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有时候会有臭味是怎么回事

2021-07-07 01:44:02 字数 5788 阅读 1129

1楼: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

首先空调打开后有异味的原因有:

1、空调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后,室内的滤网以及铜片内部会挤压一定的灰尘,这样在积累到一定的量后就会产生一定的异味,随着空调开启,空调出风异味就会飘散到空气中。

2、由于空调在制冷热以后,很多情况下,室内机的内部会有潮气,所以当关闭空调后,没有干燥防霉功能的空调会立刻停机,这样内部的潮气一直存在,长期下来就会产生霉菌,霉味也就自然而然的产生。

知道了原因,那么我们怎么去除异味呢?

1、如果空调使用年限并不是很长,只有面板和出风口等地方有灰尘,用户只需自己进行简单擦拭便可,并且打开面板取下滤网进行清水冲刷就可简单的解决异味的问题。

2、如果空调使用的年限很久,并且用户无法自己进行简单清洗,这样就需要我们和售后进行联系,及时的对空调进行清洗,让空调出风更加健康与清新。

2楼: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

空调有异味的主要原因是空调具备霉菌生长的三大条件(即温暖、潮湿和营养源), 所以,这些顽固杂质停留的时间久了之后,车辆的蒸发箱就会成为细菌和霉菌的生长场所,因此,每次打开空调时,这些细菌和霉菌就会随着空调风进入车厢内,被吸入人体,引起头痛、发热,突发性喉咙痛,扁桃体感染,哮喘,流感症状,皮炎以及伤口难愈合等不良反应,严重的还会使人有晕旋、胸闷等不适感。汽车开空调后有异味通常不是空调系统的问题,而是暖风/冷气系统的风道有异物或者不太干净,比如说,空调系统运转时,空气中的水汽在空调的冷凝蒸发器表面形成冷凝水,其中- -部分水在空调关闭后会留在蒸发器和空调管路中,这些水份和空气中的微生物及污染物相结合,在潮湿、温暖和黑暗的空调系统中成为霉菌滋生的温床,或者是因为驾乘者在车内吸烟产生的烟碱,还有就是车内橡胶、塑料及皮革发出的气味以及外界空气中的烟雾、灰尘及废气进入车内,污染空调系统。

3楼:途虎话养车

可能空调滤芯或风道不清洁。

最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法就是更换空调滤网并进行空调系统清洗,由于空调在制冷的时候会出现冷凝水,所以在关闭空调以后会有冷凝水残留在空调系统中,这样就会在空调系统中形成发霉的问题,导致空调有异味出现。

4楼:老丈人说车

新手女司机祝晓晗,和老司机老丈人教大家学习汽车安全驾驶、汽车保养、交通安全等知识。蠢萌闺女和操心老爸的学车故事,专业中还有点暖。

我的汽车一开空调就有一股臭味,应该处理好?

5楼:途虎话养车

可能是车辆空调管路过脏或者是空调空滤过脏导致的开空调有异味。

这里介绍空调清洗的2中方式:

一种是使用空调清洗剂清洗(免拆)。另外一种就是拆解空调系统的部件清洗。

使用空调清洗剂清洗汽车空调:

正常情况下,车子空调的进风口有花粉滤芯器,功能是阻止车子空调外循环时外部灰尘进入。清洗空调的时候,要把花粉滤芯器摘下,把空调泡沫清洗剂从进风口射进去,同时要关紧空调的出风口,避免泡沫清洗剂从出风口流出来。这两步做好以后,把车发动,打开空调,让泡沫清洗剂在空调系统里进行内循环,这个步骤要持续几分钟,保证泡沫清洗剂循环到空调系统的各个通道。

大约5分钟左右,把空调关上,车也熄火,过不了多久污物就会从空调位于底盘的管道系统流出。

拆解清洗汽车空调:

把仪表台拆开,取出空调的蒸发器。长时间没清洗的空调蒸发器上面肯定“长”满了土和小毛毛,你得用刷子仔细刷干净了。

6楼:sky小呆呆

首先要找到一开空调就有一股臭味的原因,根据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一般来说,汽车空调一打开就有一股臭味多数是蒸发箱的缘故。空气进入汽车后会通过蒸发箱降温或加热,再通过吹风口吹出冷暖风,而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细菌、灰尘、甚至是昆虫尸体会进入蒸发箱,长时一长,空调在使用时就会出现异味。

所以当这种情况出现时,应到专业的修车机构去进行汽车蒸发箱的清理,方可消除臭味。

7楼:祭音

先通风一段时间,看看会不会恢复,如果还是很臭就应该进行如下操作:

1、清洗空调风道

定期更换滤芯可以将脏空气堵在车外,但是使用时间较长的车辆,空调系统内还是会有尘土和霉菌,这时就需要使用空调风道清洗剂进行清理了。

2、利用风机高档位运行

对于轻微的异味来说,可以将车辆停放在太阳下面,调整旋钮至暖风档,然后将风机开到最高档位,打开所有车门使脏空气排到室外。这样做既可以利用紫外线对车内进行消毒,还可以有效的清理一下风道内的尘土,运行5分钟左右就会有效的去除汽车空调异味。

