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六年级下册第二单元口语交际蒙古包

2021-07-04 14:46:55 字数 1240 阅读 4587

1楼:匿名用户

古等游牧民族传统的住房.古称穹庐,又称毡帐、帐幕、毡包等.蒙古语称格儿,满语为蒙古包或蒙古博.

游牧民族为适应游牧生活而创造的这种居所,易于拆装,便于游牧.自匈奴时代起就已出现,一直沿用至今.蒙古包呈圆形,四周侧壁分成数块,每块高130~160厘米、长230厘米左右,用条木编成网状 ,几块连接,围成圆形 ,长盖伞骨状圆顶,与侧壁连接.

帐顶及四壁覆盖或围以毛毡,用绳索固定.西南壁上留一木框,用以安装门板,帐顶留一圆形天窗,以便采光、通风,排放炊烟,夜间或风雨雪天覆以毡.蒙古包最小的直径为300多厘米,大的可容数百人 .

蒙古汗国时代可汗及诸王的帐幕可容2000人.蒙古包分固定式和游动式两种.半农半牧区多建固定式,周围砌土壁,上用苇草搭盖;游牧区多为游动式.

游动式又分为可拆卸和不可拆卸两种,前者以牲畜驮运,后者以牛车或马车拉运.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蒙古族定居者增多,仅在游牧区尚保留蒙古包.除蒙古族外,哈萨克、塔吉克等族牧民游牧时也居住蒙古包.

在辽阔的蒙古高原上,寒风呼啸,大地点缀着许多白色的帐篷.它们就是蒙古包,即蒙古人所称的“格尔斯”.自从有蒙古族以来,人们就开始使用蒙古包.

这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但究竟是何时开始使用的,无人知道确切的时间.

蒙古包成为蒙古人的日常居所.大多数蒙古人是游牧部落,终年赶年他们的山羊、绵羊、牦牛、马和骆驼寻找新的牧场.蒙古包可以打点成行装,由几头双峰骆驼驮着,运到下一个落脚点,再重新搭起账篷.

2楼:匿名用户

的父母又和好了,他也变得快乐了,但是他却来感谢我,感谢我在那飘雨的早晨的倾听,因为我的倾听,使他欲破碎的心情舒畅了许多.这不正是幸福的感觉吗?

原来,在我眼里,幸福就在倾听和诉说中体会.

幸福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幸福有时很抽象,有时很具体.幸福有时很遥远,有时近在咫尺.

奉献是幸福,给予是幸福,获得是幸福,享受是幸福```````一句祝福的话语是幸福,一个理解的眼神是幸福``````幸福是心灵的感觉,幸福是生命的体验``````

朋友,你感受到幸福了吗?

当你正在桌上埋头苦学时,母亲送来一杯香浓的牛奶,将母爱都融在这热气腾腾的牛奶中.我感受到了,母爱的幸福.当爸爸妈妈开心的看着自己的儿女围在他们的身边嬉戏.

你感受到了吗?他们多么幸福,享受着孩子们的天伦之乐.当老人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第二单元口语交际(今天拿不出来就不要了)

3楼:匿名用户

额,这不是民族常识这本书上的吗

二年级下册语文书口语交际第六单元作文

1楼 sky疯的正经 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 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内 床容前明月 光 的小学生 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人大附中,走进了初一生活。开学已经一个月了, 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初一生活也有许多感受。上初一了,第一个感...

六年级口语交际习作一第一单元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聆听生活中的种种声音 清晨 太阳醒了 早起的公鸡伴着朝阳开始打鸣 欢快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在窗边唱歌 小狗汪汪地叫着 蜜蜂嗡嗡地飞舞着 所有的动物都迎着朝阳发出不同的声音 赞叹着美丽的清晨 新的一天开始了 早晨的声音是热闹的 汽车声 喇叭声 孩子的喧闹声 大人们的吆喝声 我感觉这才是真正...

四年级上册语文一单元口语交际作文

1楼 丨四季甜橙丨 今天上午,我们在教室里进行了一次激烈的口语交际。辩论的题目是 小学生要不要多看电视? 口语交际开始了,第一步我们先说了自己的观点,同学们发言都很踊跃,被叫到的每个同学都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理由。不管是同意还是反对,说得都很有道理。第二步,就开始激烈的辩论了。 老师把我们从中间分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