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危害。请列举20条

2021-06-24 14:57:59 字数 5002 阅读 9233

1楼:舒雅学姐

手机本身并无危害,但是沉迷于手机是有危害的,危害如下:

1、影响视力

在现代社会,许多的小孩近视,并不是爱学习,因为学习辛苦而近视,而是用手机不当导致的眼睛近视

2、影响颈椎,导致颈椎病

过度沉迷手机会影响颈椎,甚至会导致颈椎病。在使用手机过程中的姿态几乎都是低着头的,而且一低头看手机,往往是长时间的坚持一个姿势,这样久了就会导致颈椎不舒服。

3、无心学习,影响学习成绩

生活中,不难发现许多孩子经常手上都拿着手机在玩,玩游戏、看**,可以说除了睡觉时间外,几乎都在玩手机,甚至在课堂上还想方设法来看看手机。所以说,沉迷手机影响学业是不假的,因此,正确对待和使用手机至关重要,值得重视。

4、导致不良行为习惯形成,严重影响身心健康

低头族,这个词就是对沉迷于手机的生动写照。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些低头族,大家应该也看到或听到过低头玩手机走路导致发生事故的新闻。

5、沉迷手机网络游戏,影响身心

沉迷于手机,对于青少年而言,往往是因为手机游戏或**,甚至是某些不良的信息。这些因素都在影响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6、导致性格冷漠,亲情淡化

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与朋友喝茶,我们都会看到都是各自默默玩着自己的手机。这样势必会影响到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严重可能导致友情淡化,亲情淡化。

7、导致虚荣心,爱与他人攀比

由于青少年心智的不成熟,大家在一起玩的过程中难免会相互攀比谁的手机好,从而增大虚荣心。

随着网络的发达,在给人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比如网络信息的泛滥,不良的网络信息会影响到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9、手机对人有辐射

许多广告只说手机有多少多少先进功能,却从未提对人体伤害。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阶段,如果因为手机而对身体伤害,岂不追悔莫及。

10、降低免疫力

一般我们人体的各项器官在晚上都是要进行休息的,但是有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在晚上玩手机,从而就会促使大脑或者一些器官仍在继续工作,持续处在兴奋状态,长期下去就会扰乱体内的内分泌,从而使得体内的免疫系统也逐渐下降,导致容易被疾病缠身。

11、降低睡眠质量

12、大脑功能下降

很多人睡觉前玩手机,会享受一时的娱乐,却不想,在这过程中,会影响到大脑的功能,此时会使得大脑受到手机的辐射,大脑的神经受到了影响、干扰,这样的过程,会使得大脑功能持续下降,反应能力有所下降、反应迟钝等时有发生,这些都需要引起重视。

13、心理扭曲,分不清真实与虚幻世界

沉迷手机使得人心理扭曲、情绪无常,心态变异,甚至情感、情志都变得神神怪怪,生活方式失去以人为本的正念,不关心他人。

14、变得懒散

沉迷手机让人速速断除好多重要的善缘和善事,好逸恶劳,贪图享受,而增加苦恼、恶缘、恶事,让人的人缘变得很差。

15、与社会脱节

沉迷手机会导致人不爱跟周围交流,无法清晰认识到现实世界,变得冷漠孤僻,从而与社会脱节。

16、无法正确认识自我

沉迷虚拟世界的赞叹或者是被谩骂攻击后,人很容易无法正确认识自我的,会盲目自信或极度自卑,导致出现心理问题。

17、浪费金钱

为手机游戏等充值会花费大量的钱财。

18、影响肾脏健康

经常玩手机的人通常都是一坐就是一天,长期不活动的话就会使得体内的血液流通的比较慢,从而使得某些营养不能及时的**到身体各个器官上,从而就会作用到肾脏上,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肾脏健康,出现一些肾脏疾病。

19、变得易怒和暴力。

手机游戏会有暴力倾向,如果无法正确认识,很容易受影响。

20、引发网络犯罪。

因为通过网络传达信息太容易了,沉迷手机会导致人变得非常冲动,容易受到诱导而做出冲动的事。

2楼:帝国游侠

手机只是一种工具,就像刀一样,用好了可以切菜削水果,用的不好就是凶器。

我想问题主,现在没有手机你可以出门吗?

