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酸枣仁一起煮粥可么吗什么时间喝最好

2021-06-19 09:22:57 字数 744 阅读 3031

1楼:匿名用户

小米和酸枣仁一起煮粥可以。日服二次效果最好。

主料:小米100克,枣仁末15克

辅料:蜂蜜30克,清水1000克。

【制作】

1、小米用水淘二遍,枣仁洗净,一起放入砂锅里。

2、砂锅里加清水,浸泡20分钟,用武火烧开,文火煮30分钟即可。

3、吃的时候,盛入碗里,加蜂蜜,搅匀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益脾胃,养肾气,除烦热,助睡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小米和酸枣仁的营养价值:

1、小米味甘、咸,性凉,有益脾胃,养肾气,除烦热,利小便之功效。用于脾胃虚热,反胃呕吐或脾虚腹泻;烦热消渴,口干;热结膀胱,小便不利等。

2、酸枣仁味甘、酸,性平。具有能滋养心肝,安神,敛汗之功效。酸枣仁含多量脂肪油和蛋白质,并含甾醇、三萜类、酸枣仁皂甙、多量维生素c。

治虚烦不眠,惊悸怔忡,烦渴,虚汗。有平肝理气,润肺养阴,温中利湿,敛气止汗,益志定呵,聪耳明目的作用。

3、蜂蜜味甘、性平,归脾、肺、心、胃、大肠经。具有滋阴润燥、补虚润肺、解毒、调和诸药的作用。常用于肺燥咳嗽、体虚、肠燥便秘、口疮、水火烫伤、胃脘疼痛,还可以解乌头、附子之毒。

2楼:百度网友

可以,随用餐时间。但是口感不好,苦,不如单独开水冲服。

3楼:孙毅

晚上最好,早好中午保

4楼:今生為塵

可以的,最好的时间是睡前 喝

红枣花生核桃可以在一起煮粥吗,红豆,花生,核桃,红枣可以一起熬粥喝吗,喝了有什么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我就煮过,还挺香的。但是这三样东西都要先泡一晚上,不然很难煮得酥透。煮的时候先放糯米 花生,核桃晚一点点,大概煮沸后15分钟左右吧,最后快好了的的时候加泡过的红枣,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2楼 阳城干部 可以,八宝粥这些都得放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红枣花生均是补血的,核桃...

意米与绿豆可以一起煮粥吗,红豆和绿豆可以一起煮粥么

1楼 诸城宏科机械 绿豆可以和薏米一起煮粥。 材料原料 绿豆200克,薏米100克 ,鲜百合20克。 调料 冰糖 5g,水适量。 做法1 绿豆放冷水中浸泡2小时。 2 汤锅中加水,放入绿豆煮开转小火。 3 再放入薏米煮制,大概半小时后加入冰糖调味4 最后飘撒上百合片即可。 红豆和绿豆可以一起煮粥么 ...

7月经期间可以吃小米黑米大米粥么,月经期间喝小米粥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问题分析 你好 ,在中医学上来说,小米有 和胃温中 的效果的, 意见建议 有清热解渴 健胃除湿 和胃安眠等功效 ,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后能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胃消食 防止反胃 呕吐的功效。 经期完全可以喝小米粥,同时可以再加一点红糖更好。 2楼 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