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南定理求电流,用戴维南定理计算电流

2021-06-14 08:04:51 字数 1483 阅读 7047

1楼:零点的开始

第一题:1、9v电压源作用时,18v电压源短路,3a电流源开路,此时ab之间的电压显然就是r3两端的电压,因此乘以r3;

2、同样18v电压源单独作用时,9v电压源短路,3a电流源开路,uab0就是r1两端的电压,因此乘以r1。

第二题:使用戴维南定理时,us1从电路中“拿掉”,以确保被求物理量i处是断开的,因此,此时电路结构发生变化,电流源is与电阻r1是串联的;但是uab0之间的电压要求是,r1两端电压方向从左向右,而is电流方向正好相反,所以计算uab0时r1两端的电压是(-is×r1);

同样,us1从电路中“拿掉”后,r5与us2和r2也变化成为串联关系,因此i20=-i50,所以r2两端电压为i20×r2=-i50×r2。

因此:uab0=r1两端电压+us2+r2两端电压。

第三题:c、e本来是一个节点,但是使用戴维南定理时,把电路断开了变成了两个节点,所以此时uce0=uca0+uae0=r1上的电压+r3上的电压,r1与is1串联、r3与is2串联,但是is1与uca0方向相反,所以为负;is2与uae0方向一致所以为正。

利用戴维南定理求出电流i后,再回到原图来求us。显然:us=uda+uac+ucb。

is2与r4是串联关系,所以uda=is2×r4;此时c、e成为同一个节点,uac=uae,也就是r3两端的电压,根据kcl得到流过r3的电流就是(is2-i),所以uac=(is2-i)×r3。ucb已知,依此,就求出了us的值。

针对节点b,根据kcl得到:ius=is2+us/r5,其中us/r5是流过r5的电流,并不是电压源us流出的电流ius。

第四题:使用戴维南定理时,将us3和r3从电路中去掉,使得a、b两个节点的支路断开。在求等效电阻r0时,就从这个断口看进去,同时将网络内部的电压源短路、电流源开路。

由于us1的短路,那么电阻电阻r5和r4的两端连接关系为:同一端接在节点a,另外的一端通过us1的短接也连接在一起,所以r5和r4是并联关系;

同样:r2和r6一端因为us1的短路,所以连接到了一块;由于us2的短路,r2和r6另外的两端也共同接在了节点b,因此r2和r6也是并联;

从a点出去后,r5和r4并联,另外一端接在一起后,与r2和r6的同一端接在一起,r2和r6的另外一端接到节点b,所以两组之间是串联关系,因此:r0=(r5∥r4)+(r2∥r6)。

2楼:匿名用户

uoc=3v r0=1欧 i=3/(1+2)=1a

用戴维南定理计算电流

用戴维南定理求电流

3楼:无畏无知者

就两个回路的求解而已

4楼:匿名用户

i1 = (10 - 5) / (5+5) = 0.5auab = 5 + 0.5 * 5 + 4 = 11.

5vrab = 5//5 + 2 = 4.5ωi = 11.5 / (4.

5 + 2) ≈ 1.77a

请问这道题用戴维南定理怎么求,这个题用戴维南定理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由图可以知道,uoc就是10欧电阻的电压,所以uoc 50v 同样,将100电源短路后,此时从右边看过来的等效电阻req 90 10 9欧 所以,其戴维宁等效电路就是一个50v的电压源串一个9欧的电阻。 这个题用戴维南定理怎么做 2楼 远上寒山有人家 解 电压源us短路,将r从电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