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氮和硫酸混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2021-06-15 05:01:07 字数 1271 阅读 1477

1楼:孤独的狼

液氮和硫酸混合会发生浓硫酸出现结晶甚至结冰的情况,因为液氮汽化吸收大量的热量。

物态变化:在物理学中,把物质从一种状态变化到另一种状态的过程,叫做物态变化。

1、物态:由于构成物质的大量分子在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热运动,且不同的分子做热运动的速度不同,就形成了物质的三种状态:固态、液态、气态,在物理学中,我们把物质的状态称为物态。

2、物态变化的过程(简介):由于物态有三种(实际上有好几种,但在这里我们只研究三种。其他物态如:

等离子态。),它们两两之间可以相互转化,所以物态变化有六种(简记为:三态六变):

熔化、凝固、汽化、液化、升华、凝华(具体详解见下面说明)。

3、如何判断发生的是哪种物态变化:关键是找到物质在发生物态变化前后的两种状态,再根据定义进行比较,就可以得出正确的结论。

三态六变及吸热放热情况:

熔化:固态→液态(吸热)

凝固:液态→固态(放热)

汽化:(分沸腾和蒸发): 液态→气态 (吸热)

液化:(两种方法:压缩体积和降低温度): 气态→液态 (放热)

升华:固态→气态 (吸热)

凝华:气态→固态(放热)

物质由一种状态变为另一种状态的过程称为物态变化。

首先是物质的固态和液态,这两者之间的关系,物质从固态转换为液态时,这种现象叫熔化,熔化要吸热,比如冰吸热熔化成水,反之,物质从液态转换为固态时,这种现象叫凝固,凝固要放热,比如水放热凝固成冰。在这些从固态转换为液态的固体又分为晶体和非晶体,晶体有熔点,就是温度达到熔点时(持续吸热)就会熔化,熔化时温度一直等于熔点,完全融化后温度才会上升。非晶体没有固定的熔点,所以熔化过程中的温度不定,如石蜡在融化过程中温度不断上升。

晶体熔化时温度不变,存在三种状态,例:冰熔化时,温度为0℃,同时存在冰的固态,水的液态和冰与水的固液共存态。

然后是物质气态与液态的变化关系,物质从液态转换为气态,这种现象叫汽化,汽化又有蒸发和沸腾两种方式,蒸发发生在液体表面,可以在任何温度进行,是缓慢的。沸腾发生在液体表面及内部,必须达到沸点,是剧烈的。汽化要吸热,液体有沸点,当温度达到沸点时,温度就不会再升高,但是仍然在吸热;物质从气态转换为液态时,这个现象叫液化,液化要放热。

例如水蒸气液化为水,水蒸发为水蒸气。加快液体的蒸发速度的方法一般有:1.

增加液体的表面积;2.加快液体表面的空气流速;3.提高液体的温度;4.

降低周围环境的水蒸气含量,使其无法饱和(就是使空气干燥。)。

2楼:小柒谈世界

-196℃液氮遇上浓硫酸,会发生什么现象?结果让人意想不到!

硫酸和盐酸混合能产生什么反应,硫酸和盐酸混合后有什么反应?

1楼 匿名用户 无反应 因为了硫酸 盐酸电离出的 氢离子 硫酸根离子 氯酸根离子 可共存 2楼 匿名用户 浓硫酸加入稀盐酸溶液中会放热,但不发生真正意义上的化学反应。 3楼 超级臭氧 他们之间不会发生反应。 铜不与盐酸反应,为什么能和硫酸反应? 4楼 恋常州梅 如果反应cuso4 2hcl h2so...

把汽油倒到硫酸里有什么现象,浓硫酸和汽油混合,会有什么后果

1楼 中国加油 硫酸可以使有机物脱水,这个脱水的过程是产生大量的热的。 当温度高到超过了汽油的着火点的时候就会 。 浓硫酸和汽油混合,会有什么后果 2楼 匿名用户 点燃后由于汽油要汽化,带走了大量的热,因此汽油不会过热。硫酸的密度比汽油大,汽油中加了硫酸后会分层,汽油在上层,硫酸在下层。由于汽油温度...

蔗糖溶液与浓硫酸反应吗,浓硫酸和蔗糖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浓硫酸具有脱水性,当白砂糖遇浓硫酸时,浓硫酸将糖中所含的氢 氧两种元素按水的组成比脱去,糖经 脱水 后,炭游离出来,其化学方程式为 浓硫酸c12h22oll 12c 11h20又由于浓硫酸的强氧化性。浓硫酸将游离出的一部分炭氧化,生成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等气体,使混合物的体积膨胀,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