3、更换空调滤清器

空调滤芯是经常被忽视的地方,过脏的滤芯不仅起不到原本的作用,还会对进入车内的空气造成二次污染,要想彻底清除车内异味就一定要堵住源头。正常情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为一年或3万公里,如果车辆经常在空气质量较差的路面行驶,就要适时缩短滤芯的更换周期了。

8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每次开启空调时,其出风口有非常难闻的气味,天气湖湿时更加严重:故障判定:维护类故障。

原因分析:空调的制冷原理是通过制冷剂迅速蒸发吸热,使流经的空气温度迅速下降。由于蒸发器的温度低,而空气温度高,空气中的水分子颗粒会在蒸发器上凝结成水珠,而空气中的灰尘或衣服、座椅上的小绒毛等物质,容易附着在冷凝器的表面,从而导致发霉,细菌会大量繁殖。

这样的空气被人体长期吸入会影响驾驶员及乘车人的身体健康,所以空调系统要定期更换空调滤芯,清洁空气道。

9楼:咆哮小缸

天气炎热的时候,99%的人都被空调的臭味熏了一个跟头。要弄清楚空调为啥发臭,就要先弄清楚汽车空调的结构。

1.蒸发箱

很明显,空气被鼓风机吸进风道,在蒸发箱上进行降温。蒸发箱内部是制冷剂微循环,空气在蒸发箱上来后,就被吹出空调出风口,一股气人心脾的冷气就伴随着臭味扑面而来。

从这个过程中可以看出来,改变空气温度的过程发生在蒸发箱,而鼓风机、风道这些配角小咖,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因此,空调吹出来的冷气发臭,就是蒸发箱的缘故。

蒸发箱必须要清理,不然臭不说,细菌也多,吹空调会得病。下面看看怎么清理。

把内饰面板打开,拆下温度开关,露出一个小洞洞来,然后把清洗剂从这个小洞洞喷进去。清洗完毕之后,蒸发箱上的脏东西,就从空调排水孔流出来了。

排出毒素,一身轻松~

2、更换空调滤清器

空调滤芯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很多车主甚至还不知道汽车上有个空调滤芯,过脏的滤芯不仅起不到原本的作用,还会对进入车内的空气造成二次污染,要想彻底清除车内异味就一定要堵住源头。正常情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为一年或3万公里,如果车辆经常在空气质量较差的路面行驶,就要适时缩短滤芯的更换周期了。

希望能帮到你~

10楼:基佬物理嗨

汽车

空调异味的形成原因:

列举几个解决方法:

一、晒太阳

对于并不严重的车内异味,我们可以找个晴天把车开到太阳底下,让空调系统处于暖风挡,然后将风量开至最大,在车门车窗全开的状态下晒上十多分钟。一来可以利用紫外线对车内来次大消毒;二来让热风把送风道内的脏空气做个彻底的循环流通。好处是不用花费一分钱就能完成除味工作,缺点是只能去除较弱的车内异味。

二、换空滤

空调滤芯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车里还有个空调滤芯是需要定时清洗和更换的,但已经变脏的空调滤芯不仅起不到过滤脏空气的作用,还会对进入车内的新鲜空气造成二次污染。

三、洗风道

风道内如果留有细菌也会让空调散发异味。有一种简便方法可以清除风道内的怪味,就是使用空调风道清洗剂。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种清洗风道的杀菌剂,**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车主可按需选购。

清洗的方法也很简单,将车停在空气环境良好的地点后打开外循环开关,将空调至自然换气挡,然后将清洗剂对准送风口均匀喷入风道,过几分钟后开窗开空调彻底通风即可。

当然,这种方法也适用于污染不算很严重的空调风道,如果是那些长时间未清洗过风道的车辆,最好还是到专业的汽车养护中心给车做一次彻底的蒸汽杀菌或光触媒更加见效。

11楼:通王家电维修

1、清洗外机冷凝器和风扇,不需要拆外壳,用自来水冲洗,注意不要将水弄到电气部件上即可。2、清洗内机过滤网,打开活动外壳取下,用自来水冲洗。3、清洗内机蒸发器,打开活动外壳取下滤网就可以看到金属翅片的蒸发器,准备一瓶专用空调清洁 剂(一般大型超市都有卖),在断电状态下往蒸发器里面均匀喷洒清洁剂,等待十五分钟后启动空调,脏东西就会随着冷凝水流走。

12楼:高材生

1.定期更换空调滤芯

空调滤芯可以有效遮挡灰尘等杂物,拦住灰尘。因此,空调滤芯就需要进行清洗。在空气质量极差的地区,空调滤芯也需要定期更换呢。

2.关闭汽车空调正确的做法

在我们临停车前5分钟,关闭空调压缩机,就是关闭a/c键,然后,把内循环切换为外循环,并开启空调风扇吹风,这个时候空调管道中的冷空气会被吹进车内,管道内被外循环的风吹干,这样就可以避免我们下次开空调的时候,有潮湿和异味被吹出了。

3.我们平时用车怎么避免或延缓异味的产生呢?

