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舱内有汽油味是怎么回事,汽车驾驶室内有汽油味是什么原因?

2020-11-29 20:24:13 字数 4887 阅读 9798

1楼:琪

这个问题,是非常常见的问题啊!

1.手、或衣服沾有汽油啊。

2.遇到障碍的路段,用力过猛踩刹车时,就会出现这个情况啊!

汽车驾驶室内有汽油味是什么原因?

2楼:匿名用户

这个可能的原因有多个,下面列出原因和解决方法。

1、 碳罐橡胶管路老化了

一些车龄较长或者跑的公里数较长的汽车,发动机舱内的橡胶件容易出现老化迹象。碳罐到节气门之间便是用橡胶管路进行连接,一旦老化后就有可能出现泄漏的情况,原本应该顺着管路导入进气歧管的汽油蒸汽泄漏至发动机舱,空调系统也成了汽油味进入车内的途经。

对策:更换相关老化橡胶管。

2、 汽油管有渗漏

汽油管如果确实出现渗漏,那么,汽油味就有可能顺着空调系统进入车内。渗漏一般出现在管路之间的接口处。打开发动机舱盖,一般都能看出来,若接口处存在渗漏,过一段时间后,表面会吸附灰尘形成油泥。

另外,摸一摸管路接口也就知道漏没漏了。

对策:紧固、修理接口。

3、 拆装汽油泵时有残留

拆装汽油泵需要在车内完成,在这个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残留,如不清理干净,在用车过程中也有可能闻到汽油味。

一般只有在更换汽油泵或出现相关故障时才会涉及到它的拆装工作。汽油泵的更换周期大致在10万公里左右,所以,车主能遇到此类维修项目的机会也不算多。不过,现在更多的车厂开始把汽油滤芯安装在油箱内,与汽油泵相连,汽油滤芯的更换周期在4万公里左右,所以,这个过程中就会涉及到汽油泵的拆装工作。

对策:回到修理厂检查汽油泵的安装是否正确以及周围是否需要进一步清理。

4、是从外面传入车内的

对策:空调使用内循环模式,打开天窗排气。

5、加油加的太满

有的车友有加油让油枪跳几次才满意的习惯,小i建议有这习惯的车友先得去检查下加油口,看看有没有渗漏迹象。如果没有,还要检查下碳罐、透气孔等部位,如果汽油加的过满,就有可能出现汽油顺着管路进入碳罐的情况,而原本用于收集汽油蒸汽的碳罐在侵入汽油后就会从通风孔向外释放多余的汽油蒸汽,当空调处于外循环状态时,汽油味就进入车内了。

可能有车友不知道碳罐在哪,大多数汽车的碳罐都布置在车底,也有一部分布置在发动机机舱。

对策:将空调调至内循环状态,行驶一段里程后待汽油自然消耗,碳罐中多余的汽油蒸汽在发动机负压的作用下进入气缸燃烧后,就不会有过多的汽油蒸汽从碳罐中溢出了。但是,平时来说,还是不要把油加太满!

3楼: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

如果汽车里面有异味可能有以下一些情况,如果你闻到塑料制品的糊味,那大多数是汽车上电器的一些线路,因为过热而引起的。因为电线的烧毁,一般都会伴有一些局部发热或者是冒烟的情况,只要经过细心的检查,应该也不难找出事故的源头,或者是出现故障的一些部位。

如果是在开空调的时候,车内会出现一些异味。空调有异味的主要原因是空调具备霉菌生长的三大条件(即温暖、潮湿和营养源), 所以,这些顽固杂质停留的时间久了之后,车辆的蒸发箱就会成为细菌和霉菌的生长场所,因此,每次打开空调时,这些细菌和霉菌就会随着空调风进入车厢内,被吸入人体,引起头痛、发热,突发性喉咙痛,扁桃体感染,哮喘,流感症状,皮炎以及伤口难愈合等不良反应,严重的还会使人有晕旋、胸闷等不适感。汽车开空调后有异味通常不是空调系统的问题,而是暖风/冷气系统的风道有异物或者不太干净,比如说,空调系统运转时,空气中的水汽在空调的冷凝蒸发器表面形成冷凝水,其中- -部分水在空调关闭后会留在蒸发器和空调管路中,这些水份和空气中的微生物及污染物相结合,在潮湿、温暖和黑暗的空调系统中成为霉菌滋生的温床,或者是因为驾乘者在车内吸烟产生的烟碱,还有就是车内橡胶、塑料及皮革发出的气味以及外界空气中的烟雾、灰尘及废气进入车内,污染空调系统。

