以往的感情更加深厚。这部电影的配乐和风格都是很轻松唯美的。

如果你对这个感兴趣可以搜来看一下呦~

12楼:精神**患者

《浓情酒乡》

浓情酒香在电影刚开头的时候,有个小男孩一直现在窗户前面,感受四季的不听1分变化,到后来,意想之中的悲伤没有到来,反而是配合着有没得环境,和美好的配乐,各种幽默的风格让人感觉到非常的轻松。这几年的主角在出去看了一圈世界之后,还是与自己的父亲生着气,一直等到后来看到父亲没有来得及给他的信,他才慢慢的醒悟了过来。

这个家庭的相处模式不像中国的一样,刻意中带着一丝丝的疏远,而且每个人都非常的脆弱敏感,可是同时大家的相处也是非常的愉快,这是一部非常的温情,也非常的写实,有情调的**。虽然剧情没有很过多的坎坷曲折,可是还是就像葡萄酒一样可以让人慢慢的体会其中的香甜。

也是通过这部电影我才知道原来酿造葡萄酒的工序也非常的复杂,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一点差错都会让酒的味道走了区别。

后来父亲和儿子解开心结也是让人看着心里很舒服,非常的温暖。

13楼:梦里诗书

《调音师》虽然是一部仅有十四分钟的短片,但其所饱含的剧情张力却不经让人叹服,电影用一个聪明反被聪明误的构思,将人性的贪婪,懦弱,虚伪,全部都暗藏在了这个假装盲人的调音师身上,而那令人充满遐想争议的结局,更实则为电影画上了一个最为圆满的句号。

虚拟与现实的交错,层次丰富的剧设,《登堂入室》将电影与文学的魅力合二为一,塑造了极佳的悬疑观感,令人既在现实世界中窥探于那关乎人性的黑洞,亦游走于那编织的幻想世界,一段本自简单的师生关系为引,演化出了这段疯狂又合理的现实主义传奇。

对女性角色丰满且极具颠覆的塑造,在《她》中自觉却并非是要去突显女权,电影以令人诧异的**为伊始,又结尾于穿越坟墓的路,其所真正着点的是一种面对生活的态度,是一个坚强的自由女性对生活的不屈,出色的内在底蕴使一个本自三观难正的故事却变的让人意犹未尽。

《通天塔》所一展的故事并不轻松,它将这个世界的黑暗化作了最黑的夜,却也让我们看到了最亮的光,当电影结尾处那“献给我的孩子。最暗的夜,最亮的光。”的显现,这部电影所饱含的真挚和深度透过这诗意的话语,让人一览无余。

这首诗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有的人这首诗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感情在写法上有什么特点

1楼 纪月祭 表达了诗人远离母亲流落他乡是对母亲的怀念之情,诗中的小船其实是寄托了诗人对母亲的爱与思恋。全诗语言朴实感情真挚。 2楼 特拉fa尔加 罗 亲,你敢拍清楚一点吗?题目都看不清好吗。 大概就是,表达了诗人对家乡浓浓的思念和对母亲的爱 3楼 匿名用户 我看的出是冰心的吧?这个看着很做作,有点...

我国的气候特点及其影响是什么,我国的气候特点是什么?它对我国生产和生活产生的影响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的气候特点 季风气候显著 温带大陆性气候分布广 气候类型复杂多样 影响 光热充足,雨热同期,有利于农作物和森林的生长 夏季温暖有利于喜温农作物的生长 降水季节变化大,容易发生旱灾和涝灾。 我国的气候特点是什么 它对我国生产和生活产生的影响是什么 2楼 大大大大倩倩 特点 我国拥有...

什么是直线?有何特点?怎样表示,什么叫匀速直线运动?它有什么特点?

1楼 直线是向两方无限延伸着的 直线特点为 没有端点,可以向两端无限延长 直线可以用一个小写字母或两个大写字母表示。直线a 或直线ab 2楼 匿名用户 直线是向两方无限延伸着的。直线没有长度,不可测量。可以用一个小写字母或两个大写字母表示。直线a 或直线ab 直线,射线和线段各有什么特征?它们之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