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姨妈血怎么洗,床单上的姨妈血怎么洗

2021-06-19 10:36:36 字数 2839 阅读 4047

1楼:一个世界的海角

姨妈血怎么洗干净

1、衣服上沾染的新鲜血迹的清洗方法

当衣服刚沾染上血迹怎么洗,此时如果发现沾染血迹应立即用冷水或淡盐水洗(禁用热水,因血内含蛋白质,遇热会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钾溶液清洗。如果发现血渍仍未完全消失,应在血渍背面垫上布,用白萝卜切片或白萝卜泥摊在血渍上,然后用力拍打,或者是用加酶洗衣粉进行清洗,效果相当好,最后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2、时间很长的陈血迹的清洗窍门

如果衣服上的血渍已经凝固成为陈血迹怎么洗呢,首先应该用冷水进行长时间浸泡。因为血液未凝固时,血红素中的铁是以亚铁形式存在,能溶于水。时间久了,血红素里的亚铁被氧化成为三价铁,并与蛋白质共同凝固,沾在织物上形成血斑就难于洗掉。

可以用加酶洗衣粉长时间侵泡,来除去纤维间的血渍,加酶洗衣粉中的碱性蛋白酶可以将血渍中的蛋白质松弛、解体,从织物上剥离。如果还不干净再用酒石酸溶液或氨水(10%)揩拭沾污处,或者是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钟,因为草酸是还原剂,能将不溶于水的三价铁还原为能溶于水的二价铁。

3、清洗血迹时的注意事项

无论是新迹还是陈迹,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衣服上的血迹怎么洗其实不难,但是要是处理不当,也会留下斑痕。首先要看衣服上血迹的存留时间,如果是刚碰上去的新鲜的血,要用冷水洗过之后再用洗衣粉,这个时候切忌热水,否则反而会留下难以处理的斑痕;如果是存留已久的血迹,要先放在冷水中泡上两三个小时,再用柠檬汁和盐一起擦在上面搓洗。

一旦用了热水就势必会留下痕迹。

2楼:允骄

先用温水泡几分钟再洗

床单上的姨妈血怎么洗

3楼:西柚哆来咪

床单上的姨妈血具bai

体清du洗方法如下:

准备材料:zhi纸巾,塑料

袋,水dao,吹风机内。

1、将塑料袋放在沾染了姨容

妈血的床单下。

2、用冷水弄湿纸巾。 冷水不是热水。 热水会使血液凝结,难以清洗。 然后用湿纸巾压住血块进行清洁。

3、然后用干纸巾吸收水分。

4、沾染大姨妈血的床单洗净后,用吹风机擦干床单。 如果不起作用,请清洁床单。

4楼:猫柠手作

床单上血迹洗不掉,加它搓一下轻松洗干净,你也在家试试

裤子上的姨妈血怎么洗

5楼:tc勿念他归

可直接采用内衣洗衣液,浸泡或者局部使用。

衣服刚刚沾到了血渍,建议先用冷水冲淡后拧干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而长时间的顽固血渍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6楼:仰天似星辰

用肥皂,实在不行搁洗衣机里搅吧

衣服沾了一点姨妈血可以直接放洗衣机洗吗

7楼:乡思累

可以啊,影响不大,估计有血液的衣服有点难洗掉,建议用手和刷子刷一下

床单上有血迹怎么清洗,姨妈血怎么洗

8楼:意为星辰大海

白色床单血迹怎么去除

1、内衣清洁剂清洗

内衣清洁剂中含有专门]清楚血迹的物质,所以用来清洗床单上的血迹较为合适,按照正常的洗衣程序即可。

2、柠檬汁清洗

柠檬汁的去渍效果很好,吧有血迹的床单用柠檬汁加上盐水浸泡清洗。

3、白萝卜加盐水清洗

先用冷水或是盐水清洗床单,之后在有血迹的背面涂上白萝卜泥,手搓洗,之后用清水冲洗。

4、草酸清洗

如果床单上的血迹已经成黑褐色,这是因为血色素里的铁质在空气里被氧化而生成了铁锈,这时可以用草酸溶液清洗,用草酸溶解掉铁锈,就能清洗干净。

5、氨水或双氧水清洗

如果床单上的血迹很久了,可以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擦拭有血迹的地方,等待一儿,冷水清洗,如果洗不净,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涤。