还有就是会闻到橡胶烧焦的糊味儿。这些也是最容易分辨的,如果你的车子是这类气味,那就要留意发动机舱里面的各种皮条是否有松弛打滑的现象发生。因为车辆在高速运转的时候,皮带丢转也有很可能造成散热不利,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就应该马上进行检测。

也要检查一下制动器的片和轮胎有没有发生过热的情况。在平时行驶中碰到连续的山路时,有的车主就喜欢在弯道或者是上下坡的时候大力的采用刹车,这样很容易给制动系统和轮胎造成多大的负担。所以当制动器和轮胎有这种味道的时候,最好要马上靠边停车,等刹车片的温度得到自然降低之后再开车,千万别用冷水给它浇凉,这样对刹车片的损害是非常大的。

也会经常闻到汽油味,或者是一些生油味,如果你在开车的时候总能闻到没有燃烧过的汽油味,必须要停下来确定好你的车辆有没有漏油的部位或者是严重程度后才能上路。那你的汽车是电喷的还是化油器的车辆在经过很长一段的使用之后,输油管路都会有可能发生一定的老化或者是规律,这时只要遇到稍微颠簸一点的道路就会发生变化,燃油的车子就有可能从这些部位中渗漏出来。所以说当你在驾驶汽车的时候,闻到异常的汽油味,就要马上熄灭车内的香烟和明火,也要远离主路,避免与车发生事故。

同时蓄电池也会发出难闻的臭味,而这种现象也很多事会发生在一些湿式电瓶身上的。这一类的电瓶需要有电解液来完成对电能的储存和一些转化。当电解液发生了泄漏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刺鼻的气味。

十电解液如果消耗过多或者是亏损的时候,汽车在运转时发电机就会向蓄电池强行的充电,这就会使蓄电池充电过热,发生冒白烟气味就会更加的难闻。是的,电瓶是不存在这种问题的。但也会有失效的周期,一般我们要通过蓄电池顶部的观察口来对它进行检查。

其实汽油和机油在混合燃烧的时候,也会发生一些味道。因为它们这两个的燃烧点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在气缸内机油是不可能被完全燃烧掉的,会有少量的机油从排气管里面排出,也就会发生蓝烟的现象。

这些蓝颜也是有不正常的,其实机油只应在机油到里面对港币和活塞进行润滑。一旦缸筒的内壁磨损严重,或者是活塞磨损严重的话,原本在机油道里面的机油就有可能穿进发动机里面进行燃烧。所以气门磨损严重的发动机,也有可能把机油就燃烧掉了。

或者是你闻到的是一些非金属材料烧糊的特殊味道,一般是因为离合器在磨砂的过程中有受损或者是过热,这种活儿中也夹杂着一些焦臭味。合片的材质是由橡胶和石棉复合而成的,如果离合器在使用正常的情况下也没有明显挂档和起步困难,并且下车后闻到的气味并不是**于车前部而是在车的后部,那么你就要检查制动系统有没有出现过热的情况。

车内有汽油味,怎么回事?

4楼:第服不服地方

加完油车内汽油味特别重,到底是怎么回事?