我觉得手机唯一的危害就是手机报废以后的环境污染

3楼:百度网友

你的。你心好疼哦?在家了?

在家了?在家了?在家了?

在家里面不吃。在家里面不吃东西没有?在家里面不吃东西没有什么时候能够吃到一半就可以吃的东西太贵啦。

在家里面不吃药。你要我去**玩玩,我的人生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的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方式不同的

手机的危害。请列举20条

4楼:幸运的森林深处

1、人际关系紧张

长时间使用手机会让人越来越封闭,有些自控能力比较差的人容易沉迷于虚拟世界,忽略现实生活的人际交往,甚至自暴自弃,尤其对家庭关系破坏较大。

2、降低幸福感

3、幻觉综合征

表现为明明没人打**来,但总觉得手机震动,好像听到**声响。研究发现,工作压力越大、时间越久,出现类似幻听、幻觉状况频率就越高,尤其以敏感、多疑性格者多见。

4、强迫思维或动作

无论是早上起床还是睡前,最后一件事都是看手机。在其他休息时间,也总是反复拿出手机查看,生怕会错过什么重要的信息。

5、影响工作效率

手机接收信息会发出各种提示音,此时即便克制自己不去查看,也会猜测信息是什么。这将分散在正常工作中的注意力,影响记忆力和整体的认知能力,从而降低工作效率。

6、视力受损

这种伤害最直接,因为手机的屏幕小,长时间盯着手机会导致视力的疲劳、眼睛干涉,尤其有很多人喜欢睡觉之前看手机,还习惯关灯看手机,这样的习惯对眼睛的伤害更大,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失明。

7、患上颈椎病

因为玩手机是要低头的,因此,玩手机的人也被称为低头族,因为长时间的低头,导致颈椎的生理弯曲被破坏,长时间的低头就会导致颈椎变形或者增生,患上颈椎病。

8、熬夜引起各种疾病

很多人喜欢睡觉前抱着手机玩,因为手机的内容特别吸引,让自己欲罢不能,完全打乱了自己原本规划好的休息时间,经常会有熬夜的现象。但是熬夜对身体健康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熬夜不仅会伤害到五脏六腑,甚至还可能导致癌症,所以经常熬夜玩手机对自身的健康危害是特别大的。

9、影响智力

完全的依赖手机获得信息资源,会减少了大脑的思考,长久以往脑细胞活动过少会导致智力的下降。

10、损害**

辐射由于对细胞的影响,长期下去,就会使黑色素沉积,就会长斑。也会是免疫力下降,细菌生长,**粗糙甚至长痘痘。

11、思维断片

12、注意力不集中

你在跟ta讲话的时候,ta在看手机,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你聊着天。有时候还对着手机或傻傻地笑,或显现出生气或伤心的表情,ta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你说话的内容上。

有时候会发现ta的思维很散漫,你在跟ta说这件事情,他略过你跟ta说的话,然后跟你说另外的其他的事情;有时候你说完后,ta半天才给你回应一句。

13、让人变得肤浅

14、让人变得孤独

睡觉前看手机,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机,吃饭的时候看手机,走路的时候看手机,上厕所的时候看手机,如果一会儿不拿手机,可能就不知道手要往**放了。我们生怕错过一条消息,一个热点事件。

15、脊椎问题

孩子玩手机时候总是喜欢歪着、躺着、窝着,反正怎么舒服怎么来。这些看似舒服的姿势恰恰是导致颈椎病出现的原因。

16、阻碍学习能力发展

手机集声、光、影为一体,具有不时变化的画面、丰厚鲜艳的颜色、动听好玩的声音……这些刺激对孩子而言一定比书本具备更大的吸收力。但是,正由于手机全方位地提供了信息,给人想象的空间就很少,所以孩子看手机时是一种被动式的灌输,缺乏本人的考虑和想象。

