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

2021-06-18 19:04:48 字数 803 阅读 7082

1楼:匿名用户

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是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基础上,对公务员实施的补充医疗保障,主要用于补助公务员在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中个人自付超过一定数额的部分。鉴于医改起步初期,职工个人帐户积累较少,适当补助符合基本医疗支付规定的公务员门诊费用。

(一)医疗补助经费筹集标准纳入本范围人员的医疗补助经费由用人单位按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4%缴纳,由市财政负担。

(二)医疗补助经费的使用

1、纳入本范围的人员,其门诊医疗费用补助标准按不同年龄、不同比例记入个人帐户。

其记入标准如下:

(1)45周岁以下的按缴费工资1%记入;

(2)满45周岁及退休以前的按缴费工资2%记入;

(3)到达正常退休年龄的按缴费工资2.3%记入。待职工个人帐户积累平均值达到一定数额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可对划入个人帐户的比例进行调整。

2、医疗补助经费记入职工个人帐户后,余下的部分,对公务员住院医疗费用中的自付部分和患有规定病种的公务员门诊费进行补助。

3、住院医疗费用超过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的费用,通过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保险和其他补充医疗保险解决。

4、个人医疗费用结算单据由用人单位按月到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审核办理补助手续。

5、欠缴医疗保险费的单位不能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和医疗补助待遇。

2楼:社保分析师

补充医疗保险是相对于基本医疗保险而言的,包括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社会互助医疗保险和社区医疗保险等多种形式,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也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补充商业医疗险是什么,补充商业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的区别

1楼 abc保险网 补充医疗保险就是传说中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 报销原则同当地基本医疗保险是一致的 药品范围 医院范围 理赔事项都一样。 社保是有起付线和报销比例的,那么有两部分钱社保是报不了的,一是起付线一下的钱 北京门诊社保起付线1800元 。二是社保报销之后的剩余部分 1800以上按70 报销...

员工补充医疗中在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可100报什

1楼 匿名用户 费不能报。 普通五块十块 专家十五二十 在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 指的是社保的医疗一项。在社保医疗基础上是100 理赔的。 打个比方,用药 甲类和乙类的部分药品 是医保范围内的 如果开丙类的自费药超出社保范围了。补充医疗也就不管了。 补充医疗主要有三项,主险 门急诊 住院 保险公司一般门...

深圳公务员要交社保吗,深圳公务员要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吗?

1楼 小妞妞鱼 交的,现在公务员都要交社保,也涨了工资了。 2010年2月,深圳在全市行政机关全面启动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新进入行政机关人员一律实行聘任制 跟企业一样,签订劳动合同,购买社会养老保险。2012年8月,改革之 火 烧到了深圳事业单位。 让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人才流动起来 ,不再是一个 空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