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栽种的桂花树苗施肥过重出现枯叶怎么办

2021-06-14 07:32:54 字数 3895 阅读 4265

1楼:爱潇湘情缘

刚栽种的桂花树苗施肥过重出现枯叶,采取的办法:

对土壤多浇水进行稀释,另对树体喷雾状水保湿。

施肥注意事项:

1.不能在天气很热的时候施肥。最佳的时间是傍晚。

2.为了避免肥料烧根,在施完肥后应该浇水。施肥不能过浓,和水的比例应该是三比七。

3.没有经过腐熟的肥料不能用来施肥。

4.在施肥的时候不能把肥料直接施在根上面。

5.施肥往往和浇水结合在一起,桂花树浇水讲究见干见湿。在春天的时候应该四五天浇一次水,具体时间以当地的天气决定。

桂花常用的追肥方法:

(1)撒施法:一般在植株密度较大,根系遍布于整个耕作层,追肥用量又比较大的情况下采用。一般要求与中耕、除草、松土和灌溉水相结合,并力求撒施均匀。

撒施法的优点是简便易行,随时可给植株补充营养元素,保证栽培植株生长发育健壮,缺点是肥料利用率不高,在给植株养分的同时也肥育了杂草,养分不能全部供给所栽培的植株,所以必须一先除草,然后再施肥。

二是肥料与土壤接触面积大,相对浪费。

三是氮肥容易挥发损失,过量时极可能损伤叶片。

(2)条施法:为埋施中的种方法,将肥料施于植株的一侧或两侧。追施时可先除草,然后在行间开沟将肥料施入。也可结合覆土、培土等措施、施肥深度应与植株根系入土深度相适应。

(3)穴施法:为埋施中的一种方法,是在株行距较大的栽培植株的株间或行间开穴施入肥料,此法肥料用量少,又可减少流失,但挖穴施肥需工量较大。

(4)环施法:也为埋施中的种方法,即沿树干周围开环状沟.将所施肥料施于沟内然后覆土。环状沟的直径和深度应与树木根系分布的区域相适应,不要过多损伤根系。

(5)根外追肥:将无机肥料配成稀溶液(浓度为0.1%~0.

5%).用喷雾器喷施于叶面上的方法。喷施法的肥料用量少、利用率高、见效快。当栽培植株出现营养元素缺乏症时,用喷施法是最易纠正病症的方法。

尤其是微量元素使用喷施法特别有利。因施用量少,喷施于叶面能直接被植株吸收,损失少、见效快、效率高。

(6)浇施法:将肥料混于水中后浇灌,灌后应中耕。

2楼:小屁娃

一般,移栽树木在成活以前不能施肥。可对土壤多浇水进行稀释,另对树体喷雾状水保湿。

3楼:百度网友

把树苗挖出来重新栽。也可以试一试用大水冲淋,粘土或壤土不一定可靠。砂壤土或沙土效果好一些。

4楼:古城是我家乡

刚栽种的桂花树苗施肥过重出现枯叶的拯救办法:

将桂花树根部的土壤换取大部分,再多浇水,可以起到抑制枯叶拯救桂花树的目的。

桂花树枯叶怎么办

5楼:景比凉

看看是不是缺水,或者闹虫什么的,还是刚种下不久,晒多太阳了?

桂花有枯叶怎么回事?

6楼:苌赋蹇溪儿

1、可先用人工摘除病叶烧毁;另一方面要增施钾肥及腐殖肥,以提高其抗病力。及时合理修剪,能使其通风透光,加强光合作用,并可减少病虫害,从而使桂花生长快、树干直、树形美。

2、避免空气污染的环境。桂花的生长要求洁净的空气,当烟尘污染时,会影响桂花新梢的发育或造成大量落叶,影响桂花的正常生长。远离烟尘,使桂花正常生长。

3、病发期间可喷洒硫酸铜、石灰水溶液,比例为1:2:150。

买了一颗桂花树,栽上已经有一个月了,老是这个样子,现在还有很多枯叶,枯枝 。请问怎么回事?

7楼:冰河上游草

**上看不出来地下的情况,有多深啊?但是这个土的情况看应该是土少了,而且透水透气性差,根长不出来。先把枯掉的树枝剪掉,里面的树枝也要剪掉一点,保证树体更通风透光。

浇一遍生根粉,花市都有卖的。再给它浇点磷酸二氢钾和有机肥,每次上肥都可以上稀点,很稀很稀的。如果是纯的磷酸二氢钾,用筷子沾点就可以,浇水的时候跟着一起浇。

少食多餐,十天半月浇一次。

8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经营的不是很好,盆栽桂花喜酸性土壤,耐高温,干燥,长新芽的时候少浇水,梅雨天少浇水,夏秋季干燥要多浇水,强光时要庇荫,积水会烂根,10天左右施一次硫酸亚铁,喜欢有机肥,枯枝病叶及时剪掉,

9楼:弍弍菇凉

家里喝茶吗?建议把喝剩的茶叶拿去浇花,坚持一个月就好了

10楼:扬州败家子

树要缓精神呢,在等等。

桂花树枯叶问题?