5楼:途虎话养车

现在的车油路密封的非常严实,供油管路的可靠性也非常好,所以那些概率很低的可能性就不说了,能散发汽油味的最薄弱的环节就是碳罐上的两个接口,一是碳罐的呼吸接口,二是脱附接口(下图上的出气接口)。

如果开车时总能闻见没有燃烧过的汽油味,必须停下来确认漏油的部位和严重程度后才能上路。在经过长时间使用后输油管路有可能发生老化龟裂,这时只要稍遇颠簸或管路内压力发生变化,燃油就有可能从这些部位渗漏出来。

6楼:向日葵起床了

有些时候车主加油时汽油加得过满了,虽然加油口没有漏油,但是汽油却顺着管路进入了碳罐,结果碳罐在释放蒸汽时就连汽油一块释放出去了,如果这时候空调正好处于外循环状态,车内就能闻到汽油味了。

只要碳罐里面的汽油消耗完,将碳罐里面多余的汽油蒸汽通过发动机负压的作用进入气缸内燃烧,就不会再有汽油蒸汽溢出,再打开车窗通通气也就是没事了。

汽油管的接口处有时会出现渗漏,然后汽油味就可能通过空调系统进入车内。如果发现车内出现汽油味,要检查下汽油管路的接口。只要打开发动机舱盖很容易就能看出来。

7楼:终周允易真

我的车现在就是碰到这样的问题,也是一天始慢慢的有汽油味,开始还不觉得怎么太厉害,可是经过两天后更加厉害了。把车提起来看,怎么都找不到是**,后面经过在4s店里面经过检查,发现是油泵的,出油嘴那里在冒油,在仔细一看是油泵嘴列了一点小缝,油就是出那里出来的。

哎真烦人现在搞得整个车内都汽油味。

8楼:潜雯君邹沛

引起车内有汽油味的原因有很多,供油管路破损,或者汽油滤清器故障,有些车装有碳罐,是否长期没有更换,另外发动机的工况也会让车内有汽油味道,如果某一个气缸故障不做工或者燃烧不充分,也会有很大生汽油的味道,空调打开后车内的空气开始循环,部分汽油味被空调过滤,或者循环到车外了

9楼:滕志诚秋瑗

车内有汽油味的原因:

1、油箱盖密封不好,需要更换或在皮垫底下摸黄油1毫米厚;

2、供油管路有细微的裂纹或破损;

3、油管与油箱连接出有缝隙,夹子不严密就会造成有味道4、碳罐里充满汽油等

10楼:贲贞怡邱峰

汽车内有汽油味一般为下列情况造成的:

1、油箱盖内的垫圈老化或不平整(更换)

2、喷油嘴和节气门长期未清洗产生污垢,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清洗)3、汽油滤清器较脏或连接软管接口松动老化(更换)4、汽油净化碳罐较脏或失效(更换)

5、油箱连接软管老化松动(更换)

6、汽车密封性能不好(修复)

把上述原因解决了,您的车应该不会再有汽油味了。

11楼:流年花怜指尖

燃烧不充分,可能缘由是火花塞不好,也有多是油箱 油管 漏汽油。

车内汽油味道附几种可能的情况 :

1、油箱盖密封不好,需要更换或在皮垫底下摸黄油1毫米厚;

2、供油管路有细微的裂纹或破损;

3、油管与油箱连接出有缝隙(夹子夹的不严密)

4、碳罐里充满汽油(被吸收的) 另外,也要检查一下引擎盖里的进汽滤的管,进化油器的管(电喷车的也类似),那些胶皮的管,年久都容易坏。

建议到汽配城买上一两米的高压油管扔在后备箱里备用.

解决方法:

相信车主们都知道汽油加注孔。而在汽油加注孔的旁边有一个汽油油气的通气孔,它的作用就是当汽车的油箱因温度升高时,汽油会蒸发变成油气。

而通气孔的功用就是保持油箱中的压力大于大气压力,以防止引擎熄火。

当该通气孔阻塞时,蒸发的油气会因无法释放出去而朝其他地方释放,进而驾驶室内会出现汽油味。

因此,当车内有汽油味时可以利用压缩空气朝着通气孔吹。

如果通气孔通的话,应该可以听到汽油加注孔有空气流出的声音。

有时车内的汽油味是因油管破裂,油箱盖关闭不良.喷嘴漏油,发动机燃烧不完全等等所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