扩展资料

洗白床单注意什么

1、白色衣物色渍净在对白床单进行清洁时,适用于于一些棉、麻、涤纶、涤棉、棉麻等材质,如果是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材质,勿直接使用原液。

2、白床单在清洗过程中不要与其它色彩床单一起浸泡,做好经过十五分钟这样浸泡,不要让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物质,白床单清洗后应放置在阴凉处进行晾晒,一定不要在烈日下进行暴晒。

9楼:匿名用户

其实血渍也分新鲜血渍和陈旧血渍。新鲜血渍用冷水就可以清洗。通常我们头疼的都是陈旧血渍,因为血液中的红色素会和蛋白质发生凝结,所以陈旧血渍更难清洗。

这种针对陈旧血渍的清洗剂就很有效果。

遇见香芬去血渍专用清洗剂

它就是针对陈旧血渍的专用产品,使用的范围也很广,比如我们常见的衣物,或者是沙发、床垫等不能水洗的物件。之所以这么广,主要还是他们的设计比较合理,是通过按压产生泡沫。用的时候把泡沫覆盖在血渍上,用湿抹布擦拭就可以,根本不需要用水洗。

因为它的泡沫中添加了浓度很高的蛋白酶,所以清洁效果超级厉害。还添加了能杀菌消炎的抑菌因子,所以用起来也是非常的卫生。

衣冠泽去血渍专用血渍清洗剂

同样也是针对血渍的一款专用清洗剂。使用时需要把溶液喷洒在血渍上,然后把衣服在冷水里浸泡半小时,然后在搓洗。它也能添加了溶解蛋白质的蛋白酶,所以清洁效果不用多说,不过可能是浓度的问题,太旧的血渍效果一般。

还添加了抑菌因子,所以卫生也能得到保障。不过沙发和床垫用起来不太方便,毕竟不是所有东西都能用水洗。

衣恋洁蛋白血渍去除剂

这个清洗剂比较亮眼的就是包装了,不过以前我用的时候,好像不是这个样子,那时候比较丑。它也是液体型的,大件物品不太好使用,比较合适贴身的小衣物。它的溶液中添加了生物酶植物配方,能直接去除所有污渍,包括血渍。

但是清洁能力太强,有的衣服用起来太容易褪色。

姨妈怎么称呼我,姨妈我的孩子怎么称呼

1楼 寥寥悸动 一般都是叫你名字,姨妈就是你妈的姐妹,一般随外公外婆家叫。就是管你叫外甥或者外甥女 2楼 匿名用户 按辈份讲如果你称对方为姨妈,那么你就是对方的外甥。当然你姨妈应该可以直接称呼你的小名及爱称 昵称的。 3楼 外甥或者外甥女,再或者直接叫乳名 4楼 匿名用户 就叫外甥,当然亲切的,叫你...

床单上滴上蜡应该怎么处理,衣服上面滴上蜡了,怎么洗掉

1楼 大圆饼子脸 处理方法 1 先用小刀轻轻刮去表面蜡质,然后用草纸两张分别托在污渍的上下,用熨斗熨两三次,用熨斗的热量把布纤维内的蜡质熔化,熔化的蜡油被草纸吸收掉。反复数次,蜡烛油印即可除净。 2 先把滴上蜡烛油的床单用塑料袋装好,不要漏气,放到冰箱冷冻室里冷冻一两个小时左右,然后用手一撮就掉了,...

梦见大姨妈来了血黑黑的,梦到来例假血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梦见来大姨妈,一定你是好事不断,生活事业爱情更加幸福,是双丰收的节奏啊。来大姨妈的这段时间,你肯定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谨慎吧 2楼 风行天下 预示会有好运,梦中是霉女,现实的好运 3楼 匿名用户 你平时很敬重你大姨妈。 4楼 匿名用户 这是很正常的,还好是梦 梦到来例假血什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