11楼:抹不净的痛

有可能就制是你使用盆栽。不小心把水浇bai的太du多了。

所以会导致一片枯萎,或者zhi是桂花树全树木dao有点蔫巴的。

桂花树分为金桂和银桂。他们的开发时间一般是8月份10月份12月份,你看看上面这一株12月份开花的,现在果实马上成熟了。一般的药用都是金桂花

12楼:周左

你这个是刚种下去的吗?如果是,水有没有跟上呢?移植后根系需要一段时间才缓得过来,植株上面会有点反应的。刚栽下去一定要浇透

直径8公分桂花树在9月中旬移栽至今出现3分之一的枯叶怎么解决,谢谢!

13楼:杏花春雨

枯叶的原因是:移栽时间不适宜,移栽时未进行适当修剪,根冠比失调,水份养分**不足,所以叶片枯萎。建议抓紧进行适当修剪,留枝量1/2左右为宜。

晴天时,每天向树上喷水2次,补充水份,降低温度。

桂花树叶子干枯怎么办

14楼:大野瘦子

叶枯病,土壤酸度不够,不要再喷水了,会加重病害。

防治方法:

1、彻底清除病落叶,并集中烧毁,减少侵染**。

2、改喷浇为滴灌或流水浇灌,减少病菌的传播。

3、控制栽植密度,使其通风透光,降低叶面湿度,减少侵染机会。

15楼:在巴黎象牙塔上

造成桂花叶子干枯甚至变成褐色、黑色的问题简单分析如下:

1、浇水问题:桂花的土要透气性好,而且怕涝。最好不干不浇,每次浇透。畏淹涝积水,若遇涝渍危害,则根系发黑腐烂,叶片先是叶尖焦枯,随后全叶枯黄脱落,进而导致全株死亡。

2、光照问题:合适安排桂花见光程度及见光时长。

3、湿度问题:在气温升高或干燥的环境下尽量采取了遮阳和喷雾的办法改善环境湿度。一般来说是老叶的尖干,只要增加湿度大60%以上即可好转。

4、温度问题:最适生长气温是15~28℃,温度偏低或者偏高都可能造成问题的产生。

5、通风问题:需要适时的增加通风。适宜栽植在通风透光的地方;喜欢洁净通风的环境,不耐烟尘危害。

6、施肥问题:平时要增加钾肥和腐殖肥,以提高其自身抗病能力。

7、病菌问题:

褐斑病,发病初期,叶片上出现褪绿小黄斑点,逐渐扩展成近圆形病斑,褐斑病一般发生在4至10月份,老叶比嫩叶易感病。

枯斑病,该病病原菌多从叶缘、叶尖端侵入,发生在叶片的叶缘和叶尖。发病初期,叶片上产生淡褐色小点,逐步扩大成圆形或不规则形的病斑,后扩大为近圆形或不规则形灰褐色大斑,边缘为深褐色。枯斑病发生在7~11月份,在环境条件不好的棚室内全年可发生。

炭疽病,该病侵染桂花叶片。发病初期,叶片上出现褪绿小斑点,逐渐扩大后形成圆形、半圆形或椭圆形病斑。病斑浅褐色至灰白色,边缘有红褐色环圈。

在潮湿的条件下,病斑上出现淡桃红色的黏孢子盘。炭疽病发生在4~6月份。

防治措施:首先要减少侵染**。秋季彻底清除病落叶。

盆栽的桂花要及时摘除病叶。其次加强栽培管理。选择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质栽植桂花;增施有机肥及钾肥;栽植密度要适宜,以便通风透光,降低叶面湿度减少病害的发生。

科学使用药剂防治。

16楼:匿名用户

桂花干叶、落叶、枯枝不要怕,简单解决,发芽快,桂花枯枝之后的解决方法,找着做很容易发芽

桂花有枯叶怎么回事

为什么桂花树出现干枯叶,为什么我的盆栽桂花树叶子干枯落叶

1楼 匿名用户 空气太干燥了,北方养桂花要经常浇 水,喷水,我家的以前也这样,现在我经常浇水就没事了! 看在什么情况出现这样的 如果是虫害就要施药 如果是移植的,就要看是不是水分不足,或是土球松散了,水分不足可多补水, 若是土球松了引起的,看打水桨土球,补营养看是不是能救活 以上不成熟的意见望大家不...

桂花树叶子干枯怎么办,桂花树的叶子枯萎了怎么办 5

1楼 星月烟雨竞迷离 首先要减少侵染 。秋季完全清除病落叶。其次加强栽培管理。选择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质栽植桂花 增施有机肥及钾肥 栽植密度要适宜,以便通风透光,降低叶面湿度减少病害的发生。 科学使用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喷洒12200倍的波尔多液,以后可喷50 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50 ...

桂花树叶子干枯怎么办,桂花树的叶子枯萎了怎么办 5

1楼 蟑螂花语 以前浇水多了有点沤根了。桂花喜光耐旱,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放室外树荫下比较好,干透浇水即可土不干不浇水,怕涝,容易滋生红蜘蛛,看看叶背面有没有虫害, 桂花树叶子干枯怎么办 2楼 大野瘦子 叶枯病,土壤酸度不够,不要再喷水了,会加重病害。 防治方法 1 彻底清除病落叶,并集中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