17、交流障碍据研究

智能手机和网络使用是孩子抑郁和厌食产生的重要原因。孩子使用智能手机通常是无人监管下的,这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会产生消极影响。玩手机、玩电脑上瘾的孩子容易不喜欢和外界交流、与小朋友相处,显得比较被动。

18、突如其来的意外

孩子一心一意看手机,而危险往往就隐藏在这些不注意中,前几日一名孩子在走楼梯时低头看手机,从阶梯上滚了下来受了伤。

19、容易使孩子分不清真实和虚假世界

电视、手机等产品带给孩子的虚拟世界,常使他们将本身带入其中。假如孩子过度沉溺其中,可能渐渐的对理想世界失去兴味,或者将两个世界看做一体。曾经有个孩子由于喜欢看《熊出没》,模拟光头强从下水管滑下楼,还好他们家在3楼,孩子只受了重伤。

20、不利于亲子关系培育

孩子或父母喜欢看电视、玩手机,都会使得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互动时间减少。其中一方想走近另一方的心里,而另一方却关闭心门,沉浸在虚拟屏幕之中,双方关系越来越慌张,感情也逐步有了裂痕,亲子间的代沟愈加明显。

5楼:匿名用户

会影响人们用笔写字的能力,长时间在手机上打字而不经常手写字的话,这个能力会退化,很可能出现提笔忘字的情况。

6楼:励正文

1、对眼睛有害。2、会影响工作和学习。3、会疏远亲人。4、会变笨。5、会导致大脑在记忆的部分受损。6、降低思考力。

7楼:匿名用户

20条真的很难。只能说长时间看手机眼睛肯定会不舒服的,有可能会诱发近视。还有长时间对着手机颈椎会不舒服、肩膀可能也会

8楼:我是我

20条真的很难,只能说看久了,眼睛脊椎脖子会很疼

9楼:厍从云

长时间看手机会导致视力下降

10楼:掌晗昱

手机的蓝光一但长时问照射在眼睛里,就会近视。

11楼:燕子姐姐姐姐

第一 让你和家人朋友变得不太交流了。

12楼:开叶孤帆

太多了,如视力,幻觉等

动物对人类的坏处请列举,列举一些对人类有害的动物 5

1楼 紫藤萝 我觉得比如鼠疫或者其他通过动物传播的疾病 影响粮食安全比如蝗灾等造成粮食绝收 影响建筑安全比如白蚁等会危害大堤或者民居 影响运输安全比如鸟类对于航空的影响 影响人身安全比如野生动物袭击人类 当然还有大型动物对人类可能会造成攻击之类的 2楼 匿名用户 破坏粮食,传播疾病,攻击人类等 列举...

总成换了对手机有危害吗,换手机屏幕会影响手机的反应吗

1楼 yi残梦 你是指什么,主板吗如果换主板等于换手机了,如果是面壳等是原装的就没啥事,组装的就不好说了。 换手机屏幕会影响手机的反应吗 2楼 v小阿宇阿 手机换屏可以换两种屏 第一种是原装原厂屏,这种屏是最好也是最贵的屏。换上基本和原来屏一样,不会影响使用效果。体验感还是跟原装屏一样。 第二种是组...

手机新电池的问题高手请进,手机新电池的问题!!高手请进 20

1楼 金立通讯 厂家出厂方面是有这个要求的 需要充分激活 建议你还是在前三次使用的时候 完全充放电 所以 请马上修正 用完再充电 2楼 匿名用户 20路车起点在乌桥岛上的二马路,途经金凤坛,再沿中山路东厦路长平路直下,终点金叶岛。 3楼 匿名用户 现在的电池都是锂电了。根本就没有那个说法了。所以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