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对人类的坏处请列举,列举一些对人类有害的动物 5

2020-11-24 05:37:30 字数 5466 阅读 4383

1楼:紫藤萝

我觉得比如鼠疫或者其他通过动物传播的疾病、 影响粮食安全比如蝗灾等造成粮食绝收、影响建筑安全比如白蚁等会危害大堤或者民居、影响运输安全比如鸟类对于航空的影响、影响人身安全比如野生动物袭击人类、当然还有大型动物对人类可能会造成攻击之类的

2楼:匿名用户

破坏粮食,传播疾病,攻击人类等

列举一些对人类有害的动物 5

3楼:紫光

鼠、蚊、蝇等有害动物由于繁殖力强,对人类和部分动物有害一般有害生物对人类的危害有三点:机械性传播疾病,生物性传播疾病,和骚扰性传播疾病。

有害生物的防治

1,引入其天敌,进行生物防治。但要注意不要造成外来物种的入侵。

2,如果是昆虫,可以使用性外激素诱补或利用其趋性(如趋光,趋热等)捕杀。

动物和人类的关系十分密切,请你列出动物对人

4楼:锦绣坊

对人类有帮助的常见动物有:

1.狗:是人类的好朋友,有工作犬和宠物犬,工作犬常见的有军警犬、缉毒犬、搜救犬、导盲犬等。

2.猫:可以帮助人类消灭鼠害。

3.牛马等大家畜,常被用来帮助人类参加役力劳动,比如运输、农田耕种等。

4.猪羊兔等可以为人类生产皮毛及肉食品。

5.家禽类可以为人类生产蛋品,有些也被驯化了为人类传递信息,比如 信鸽等。

5楼:驹孤简鹏涛

anymals

arebound

upwith

human

beings

哪些动物对人类既有益处也有坏处?

6楼:暴走少女

一、蜘蛛

蜘蛛对人类有益又有害,但就其贡献而言,主要是益虫。在农田中蜘蛛捕食的,大多是农作物的害虫。同时许多中医药中,都有用蜘蛛入药的记载,因此,保护和利用蜘蛛具有重要的意义。

特别是保护稻田蜘蛛有三大好处:一是有效地稳定了生物种群的平衡;二是减少了稻米化学农药残毒,保障人畜安全;三是降低了生产成本,可获得增产增收。所以,在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中,提倡使用高效低毒农药,开展生物防治,保护天敌,两项并举。

二、麻雀

麻雀对人类来说是害虫,但是麻雀在饲雏期是吃虫的也有有益的一面。在麻雀覆灭的1959年春夏,上海等城市的人行道树木害虫大为猖獗,树叶被虫啃光。1959年11月,中国科学院为此成立了"麻雀研究工作协调小组", 1960年4月,终于停止了对麻雀的围剿。

三、鼠类

鼠类是公认的"害兽"它传染疾病,毁坏草场,破坏堤坝,骚扰人类的居所。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充分表现了人们对鼠类的憎恶之情。但是,培育的鼠类如小白鼠却是重要的实验动物,在医学、药学、兽医学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小白鼠的特殊品系如巴比西小鼠,裸鼠更发挥了不可取代的作用,前者用于单克隆抗体的制备,后者作为免疫缺陷动物用于感染、 药物筛选及器官移植等试验,被研究人员高度重视。老鼠的嗅觉十分灵敏,据说比犬的嗅觉强至少10倍,有人甚至设想训练"警鼠"来取代警犬。

四、苍蝇

苍蝇因为传播疾病被人类视为公害,其实苍蝇是蝇类的通称,果蝇是其中的一种,它繁殖力强,周期短,因此成为遗传学家摩尔根(t. h. m***an 1866-1945)研究遗传变异的重要实验材料,闻名于世。

近年来,人们利用苍蝇繁殖力强的特点,培育人工蝇姐,以其作为养殖动物的蛋白质饲料。科学家还培育出转基因苍蝇,表达所需基因的编码产物,而后收获蝇蛆。一种抗生素杆菌肽就是这种转基因苍蝇的目的产物。

五、蜈蚣

蜈蚣含两种类似蜂毒的有毒成分, 即组胺(histamine)样物质及溶血性蛋白质;尚含脂肪油、胆固醇(cholesterol)、蚁酸(formic acid)等.亦曾分离出δ-羟基赖氨酸(δ-hydroxylysine)。

