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的修模是做什么的,模具的修模是做什么的 5

2021-07-13 05:09:41 字数 4087 阅读 5403

1楼:along菲子

修模就是制做范模。做盘碗等圆器必须用模定型,以求划一。范模的工匠必须熟谙火候、泥性方能计算范模尺寸。

常见修模方法:

1.主浇道粘模

2.塑件脱模困难

1降低注射压力→2缩短注射时间→3增加冷却时间→4降低模具温度→5抛光模具表面→6增大脱模斜度→7减小镶块处间隙尺寸稳定性差  1改变料筒温度→2增加注射时间→3增大注射压力→4改变螺杆背压→5升高模具温度→6降低模具温度→7调节供料量→8减小回料比例

3.表面波纹

4.塑件翘曲和变形

5.塑件脱皮分层

6.银丝斑纹

1降低物料温度→2物料干燥处理→3增大注射压力→4增大浇口尺寸→5检查塑料的种类和级别→6检查塑料是否污染表面光泽差 1物料干燥处理→2检查材料是否污染→3提高物料温度→4增大注射压力→5升高模具温度→6抛光模具表面→7增大浇道与浇口的尺寸

7.凹痕

8.气泡

1物料干燥处理→2降低物料温度→3增大注射压力→4增加注射时间→5升高模具温度→6降低注射速度→7增大螺杆背压塑料充填不足 1调节供料量→2增大注射压力→3增加冷却时间→4升高模具温度→5增加注射速度→6增加排气孔→7增大浇道与浇口尺寸→8增加冷却时间→9缩短浇道长度→10增加注射时间→11检查喷嘴是否堵塞

9.塑件溢边

10.熔接痕

2楼:匿名用户

就是模具坏了你了去修,一般是修披风(毛刺)...有时产品尺寸不行也是需要修.

模具是做什么的?

3楼:匿名用户

曾经也有个朋友悬赏200求助问过我一个类似的问题,回答了很多,可惜现在居然翻不到了,再给你精简点的说一遍吧

模具是一种按照设定外形,样式加工制造出产品的工艺装备

这个行业的理论在实际操作上帮不到你什么忙,所以不需要去读理论类的模具学校和专业,直接到车间里面做学徒就可以。

俗称的两大类就是塑胶模具(所有塑胶原料)和五金模具(所有金属包括冲压成型)

细分又有很多种: 塑胶类的有:注塑,吹塑,橡胶等, 五金类的有冷冲,锻压,锻造,成型,浇铸,压铸,拉伸等等

手机, 笔记本电脑,数码产品,日用品,塑料,塑胶,金属制品的 外壳,护套,支架等都是用模具制作出来的, 能理解吗?塑胶的(手机外壳)就是用塑胶模具通过注塑成型制作的, 金属的(sim卡压卡片, 读卡器的头子,)你能看得见的很薄的金属片状的零部件就是用五金冲压模具制作的。

(精密模具)从零开始的模具学徒时期较长,一般是2-4年,眼明手快的人学徒时期,相对会短一些,稍微迟钝点的人会长一些。有人会说几个月学出来的,我只能说,那是任何人都能胜任的一个粗活,就像是建筑工地上扎钢筋一样只要一天就能学会。(两三天都能学会的操作叫普工,不能成为技术工种)那不能成为真正的模具一列。

模具这个行业比较原始,只能靠经验积累,不能速成,有师傅带也一样需要你自己理解掌握,机器操作好学, 可这门技术不好掌握,每隔3年是一个等级, 刚开始3年都是学徒,然后普师,然后小师傅,然后大师傅, 有的人做了10年技术也不怎么样,因为没掌握好技术和本身模具制造的概念不一样。 (同样的零部件 加工有的师傅做得很漂亮, 有的人做得很粗糙,这个很容易理解吧?)

我已经在模具行业呆过了10年了,这是我的老本行,这个行业去掉了我以前粗心大意,马虎敷衍的行为习惯,让我现在变得善于统筹,分配,有一手好的加工技术和好的职业习惯。因为这个行业的特殊原因,我感谢它

4楼:宾新竹偶蝶

模具设计师设计的,能做出你想要的模型的工具。比如说,你想要一个汽车模型,设计师就可以设计出一个能生产出汽车模型的模具。很多生活用品都来自模具。

五金的、塑料的等等。模具行业也是国家工业的龙头行业,一个国家发达不发达,也可以从你这国家的模具可以看出来。

5楼:匿名用户

广泛用于冲裁、模锻、冷镦、挤压、粉末冶金件压制、压力铸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胶、陶瓷等制品的压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

以下是模具有关信息

模具模具(mú jù),工业生产上用以注塑、吹塑、挤出、压铸或锻压成型、冶炼、冲压等方法得到所需产品的各种模子和工具。 简而言之,模具是用来成型物品的工具,这种工具由各种零件构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构成。它主要通过所成型材料物理状态的改变来实现物品外形的加工。

素有“工业之母”的称号。

在外力作用下使坯料成为有特定形状和尺寸的制件的工具。广泛用于冲裁、模锻、冷镦、挤压、粉末冶金件压制、压力铸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胶、陶瓷等制品的压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模具具有特定的轮廓或内腔形状,应用具有刃口的轮廓形状可以使坯料按轮廓线形状发生分离(冲裁)。