就是不给霉菌提供有利的生存环境。每次开车,当快到达目的地时,提前关闭空调的ac键,关闭压缩机。但鼓风机不要关,持续吹自然风,几分钟就能够把蒸发箱吹干,蒸发箱处于干燥状态,就不容易产生霉菌。

提前关掉几分钟,车内也不会太热。最后,空调芯太脏了的话一定及时更换,这也是异味产生的一大源头,太脏了也影响身体健康。

13楼: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

首先空调打开后有异味的原因有:

1、空调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后,室内的滤网以及铜片内部会挤压一定的灰尘,这样在积累到一定的量后就会产生一定的异味,随着空调开启,空调出风异味就会飘散到空气中。

2、由于空调在制冷热以后,很多情况下,室内机的内部会有潮气,所以当关闭空调后,没有干燥防霉功能的空调会立刻停机,这样内部的潮气一直存在,长期下来就会产生霉菌,霉味也就自然而然的产生。

知道了原因,那么我们怎么去除异味呢?

1、如果空调使用年限并不是很长,只有面板和出风口等地方有灰尘,用户只需自己进行简单擦拭便可,并且打开面板取下滤网进行清水冲刷就可简单的解决异味的问题。

2、如果空调使用的年限很久,并且用户无法自己进行简单清洗,这样就需要我们和售后进行联系,及时的对空调进行清洗,让空调出风更加健康与清新。

14楼:若邪小童鞋

利用风机高档位运行::对于轻微的异味来说,可以将车辆停放在太阳下面,调整旋钮至暖风档,然后将风机开到最高档位,打开所有车门使脏空气排到室外。这样做既可以利用紫外线对车内进行消毒,还可以有效的清理一下风道内的尘土,运行5分钟左右就会有效的去除汽车空调异味。

清洗空调风道:定期更换滤芯可以将脏空气堵在车外,但是使用时间较长的车辆,空调系统内还是会有尘土和霉菌,这时就需要使用空调风道清洗剂进行清理了。目前市场上空调清洗剂的品牌众多,**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车主可以购买后自行清理。

首先找到空调滤芯的安装位置,将清洗剂从滤芯位置喷入风道内,然后打开空调至最高档位,开窗并运行几分钟即可。

更换空调滤清器:空调滤芯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很多车主甚至还不知道汽车上有个空调滤芯,过脏的滤芯不仅起不到原本的作用,还会对进入车内的空气造成二次污染,要想彻底清除车内异味就一定要堵住源头。正常情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为一年或3万公里,如果车辆经常在空气质量较差的路面行驶,就要适时缩短滤芯的更换周期了。

蒸发箱:换了滤芯异味还在,怎么办?因为,汽车空调系统中还有一处容易被污染的部位,那就是蒸发器。

蒸发器在进行制冷工作时,遇到外界相对的热空气,表面就会产生水分,也很容易粘附灰尘、飞虫等杂质,在长时间潮湿环境下,发酵、霉变、滋生细菌。再次打开空调后,风机会毫不留情地将这些有害物质吹向车厢内。

合理使用蒸发器:还有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车主在停车后,可以将汽车空调调至最高温状态32℃,让暖风吹干空调蒸发器和空调管道的水分。这样不仅能很快地吹干蒸发箱和通风管道,还能起到杀死汽车空调蒸发箱和通风管道上存在的部分霉菌的作用。

对于汽车异味就能更好地清除了。

夏利n3+开车时车内有汽油味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你平时是不是把车的汽油加的太多。建议您检查碳罐没有堵塞漏气。一般你换一个碳罐就好。希望可以帮到你。 汽车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2楼 匿名用户 您好,汽油味大是发动机内汽油燃烧不充分引起的,建议检查下火花塞。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祝您用车愉快! 汽...

汽车空调清洗剂有几种味,汽车空调清洗后有很浓的清洗剂的味道怎么去除 5

1楼 亿能汽车清洁剂 气味是为了掩盖另一种气味,无味的才是真正的去味。 2楼 哈尔滨鹏元 有味的多数都是掩盖,无味的多数是分解 汽车空调清洗后有很浓的清洗剂的味道怎么去除 5 3楼 匿名用户 清洗后将车窗车门打开,着车开启鼓风机风速挡最大挡,打开外循环。怠速运转20分钟左右后,路试10分钟左右既可,...

汽车启动后有汽油味,过一会就没了,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是油箱的问题,油箱上面有个连接线封闭不好,检查一下 2楼 达川印材 首先问题是。打招呼之后才有气我的味道一会儿又没有了。这其实不是有关的问题,而是里发动机燃烧的问题换句话说,你有很多汽油是没有被燃烧。 就直接从还气筒编排出来了。那为什么后面又没有了来。那是因为你的发动机温度到达一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