氨基酸有组氨酸、精氨酸、鸟氨酸、赖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缬氨酸、亮氨酸、苯丙氨酸、丝氨酸、牛磺酸(taurine)、谷氨酸。

但是也正是它毒性的特点,可以以毒攻毒地**一些疾病,泡酒,制药都可以。

7楼:孤雁齊飛

蜘蛛对人类有益又有害,但就其贡献而言,主要是益虫。

在农田中蜘蛛捕食的,大多是农作物的害虫。同时许多中医药中,都有用蜘蛛入药的记载,因此,保护和利用蜘蛛具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保护稻田蜘蛛有三大好处:

一是有效地稳定了生物种群的平衡;二是减少了稻米化学农药残毒,保障人畜安全;三是降低了生产成本,可获得增产增收。所以,在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中,提倡使用高效低毒农药,开展生物防治,保护天敌,两项并举。

麻雀对人类来说是害虫,但是麻雀在饲雏期是吃虫的也有有益的一面。在麻雀覆灭的1959年春夏,上海等城市的人行道树木害虫大为猖獗,树叶被虫啃光。1959年11月,中国科学院为此成立了"麻雀研究工作协调小组", 1960年4月,终于停止了对麻雀的围剿。

鼠类是公认的"害兽"它传染疾病,毁坏草场,破坏堤坝,骚扰人类的居所。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充分表现了人们对鼠类的憎恶之情。但是,培育的鼠类如小白鼠却是重要的实验动物,在医学、药学、兽医学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小白鼠的特殊品系如巴比西小鼠,裸鼠更发挥了不可取代的作用,前者用于单克隆抗体的制备,后者作为免疫缺陷动物用于感染、 药物筛选及器官移植等试验,被研究人员高度重视。老鼠的嗅觉十分灵敏,据说比犬的嗅觉强至少10倍,有人甚至设想训练"警鼠"来取代警犬。

苍蝇因为传播疾病被人类视为公害,其实苍蝇是蝇类的通称,果蝇是其中的一种,它繁殖力强,周期短,因此成为遗传 学家摩尔根(t. h. m***an 1866-1945)研究遗传变异的重要实验材料,闻名于世。

近年来,人们利用苍蝇繁殖力强的特点,培育人工蝇姐,以其作为养殖动物的蛋白质饲料。科学家还培育出转基因苍蝇,表达所需基因的编码产物,而后收获蝇蛆。一种抗生素杆菌肽就是这种转基因苍蝇的目的产物。

8楼:是机器的

1、水母,在水污染严重的海域滋生,但它又是很好的"补品"。

2、 鼠类是公认的"害兽"它传染疾病,毁坏草场,破坏堤坝,骚扰人类的居所。

但是,培育的鼠类如小白鼠却是重要的实验动物,在医学、药学、兽医学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小白鼠的特殊品系如巴比西小鼠,裸鼠更发挥了不可取代的作用,前者用于单克隆抗体的制备,后者作为免疫缺陷动物用于感染、 药物筛选及器官移植等试验,被研究人员高度重视。老鼠的嗅觉十分灵敏,据说比犬的嗅觉强至少10倍,有人甚至设想训练"警鼠"来取代警犬。

3、蜘蛛对人类有益又有害,但就其贡献而言,主要是益虫。

在农田中蜘蛛捕食的,大多是农作物的害虫。同时许多中医药中,都有用蜘蛛入药的记载,因此,保护和利用蜘蛛具有重要的意义。

特别是保护稻田蜘蛛有三大好处:

一是有效地稳定了生物种群的平衡。

二是减少了稻米化学农药残毒,保障人畜安全。

三是降低了生产成本,可获得增产增收。所以,在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中,提倡使用高效低毒农药,开展生物防治,保护天敌,两项并举。

4、 苍蝇因为传播疾病被人类视为公害,其实苍蝇是蝇类的通称,果蝇是其中的一种,它繁殖力强,周期短。因此成为遗传 学家摩尔根研究遗传变异的重要实验材料,闻名于世。近年来,人们利用苍蝇繁殖力强的特点,培育人工蝇姐,以其作为养殖动物的蛋白质饲料。

科学家还培育出转基因苍蝇,表达所需基因的编码产物,而后收获蝇蛆。一种抗生素杆菌肽就是这种转基因苍蝇的目的产物。

2、麻雀对人类来说是害虫,但是麻雀在饲雏期是吃虫的也有有益的一面。

在麻雀覆灭的1959年春夏,上海等城市的人行道树木害虫大为猖獗,树叶被虫啃光。1959年11月,中国科学院为此成立了"麻雀研究工作协调小组", 1960年4月,终于停止了对麻雀的围剿。

9楼:小遇而安

蜈蚣益处:可以做药,害处:有毒

白蚁益处:含有高蛋白,害处:破环建筑、河堤

10楼:匿名用户

有很多呀!比如狼.......

