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几顿饭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2021-06-18 12:45:18 字数 1991 阅读 5745

1楼:匿名用户

我们每天都说一日三餐要规律吃饭,那么一天究竟吃几顿饭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则难倒了很多人,因为有的人认为一天吃两顿饭,有的人则认为一天是吃三顿饭才是最健康的。

因为在吃饭的规律上,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标准,有的人在一天内是吃两顿饭的,有的人是吃三顿饭的,还有的人都是吃四顿饭了。当然我们都是一天吃四顿饭,其实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而一天两顿饭的话,他们早上是不吃饭的。一顿是中餐,一顿是晚餐。但是我们都知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其实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包括你这一天有没有精神都是从早餐开始算起的。

所以如果是对于我来说,我认为早餐是必须要吃的,中餐也是要吃饱的,这样可以保证你一天都可以更好地工作,那么晚餐其实是可以不吃的,对于一些**的人来说。

我们可以看到各种的资料和统计,说我们早上醒来之后身体会缺少水分,这样则需要我们通过吃早餐来给我们的身体补充水分和营养,那么对于上班和上学的人来说,丰富并且有营养的早餐是可以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的。

所以说,一天吃两顿饭的话,可以是不吃晚餐,一天三顿饭的话,则是会对肠胃更好的。晚餐是可以少吃的,这样子会更好的去让我们的身体得到营养的补充,而你在锻炼的时候也不会觉得饥肠辘辘,从而可能说你晚上再进行一个加餐的缓解,可能有的人会忍住,但是有的人忍不住那么不是。对于身体来说,其实就是一个比较坏的影响了嘛。

2楼:卯宛白麴怡

最时尚的健康饮食习惯是要关心每次进餐的时间,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仅关心自己餐盘中装有什么食物。”这是英国剑桥大学的营养专家宣布的。

之前曾有营养专家认为,16点至19点之前是我们每天摄入主要食物的一个最佳时间。但是通过研究,英国饮食协会的专家菲利普证明,这一观点并不正确,因为在16点之前的这段时间人体经受饥饿煎熬的时段过长,不利于人体健康。

生活中,我们每天吃三顿饭,但是这种生活方式是不科学的。还有人表示,每天每隔3个小时就要吃一顿正餐,这种说法也是错误的。那么什么样的进食时间才是科学的呢?

英国剑桥大学的营养专家根据人体新陈代谢的规律,制定了一个科学的进餐时间。

早餐:7点至8点

一般我们有一个误区,起床洗漱收拾好不管时间到了几点,按部就班吃早餐。

营养专家:进行适量的晨练(比如跑步或练瑜伽)后,早7点至早8点是最佳的吃早餐时间。

加餐:10点

到这个时间大脑工作已经消耗了你早餐所吃食物提供能量的20%,因此,这个时候你需要补充一些低脂肪的碳水化合物,比如香蕉。

午餐:13点

这个时间是人体所剩能量的最低点,所以你一定要及时进食,可以选择高热量食物。

加餐:14点至15点

此时人体中葡萄糖的量降低到午餐后的最低点。因此你可以吃些坚果、爆米花、干鲜水果等。

晚餐:17点至19点

这时你要吃一顿正式的晚餐,让身体在接下来数小时的睡觉时间里获得充分的能量,另外这个时间段吃饭也可让食物在睡前充分消化。

加餐:19点至21点

选择一小块奶酪、香蕉,因为它们能够帮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3楼:一树夏语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我觉得一天吃三顿饭应该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4楼:两只熊猫在睡觉

正常情况一天三顿饭,荤素搭配,精米白面杂粮时蔬,中间可以加个水果什么的。就完美了。

5楼:百度网友

当然是三顿饭啦,早中晚一日三餐是最健康的。

6楼:韩禹雪

都说是一日三餐,早餐最重要,不吃早餐的话可能会得肾结石,晚餐可以少吃,吃一些清淡的东西有助于我们睡眠。

7楼:百度网友

按时吃三餐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且要注重营养搭配,合理摄入

8楼:琳琳

一天吃三顿饭是正常的,早饭,中饭,晚饭,是正常的,

9楼:是妮啊

一日三餐,如果糖尿病就根据医生的建议来安排。

常见的有害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是什么

1楼 黎明雾水 1 抽烟 喝酒 2 夜生活过多 3 每天晚睡晚起 4 吃饭以肉类 面食为主 5 喝水少 6 每天喝咖啡超过三杯以上 7 高糖 高热量食物吃得过多。 常见的有害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zsh394208 说得太对了,我喜欢喝凉水码世,所以每次都是拿水杯在自来水管上...

摔东西是发泄情绪的最好方式吗,生气时摔东西是否能发泄情绪有利于身体健康?

1楼 痍撝 我给您意见,您看行吗? 1 用心另眼看世界吧,这世上不是每个人都很顺利,只是看自己怎么解决,比如你走路的时候被人撞了,别人给你道歉了,有时候你还是会觉得很火,但是你却没想到撞你的人心里其实比你还难受,还是想想那句 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开心 。 2 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会...

成年人的正常性生活是隔多久一次,成年人几天一次性生活最正常?

1楼 朱 一般性欲比较强的一个星期一次或者两次,一个月在5 10次左右! 2楼 惠子是小可爱 体力好的可以夜夜笙箫 成年人几天一次性生活最正常 3楼 戎曼凡申从 应该说,适度的性生活的身体有好处。 没有1天1次的具体规定。 如果你们夫妻俩感情好,身体又好,又都有强烈的性要求,以第二天不疲倦为标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