应用内腔形状可使坯料获得相应的立体形状。模具一般包括动模和定模(或凸模和凹模)两个部分,二者可分可合。分开时取出制件,合拢时使坯料注入模具型腔成形。

模具是精密工具,形状复杂,承受坯料的胀力,对结构强度、刚度、表面硬度、表面粗糙度和加工精度都有较高要求,模具生产的发展水平是机械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1种类模具种类很多,根据加工对象和加工工艺可分为:①加工金属的模具。②加工非金属和粉末冶金的模具。

包括塑料模(如注射模、压塑模和挤塑模等) 、橡胶模和粉末冶金模等。根据结构特点,模具又可分为平面的冲裁模和具有空间的型腔模。模具一般为单件,小批生产。

2构成模具除其本身外,还需要模座、模架、导向装置和制件顶出装置等,这些部件一般都制成通用型。 模具企业需要做大做精,要根据市场需求,及技术、资金、设备等条件,确定产品定位和市场定位,这些做法尤其值得小型模具企业学习和借鉴,集中力量逐步形成自己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所以,我国模具企业必须积极努力借鉴国外这些先进企业的经验,以便其未来更好的发展。

3分类按所成型的材料的不同,模具可分

汽车模具

为五金模具、塑胶模具、以及其特殊模具。

五金模具又分为:包括冲压模 ( 如冲裁模具、弯曲模具、拉深模具、翻孔模具、缩孔模具、起伏模具、胀形模具、整形模具等)、锻模(如模锻模、镦锻模等)、挤压模具、挤出模具、压铸模具、锻造模具等;

非金属模具也分为:塑料模具和无机非金属模具。而按照模具本身材料的不同,模具可分为:

砂型模具,金属模具,真空模具,石蜡模具等等。其中,随着高分子塑料的快速发展,塑料模具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塑料模具一般可分为:

注射成型模具,挤塑成型模具,气辅成型模具等等。

6楼:匿名用户

模具有好多类呢,也有简单的也有复杂的,不知你亲戚那里是做什么的,简单的有一个月就学会了.

有塑料冲压成模,拔丝用制模等等很多呢,不过不论哪个,只要用心学没有不会的,任何工作其实都是熟练工,只是工具不同.加油,

7楼:匿名用户

模具种类较多

我只接触塑胶模与五金模

塑模就是将塑料高温溶解后注入铁块型腔冷却后出产品的工具,例如液晶显示器的框架

五金模就是将一个铁片经过切除外形后再进行成型折弯的一种工具,例如电脑机箱的铁架等

其他的还有翻沙模,压铸模等不同类型

模具易学难精,看你准备做哪块,设计,加工还是组立或维修学会的话嘛,半年应该勉强能出师了,但也只能是勉强出师,还是多学学吧!

8楼:

http://baike.baidu.com/view/19087.htm

:指的是注塑模具

金属:指的是冲压模具

9楼:绮贝拉尔维森塔

做你做不出来的或做的不好看时用模具

10楼:丛培胜示卯

模具的种类分很多,不知道你具体说的是哪一种,说个简单的吧!

你知道蛋糕店烤蛋糕的那个铁盒子吗?那个也叫模具!

还有就是塑料模,就是我们每天喝水用的孰料瓶,它也是模具生产出来的。很多,很多!

11楼:荀德度霜

模具:用以限定生产对象的形状和尺寸的装置。

模具:工业生产上用以注塑、吹塑、挤出、压铸或锻压成型、冶炼、冲压、拉伸等方法得到所需产品的各种模子和工具。

12楼:环曼华布昭

模具操作工就是做模具的,一般来说除了大型模厂,很难是流水作业。一般学习到的都是机加工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如果不是那么就是你们老师在忽悠你们了。

13楼:说恒卯琴

模具是按一定尺寸规格做出容器,分内模外模,用处很多比如,家庭鞋底,扣子,点心等等,工业更多零部件,整机的内外壳等等,连小孩的玩具也用的着模具。

模具抛光的发展前景,做模具抛光有前途吗?

1楼 百度用户 随着塑料制品日溢广泛的应用,如日化用品和饮料包装容器等,外观的需要往往要求塑料模具型腔的表面达到镜面抛光的程度。而生产光学镜片 镭射唱片等模具对表面粗糙度要求极高,因而对抛光性的要求也极高。还可以使模具拥有其它优点,如使塑料制品易于脱模,减少生产注塑周期等。 因而抛光在塑料模具制作过...

楷模coomo家具,楷模家具是不是实木的?

1楼 匿名用户 楷模的家具不要买。 这个品牌都是 格低折扣。我朋友买这个家具讲到了4折,你说这个品牌的可信度是多少? 质量上也不好。楷模属于木石结合的家具,工厂选取的材料都不是什么好材料。 不要被他们那种拿名人举例子的方式忽悠。 2楼 匿名用户 想知道是否有1米3左右的隐蔽的床,不用也当陈列架 3楼...

模具省模抛光时为什么要平推,省模抛光的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模具抛光时,才能平推的方法是为了大面找平。使得大面积的平面保持平整的姿态。免得平面抛光到最后呈现起伏不平的状态。 平推是在粗打磨抛光时采用的方法,到了精抛光时就不用采用这种方法了。就要采用顺着出模方向进行打磨抛光,以利于脱模。 省模抛光的意义是什么 2楼 环球机械深孔钻 省磨 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