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是不是有很多建筑物被炸毁

2021-07-13 04:39:59 字数 1807 阅读 9176

1楼:百度网友

德国对英国的轰炸发生在1940年9月7日至1941年5月10日间,轰炸范围遍及英国的各大城市和工业中心,但以伦敦受创最为严重。一直到不列颠战役结束,伦敦已被轰炸超过76个昼夜,超过4.3万名市民死亡,并有约10万幢房屋被摧毁。

伦敦因此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受轰炸最为严重的三座城市之一(其他分别是柏林和重庆)。

德国空军的夜袭使英国防空陷入了很大的被动,至1941年2月,德军共出动飞机24000余架次,被击落156架;而伦敦则遭受了惨重损失,市民死亡近万人,市区1/5的房屋被炸毁,交通和公共设施遭到严重破坏,每天从伦敦开出的火车由轰炸前的60次减至4次。附近其他城市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其中最为严重的是航空工业中心考文垂,德军向那里投了16000余吨炸弹,整个城市几乎被毁,12家飞机零件工厂也遭到严重毁坏。

2楼:卖炭得钱和所用

除美国外参加二战的所有国家的所有重要城市都有大量建筑物被炸毁了。

3楼:吾善謇家骏

二战期间,伦敦曾经遭受德国长期空中轰炸,大量建筑被毁。战后重修了很多。

关于英国的资料 5

4楼:靠名真tm难起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简称“英国”,本土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的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

英国是由大不列颠岛上的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以及爱尔兰岛东北部的北爱尔兰以及一系列附属岛屿共同组成的一个西欧岛国。除本土之外,其还拥有十四个海外领地,总人口超过6500万,其中以英格兰人(盎格鲁-撒克逊人)为主体民族,占全国总人口的占83.9%。

1688年的光荣革命确立了君主立宪政体,18世纪60年代至19世纪30年代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工业革命的国家,国力迅速壮大。18世纪至20世纪初期英国统治的领土跨越全球七大洲,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和第一大殖民帝国,其殖民地面积等于本土的111倍, 号称日不落帝国。

在两次世界大战中都取得了胜利,但国力严重受损。到20世纪下半叶大英帝国解体,资本主义世界霸权的地位被美国取代。不过,现在英国仍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有巨大影响力的大国。

英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其国民拥有较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会保障制度。作为英联邦元首国、八国集团成员国、北约创始会员国、英国同时也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

5楼:梦色十年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简称“英国”(united kingdom)。本土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的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

英国是由大不列颠岛上的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以及爱尔兰岛东北部的北爱尔兰以及一系列附属岛屿共同组成的一个西欧岛国。除本土之外,其还拥有十四个海外领地, 总人口超过6600万,其中以英格兰人(盎格鲁-撒克逊人)为主体民族,占全国总人口的占83.9%。

1688年的光荣革命确立了君主立宪政体,18世纪60年代至19世纪30年代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工业革命的国家 ,国力迅速壮大。18世纪至20世纪初期英国统治的领土跨越全球七大洲,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和第一大殖民帝国,其殖民地面积等于本土的111倍, 号称日不落帝国。

在两次世界大战中都取得了胜利,但国力严重受损。到20世纪下半叶大英帝国解体,资本主义世界霸权的地位被美国取代。不过,现在英国仍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有巨大影响力的大国。

英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其国民拥有极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会保障制度。作为英联邦元首国、七国集团成员国、北约创始会员国、英国同时也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

北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是不是都卷入战争了

1楼 北欧有四个国家 丹麦 挪威 瑞典 芬兰。 二战中瑞典保持中立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丹麦于1939年接受德国提出的互不侵犯条约。但法西斯德国于1940年4月9日大举进攻,丹麦海军一炮未发,陆军只被打伤20人,4小时后宣布投降。1941年格陵兰 冰岛和法罗群岛由美军占领,与丹麦失去联系。 194...

要是有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国一边会有多少国家支持

1楼 流氓pk氓流 你好,这个不好说,如果对手是美国的话,但是主要的几个国家我认为还是有可能支持中国的,比如巴基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非洲应该有一些国家会支持中国,中东地区伊朗,叙利亚可以算上,南美地区不会有,亚洲地区也许朝鲜算一个,这个真没法统计,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微妙的,也许开始是盟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