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改名字可以吗,我想改名字要怎么办!

2021-06-13 15:34:42 字数 4149 阅读 7344

1楼:骆萱宜女

按你所说,已经过了正常改名字的年龄段。成年人除非你有正常理由并得到认可。至于你的过去,都已过去,向前看,重新开始。

对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打心里下决心痛改前非,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表面上。名字只是一个符号,关键的在于你的内心要本分做事,踏实做人,希望你走出阴影。

2楼:匿名用户

如果成年了就比较麻烦,最好派出所有认识人

3楼:王王王王王王大力

需要一些小金额,在拍身份证的地方办手续就行了,去时要和全家人一起

我想改名字要怎么办!

4楼:律图

每个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赋予每个公民姓名权,更改姓名是每个公民的权利。

5楼:半夜想吃肉

身份证改名字要些什么手续

我想改名字 容易吗?

6楼:百度网友

姓名变更

公民申请变更姓名,需持下列证明材料

1、 申请人的书面申请(16岁以下的,由其监护人提出申请);

2、 父母离异变更16岁以下人员姓氏的,需提供离婚证明手续,并经父、母双方写出协议书签字同意。

3、 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4、属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须提交单位、学校人事部门准予变更证明,属在校学生的,应提交所在学校准予变更证明,无单位的需由户口所在地居(村)委会出具证明,然后由户籍所在地责任区民警在证明上签署意见,派出所主管所长同意后打印变更更正表(16岁以下人员变更名字,不需打印变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长审批后直接在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报分局户办大厅审核批准。

更正出生日期

公民要求更正出生日期,需持下列证明材料

1、 申请人的书面申请(16岁以下的,由监护人提出申请)

2、 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3、 《出生证》或出生日期差错的原因和原始凭证;

4、 属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单位职工的,提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准予变更证明(属于户籍登记工作人员疏忽或差错的,不需单位证明)。

5、 打印变更更正申请表后交主管所长批准后报分局主管局长审批

成年人改名有三个条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达改名的意愿,

第二是理由要充分,

第三是本人要承诺改名后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责任均由自己承担,

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

16 周岁以后,须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持有效证明材料报公安机关审批。

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和正受刑事处罚和劳动教养者,不得变更姓名。公民依法变更姓名后,

原姓名作为“曾用名”备查。

也就是说你要写一个改名申请给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过盖章后到所在地公安局户籍股登记,当然要带户口簿。投档案后大约15或7个工作日后可以正式更改,户口簿里面会写你曾用名是什么,现名是什么。 毕业证什么的需要用到证明你的身份的时候须带上户口簿配合。

具体的程序是:

想改名者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户证窗口,领取申请**,并提供所需资料,经审批后即可改名。

另外要提醒楼主的是,改名一定要慎重,因为改名后会涉及到自己的银行卡、社保、医保以及产权证等等一系列问题,若处理不好,也会产生许多麻烦。

另外补充下有关的法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

七、十八条,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并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写充分,到当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口登记机关认为有必要的时候,可以向申请人索取有关变更或者更正的证明。十八周岁以下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养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如果是十八周岁以上,由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民法通则》第99条也规定,公民享有姓名权,有权决定、使用和依照规定改变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盗用、假冒。《户口登记条例》第18 条,公民变更姓名,依照下列规定办理:18周岁以上公民需要变更姓名时,由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公民的姓名权受到侵

7楼:合沛杉

改名字你可以先登录邵长文免费测名**,先把自己的名字起到最好的地步,然后再想办法改证件,如果不改证件也可以,名字有用就有效果。

8楼:匿名用户

你现在过18了,可以改名字,你提出申请到现在单位彧居民委员会盖子,再到派出所所长**去批示一下,再去改一下居民身份证就好了,不是太难,这个过程我一天就做好的,你同派出所所长一定要说你是18了你不想要现在的名字,你最好将证件都改好

9楼:匿名用户

很麻烦的,要把从小学到你现在毕业的毕业证书都要改要找回当时你读书时候的校长改

改身份证,户口

太麻烦了

10楼:人间祥瑞

容易如果你想改名字,只要到公安机关户口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了,公安局不能没有理由而不给你改。

如果公安机关不给你改,你可以向其上级机关提起行政复议,再不行,你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而不是什么民事诉讼。

