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饮水有一股自来水的味是什么情况

2021-06-25 18:08:19 字数 1310 阅读 9783

1楼:炎黄子孙我

自来水消毒大都采用氯化法,公共给水氯化的主要目的就是防止水传播疾病,这种方法推广到至今有100多年历史了,具有较完善的生产技术和设备,氯气用于自来水消毒具有消毒效果好,费用较低,几乎没有有害物质的优点。但经过对理论资料了解、研究,发现氯气用于自来水消毒还是有在一定的弊端。氯化消毒后的自来水能产生致癌物质,目前有关方面专家也提出了许多改进措施。

氯气溶于水,与水反应生成次氯酸和盐酸,在整个消毒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次氯酸。对产生臭味的无机物来说,它能将其彻底氧化消毒,对于有生命的天然物质如水藻,细菌而言,它能穿透细胞壁,氧化其酶系统(酶为生物催化剂)使其失去活性,使细菌的生命活动受到障碍而死亡。次氯酸本身接近中性,容易接近细菌体而显示出良好的灭菌效果,次氯酸根离子也具有一定的消毒作用,但它带负电荷而难于接近细菌体(细菌体带负电荷),因而较之次氯酸,其灭菌效果要差得多,所以氯气消毒效果要比采用漂白粉消毒更佳。

在现阶段,消毒剂除氯气外,还有二氧化氯,臭氧,采用代用消毒剂可降低有害物质的生成量,同时提高处理效率。

目前世界上安全的自来水消毒方法是臭氧消毒,不过这种方法的处理费用太昂贵,而且经过臭氧处理过的水,它的保留时间是有限的,至于能保留多长时间,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概念。所以目前只有少数的发达国家才使用这种处理方

2楼:y神级第六人

第一次喝纯净水的时候非常不适应这种味道,有点像药水味,至于怎么来的真不知道。还有纯牛奶有一股塑胶的味道,回味的时候才能嗅到,不知道这味道是本来就有的还是储存过程中产生的。

为什么现在的自来水都有一股味道啊?

3楼:匿名用户

自来水里面的特殊气味是的氨气。消毒灭菌,净化水质。说白了,84消毒液的味道闻过吧,原料出于同一家族,又称漂白粉,学名次氯酸钙。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望采纳,谢谢

4楼:匿名用户

河道水的复杂度远超我们想象 而自来水公司能做的只有消毒无害化处理 达到饮用水的最低标准 用什么消毒就有什么气味残留 污染严重的不发达地区自来水沉淀一晚都有很多的沉淀物

5楼:百度网友

自来水k有刺鼻气味 类似于蒜味, 可能的原因是: 1 可能是磷化氢。该气体易挥发有大蒜味且有毒的。

2 可能是氯气。为了杀菌消毒,自来水公司一般用次氯酸钙或直接加氯在水中,它有刺鼻的气体。没关系的,那是自来水厂消毒水氯气的味道。

一般自来水厂会在自来水中加一些氯气,用来消毒,这些氯气会随着水管流入千家万户,不回对身体有危害的。

6楼:古方红糖

一般是漂白粉的味道,用来消毒水里的细菌微生物的

直饮水机的水与桶装水有什么区别,直饮水机和桶装水区别有哪些

1楼 莱特莱德水 桶装水与直饮水比较一 放心无污染 现在的办公楼和家庭,桶装水已经十分普及。大多数人以为 饮用纯净水可以远离水污染,但实际情况或许与我们的愿望大相径庭。 据中华预防医学会的抽样调查,正在使用的饮水机内可能含有大量的大肠杆菌 金黄色葡萄球菌 霉菌 厌氧菌以及抵抗力最强的枯草孢杆菌。 桶...

水库里鱼一直在同地方跳出水面是什么情况

1楼 超级酷乐猫 鱼的呼吸器官是鳃,是由许多的鳃丝组成的,由于里面含有大量的毛细血管,当水流经鳃丝时,水中的溶解氧进入鳃丝的血管中,而二氧化碳由鳃丝排放到水中,二者进行气体交换 夜里水中的植物及鱼进行呼吸作用,消耗了大量的氧气,清晨水中氧含量最少,天亮以后,有阳光,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释放出了大量的...

友情饮水饱是什么意思,粤语,有情饮水饱!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有情 不是 友情 有情饮水饱 是说只要真心相爱,只喝水也能饱。 源自粤语的一句经典俚语,原意为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即使是家庭经济环境不好,也可以过得开心快乐。 2楼 向秀芳虎锦 有情饮水饱 这句话来自于广东话的俚语,意思是 如果感情足够深,那么喝水也能够饱,不奢求其他物质上的要求。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