11楼:哥德堡2号

狗.益在看家.害在得狂犬病

人类研究病毒是从它对人或动植物的危害开始的.那么病毒只对人类有害吗?请举例说明你的观点

12楼:小凯儿

病毒侵bai入生物体后,往往会导du致疾病的发生,zhi

但病毒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并不dao都是有害的,如绿专脓杆菌噬菌

动物本能对人类有益的例子

13楼:匿名用户

1。由令人讨厌的苍蝇,仿制成功一种十分奇特的小型气体分析仪。已经被

安装在宇宙飞船的座舱里,用来检测舱内气体的成分。

2。从萤火虫到人工冷光;

3。电鱼与伏特电池;

4。水母的顺风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结构和功能,设计了水母耳风暴**仪,能提前15小时对风暴作出预报,对航海和渔业的安全都有重要意义。

5。人们根据蛙眼的视觉原理,已研制成功一种电子蛙眼。这种电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样,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物体。

把电子蛙眼装入雷达系统后,雷达抗干扰能力大大提高。这种雷达系统能快速而准确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飞机、舰船和导弹等。特别是能够区别真假导弹,防止以假乱真。

电子蛙眼还广泛应用在机场及交通要道上。在机场,它能监视飞机的起飞与降落,若发现飞机将要发生碰撞,能及时发出警报。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挥车辆的行驶,防止车辆碰撞事故的发生。

6。根据蝙蝠超声定位器的原理,人们还仿制了盲人用的“探路仪”。这种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盲人带着它可以发现电杆、台阶、桥上的人等。如今,有类似作用的“超声眼镜”也已制成。

7。模拟蓝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将设计出仿生光解水的装置,从而可获得大量的氢气。

8。根据对人体骨胳肌肉系统和生物电控制的研究,已仿制了人力增强器——步行机。

9。现代起重机的挂钩起源于许多动物的爪子。

10。屋顶瓦楞模仿动物的鳞甲。

11。船桨模仿的是鱼的鳍。

12。锯子学的是螳螂臂,或锯齿草。

13。苍耳属植物获取灵感发明了尼龙搭扣。

14。嗅觉灵敏的龙虾为人们制造气味探测仪提供了思路。

15。壁虎脚趾对制造能反复使用的粘性录音带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16。贝用它的蛋白质生成的胶体非常牢固,这样一种胶体可应用在从外科手术的缝合到补船等一切事情上。

蝙蝠的雷达

青蛙的游泳方法

鸟的翅膀---飞机

14楼:匿名用户

鸡下蛋,牛产奶,等等

人类对地球的危害有哪些呢?请列举出来。并且列举一下我们该怎样保护地球。

15楼:直挂云霄济沧海

危害1.乱砍伐森林,使得水土流失。

2.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导致全球变暖。

3.乱丢垃圾乱排废气,致使河流污染。

4.乱捕杀动物,使得生态系统不平衡。

......

措施:1.不要乱砍伐森林,而应该多种植树木。

2.节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使用清洁能源。

3.不要乱丢垃圾,保护河流清洁,工业废气应达标后在排放4.不要捕杀动物,与动物和谐共处。

.....

以上所列出的四点措施只是圆桌一角,不仅我要们切实,**部门也应加强管理,只有万众一心,地球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对人类有益的哺乳类,鸟类,昆虫类,鱼类动物有哪些

1楼 南宁流浪猫 懒得打字了,类似问题回答太多了。 益虫和害虫是一种不科学,很落后的分类方式。以人类为主体,对人有利就是益虫,侵害人的利益就是害虫。这种分类简单粗暴,不符合现代生态发展观点。也缺乏正确性。 所有生物都是地球生物圈的重要一环。每一个物种都和许多其它物种形成不可分割的依存关系。没有蛇,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