我想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11楼:律图

每个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赋予每个公民姓名权,更改姓名是每个公民的权利。

12楼:蒙蒙哒社会喵

户口簿上面的名字是可以进行修改的,居民若需要更改名字,可以带上相关的户口簿原件,书面申请等资料到户籍部门申请办理的。若未满18周岁身份证办理名字变更,可以本人或者父母、收养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办理更名手续时,要由孩子的父母共同提出书面申请,需写明孩子的基本情况、变更姓名原因及拟变更的姓名,并携带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能够证明子女与父母间关系材料的原件、复印件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第十八条 公民变更姓名,依照下列规定办理:

一、未满十八周岁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养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二、十八周岁以上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13楼:xiao猫咛

自由更改名字是中国公民

的权利,带好资料去户口登记处办理即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八条规定“公民变更姓名,依照下列规定办理:

一、未满十八周岁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养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二、十八周岁以上的人需要变更姓名的时候,由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进行姓名变更需要的材料是:

(1)本人书面申请;

(2)居民身份证、户口簿;

(3)能证明变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证明材料;

(4)单位职工需所在单位人事部们准予变更的证明;

(5)其他证明。

14楼:介傲儿市楠

我刚改过,如果你没有办理身份证需要学校的证明、本人申请,如果办理了身份证就不能改了。

15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改名字需要的手续如下:

(一)、本人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开具有无刑事处罚记录证明,必须要本人去办理,并随带户口本、身份证,印制一个十指的指模,大约需要一个星期左右可取证明。

(二)、准备两张一寸本人近期**,到当地派出所领取两张《户口登记内容变更申请表》空白表,并按照规定要求填写清楚、正确。

(三)、将《户口登记内容变更申请表》拿到所在的村委会(乡镇)或居委会(街道)签字盖章,并请村委会(乡镇)或居委会(街道)出具证明。如果是在校生或有单位的,所在学校或单位均要出具证明。

(四)、本人写好一份户籍改名字申请书,并随带上述证明以及户口本、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需要派出所和县(市、区)公安局(一般均需3人以上)全部签署同意意见后才算办理完毕,然后即可办理新的身份证。

16楼:灰黑月

不需要什么手续,直接拿户口去,还有钞票,我刚改了名!

17楼:查部多

带上你的户口本和户口所在地的改名证明应该就可以了吧

18楼:匿名用户

我是个学生(我想问)

1、未满18周岁要带母亲去申请?

2、本人要带户口本、自己的身份证?

3、证明是?

4、学生可以变更名字吗?

19楼:匿名用户

我一点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给我写成小名,

我想要改个名字,姓陈,女生想要改简单一点的名字、字

1楼 网购苦手 简单点的话 陈亦凡怎么样?陈紫桐也还好 2楼 陈雅欣 陈雅馨 陈雅霖 我姓陈,我觉得自己的名字不好听想改名字,跪求帮帮忙想一个好听的。 是女生 70 3楼 莫斯科的羊驼 你好!给你提供几个名字,如果满意望采纳!谢谢文艺版 陈雾忻陈雨柔 陈雪雅可爱版 陈梦童陈可欣 陈悦宁普通版 陈一寒...

我觉得我的名字不好听,想改个名字,要办些什么手续

1楼 时常0困惑 我来回答你! 首先告诉你是可以更改的,你的户口在 就到 的户籍部门去改 具体的步骤是这样的 1 写更名申请 更名申请 派出所 我叫 性别 女 某年某月某日出生 现年22周岁 因周围四邻重名n人 给学习 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故申请更名为 望批准 申请人 某年某月某日 2 街道或单...

我想改个名字,改什么好呢

1楼 来夕桥婵 滴寳呗 琪7 爱 伤d 蜑 点 o 鈈ren 为皧伤訫 扑哧哧 椛开椛落 断 誸 丢丅 峩 简譂 朙 黯夜d 忧雨 夜 佳儿 少欺负 守护天使 i s 葳 1oo 啲眞伈 诫烟茹你 懂緈諨 摆个 s 溡緔 拽 rock 幸福 o e 嵿尖 蛮 朲间贁类 玥 鈤晴 嗳伱玖玖 iao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