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我是 儿童诗歌!! 10

2021-06-14 07:59:18 字数 1906 阅读 9507

1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zhengyuyao

在一个世界环保日的集会上,记者小燕子邀请了许多朋友,来讲述环保问题。大树、小鸟、小溪都来了,小燕子向他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以前,你们的生活是怎样的?

近年来,你们的生活有什么改变?你们希望人们怎样保护环境?如果你是一棵大树,或者是一只小鸟,或者是一条小溪,你会说些什么呢?

把你要说的话写下来。

习作指导

1.习作要求中以小燕子的口吻提出了三个问题,这三个问题可以当作是此次习作的思路或者主要内容,可以按照提示的思路丰富的想象,写下去。

2.选好自己要充当的角色,或是树,或是鸟,或是小溪,描写要注意不同角色生活的环境不同,生活方式不同,描写以前和近来的生活可以对比起来写,更利于读者了解环境的变化情况。

3.写完后,认真修改,看看是不是写得生动具体,有血有肉。

佳作剖析讲评

(一)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我一边“鸣呜”地哭着。一边悲痛地向一个市长伯伯诉说着自己的苦难。从前,这儿是一个山坡,山坡上有一片郁郁葱葱的小树林,一棵棵健壮的小树苗,‘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吮吸着甘甜的雨露,我们的伙伴——美丽的鸟儿飞来飞去,“吱吱喳喳”地玩弄着婉转的歌喉,唱出优美的歌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慢慢流向远方,我的好朋友小鲤鱼在这和我快乐地玩耍。

我经常快乐地说:“这儿真美呀,我要在这儿建设家园。”市长伯伯听了我的诉说后,对我说:

“小鸟儿,不要再难过了,相信你会有一个美好的家园,我一定想办法,把

2楼:美梦的泡泡

那你就问你妈为什么不写,说学校的要求是必须做的,既然她把你送进了这所学校,就应当配合老师的要求,她不写最后是自己在学校里被老师说,请她不要这么自私,实在不行你就说她不写就算了,反正到时候老师一问就把她供出来,找家长丢脸是丢他的,最后她还是不听,就找你爸去

假如我是...... 儿童诗歌!! 10

3楼:憨豆小酷狮

假如我是男孩 我会下课跑到操场和男生们一起打篮球 不用像女孩 装优雅 不打篮球

4楼:匿名用户

有个诗歌叫《我是神笔马良》

儿童诗:假如我是( )

5楼:姚菲娜

假如我是一朵云,

我会飘到大森林,

把身上带的雨水,

无私地洒向树木,

看树木长的笔直,

我心里美滋滋的。

假如我是一朵云,

我会飘到学校的草坪,

给那些小草舒舒服

服地洗一个澡。

假如我是一朵云,

我会飘到宇宙,

我解到底有没有飞碟或者

外星人,探索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

假如我是一朵云,

我会飘到海峡两岸,

用身体架起一座桥,

让两岸人民能团聚。

假如我是一朵云,

我会飘到人们的心中,

使人的心胸宽广起来,

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份宽容和理解,

同情和谅解。

假如我是一朵云,

我会飘到大海里,

和小鱼嬉戏,

与小虾做伴,

和小螃蟹比赛游泳,

与珊瑚比赛捉鱼。

假如我是一朵云,

我会飘到食物国,

尝尝巧克力小桥,

嗅嗅爆米花做成的我的同胞,

咬一口冰糖做的窗户

然后飞到城市,

下场糖果雨。

假如我是一朵云......

求幼儿园教师演讲稿假如我是孩子妈妈怎么写

6楼:皇族龙哥之父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小朋友们

很高兴来到这里给大家演讲

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家长,要求幼儿园学费降低再降低……

《假如我是》的诗歌,假如我是妈妈诗歌

1楼 匿名用户 诗歌 假如我是 假如我是太阳, 我愿为你的生命之路铺上彩锦, 假如我是月亮, 我愿使你的生活永远闪着银光。 假如我是大海, 我愿你的胸怀像我一样宽广, 假如我是高山, 我愿你像我一样挺拔坚强。 但是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 我要用我多彩的笔,饱满的心, 记下你的烦恼,滋润你的精神, 去填...

假如我是一朵云诗歌,《假如我是 》的诗歌

1楼 匿名用户 童诗 如果我是一朵云 如果我是一朵云, 太阳公公就是我的好朋友, 我可以和他天南地北的闲话家常, 那么我就不会寂寞。 如果我是一朵云, 风姊姊就是我的好朋友, 我可以和她到处去旅行, 让心胸更宽大, 让学识更渊博。 如果我是一朵云, 雨哥哥就是我的好兄弟, 我们可以一起合作, 让大地...

假如我是一朵蒲公英诗歌,假如我是一朵蒲公英诗歌300字

1楼 笔有千秋业 奉上,请你参考 我是一朵蒲公英 两首 站在悬崖 我的渺小得以夸大 风你轻些吹 让我千万朵幼小的心灵 不致散失在眼光之外 雨你轻些洒 让我干涸的心田 生起丝丝温润 站在旷野 我的伞抵挡风霜雪雨 在你们经过之后 播撒一方平安与和睦 我像一朵蒲公英 用缕缕诗情将四方天空 渲染成醉意连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