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学习编程的问题,学习电脑编程以后到底能做什么

2021-07-08 21:40:05 字数 2396 阅读 6246

1楼:中国死狗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如何学习编程。我觉得学习编程最重要的是入门,如果你入门的时候有一个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较扎实的基础,对今后的编程工作是很有益处的。即使在学习新的编程语言也无所谓,因为它们有很多相通之处,可以相互借鉴。

我认为可以先学习一下pascal,这个语言比较严谨,适合初学者。pascal它被称为教学语言,结构严谨,不像c语言那么灵活,易于理解和学习。 然后可以继续学习c语言,这个语言比较灵活。

有了pascal的基础,在进行c语言编程就不会因为c语言的灵活而有问题 。后面的就可以学习vc什么的了。

c语言的书推荐谭浩强的,比较好。

我当时学习pascal和c语言的时候是将书后的习题都做了一遍,感觉效果很好。

当然了,学习什么语言也要看你具体准备从事什么行业。例如你要进行嵌入式开发,c就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是windows开发,那么vc就不错。还有数据库方面的开发、网络开发等等。

不同的语言适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选择的,呵呵 。

还有很多人说自己的基础很差,甚至中学毕业什么的。其实这个并不重要,比较说英语,在计算机语言里所用到的单词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词,经常使用就记住了。当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资料或者帮助的话,专业词汇比较多,不过在金山词霸的帮助下,经常看,也是没什么大的问题的。

至于数学什么的,其实数学只是培养你一个逻辑思维能力,在初学编程的时候影响不是很大。况且,作为一个基础编程人员来说,上面还有系统分析师、项目经理,他们会把需求分析、概要设计和详细设计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档写**就ok了。不过,要上更上一步的话,其他基础知识就非常重要了,毕竟你不能写一辈子**。

在你学习好c语言以后,个人建议好好学习一下数据结构和软件工程。这两门对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帮助的。特别是软件工程,它能够使你按照科学的工程方法进行软件开发,对今后的发展很有好处。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处,还望见谅!

参考资料:http://hi.baidu.com/deathdog/blog/item/de92046eea406dde81cb4ab4.html

2楼:匿名用户

呵呵 我也说一下我的答案.

目前我还是一个学生 在思远学习 不过马上就要毕业了

对于你想自学.我有这样的看法

第一 您的年龄相信不下于25了吧

虽然年龄不是问题.但是在计算机这个行业,尤其是你想做后台

25虽然不算高,但是也不算低了

其次您再学个一年或者两年的.那就更不好说了

第二 就学校而言,学校做为一个教育机构,自然要保证所有学生的就业率,相信你的就业已经不成问题,但是学校是一个整体,不会为了你而去专门的去辅导你,你的学习进度可能会高过学校的学习进度,

第三 学校的主要受教育的对象跟您的思维会有点差距,就目前的几所类似企培的学校(指跟计算机有关的学校),所招生的对象已经开始低龄化,现在一些普高,为了升学率,什么事都做的出来,导致了大量的高中生不愿意上大学,而选择职高或者技校, 这也就意味着您进入学校后周围的同事都比您小个2-3岁或者更多... 共同语言会少很多! 并且身为男性的自尊心会让您做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来.

第四 都说学习首先得有一个目标.没有目标目的也可以, 您的学习目标肯定是找份好工作, 但是在学校中.为了找份好工作学习态度固然很好.但是永远不如在企业中为了企业而学来的刻苦,

因为目前您还算有求生的技能.您所在的公司没有让您走人.但是想要再进一步却很难.那您就为了更高的职位去学!

在第二条中.我提到过 您的进度会高于学校的进度.意味着您大部分时间仍然处于自学状态,为什么在学校中您能保持自学,而在企业中您不能长久的保持自学呢?

学校中学习的始终有限,在企业中学习才是真正能和市场接轨的东西!

只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相信您会得到您想要的东西

个人不大提倡 重返学校学习

3楼:匿名用户

其实**和软件差不多 编程学会了 自然就会做**

聊聊吧 378875207

学习电脑编程以后到底能做什么

4楼:飛兲

编程啊,如果你学的好的话先从基础做起吧,可以进公司做个程序员--->项目经理--->项目架构师....做的好的话很来钱的

5楼:纲吉丶

学会编程的话要是在学会电路具备电工知识并且往自动化仪表方面努力你的成就就高了,一个月几千块很容易

6楼:小鋉

大哥,现在很少有人学习编程了,一是不太好学,二是学好了以后不是那么容易找到一个月能赚几千元的工作,三是作一个程序员不是一个容易的是,四是在中国编程方面没有太大发展.

7楼:百度用户

编程(高级群)三四八四一八四。有什么我们一起交流`**吧。(不能用数字。会被扣分的)````1

8楼:匿名用户

我知道编程能找到工作,虽然我不知道学编程以后到底做什么。

白纸一样的编程小白,想自学编程,应该怎么做,学习

1楼 猎学网 自学编程的难度是相当大的,尤其你是零基础,除非你本身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天赋,不然会在学习中遇到很多问题,并且浪费很多的时间。如果你要自学,建议你可以先看看网上的零基础编程课程,里面会教你如何从零开始,并且需要看哪些书,你去针对性的买就好。 可以先学习一下,如果觉得比较吃力,建议还是去报班...

选择编智未来学习编程好不好,孩子到编智未来学习编程好吗?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1楼 种花家的小米兔 我弟弟就有在编智未来学习编程,他很喜欢编智的课程,很有挑战性,通过游戏化,娱乐化,实操性学习提高孩子的创造力,上了一年左右,还慢慢养成了独立思考的能力,遇到问题能自己解决,做事有规划,学习上的成绩也进步了不少,这个编程学习很值得给孩子报名。 2楼 匿名用户 选择编智很好,还在犹...

儿童学编程到底有什么用,儿童学编程真的有用吗

1楼 怪星球少儿编程 让孩子学编程对孩子有很多好处,首先,让儿童学编程能够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抽象的理解能力。为了编写一段能够应用的程序,就必须不断的将问题不断变小。比如课程目标是让小人拿到一个球再返回,那么就需要先让小人拿到这个球,然后再返回。 然后还能细分成小人如何过去拿到球,应该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