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穿的发亮了 就是脏了 该怎么洗

2021-06-13 14:11:06 字数 3167 阅读 4903

1楼:9爱穿平底鞋

羽绒服穿发亮了,代表已经脏了,应该采用手洗的方法。

所需工具:温水、洗衣液、牙刷、白醋

一、准备一盆温水,水温和手的温度相当即可,不要过烫,倒入适量的洗衣液,搅拌均匀。

二、把羽绒服放在里面浸泡10分钟,注意不要用手揉搓羽绒服。

三、10分钟后开始清洗,发亮的地方要用软毛刷或者不用的牙刷来刷就可以了,重点部位和特别脏的地方要着重清理。

四、刷干净后在拧的时候不要去拧麻花来挤压水分,顺着往下挤就可以了。

五、用清水先漂洗一次,把洗衣液清洗干净。

六、在清洗第二遍的时候,加入白醋,一般炒菜的用量就可以。把羽绒服浸泡里面5-10分钟,大致揉下,顺着纹路两手对着挤压,不要像拧麻花一样。

七、放在通风处晾干,不要放在太阳下面晒。

2楼:2啊嚏

如果羽绒服只是局部脏一点,就大可不必兴师动众地整件清洗。因为一般的羽绒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脏污处滴几滴衣领净或洗涤灵,几分钟后用湿毛巾擦干就能去污。如果一遍不干净,再多重复几遍即可。

整件清洗 时为避免填充料受过量的碱性物质侵蚀,可选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涤剂,用35摄氏度的温水调和,把衣物完全浸泡于洗涤液中15分钟后手洗就可以了。

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绒服内侧,都缝有一个印有保养和洗涤说明的小标签,细心的人都会发现,90%的羽绒服标明要手洗,切忌干洗,因为干洗用的药水会影响保暖性,也会使布料老化。而机洗和甩干,被拧搅后的羽绒服,极易导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响美观和保暖性。  二:

30度水温漂洗。

先将羽绒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让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将洗涤剂溶入30度的温水中,再将羽绒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钟,然后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也要用温水,能够利于洗涤剂充分溶解于水中,可使羽绒服漂洗得更干净。

三、使用洗衣粉浓度不能过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绒服,通常两脸盆水放入4至5汤匙洗衣粉为宜,如果浓度过高,难以漂洗干净,羽绒中残留的洗衣粉,会影响羽绒的蓬松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涤剂。

中性洗涤剂对衣料和羽绒的伤害最小,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果漂洗不净,残留的洗涤剂会对羽绒服造成损害,并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影响美观。去除残留碱性洗涤剂,可在漂洗两次之后,在温水中加入两小勺食醋,将羽绒服浸泡一会儿再漂洗,食醋能中和碱性洗涤 。

五、不能拧干。

羽绒服洗好后,不能拧干,应将水分挤出,再平铺或挂起晾干,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烫,以免烫伤衣物。晾干后,可轻轻拍打,使羽绒服恢复蓬松柔软。

3楼:百度网友

先用洗衣粉泡一下,20分钟左右用软刷子刷,刷好了再放洗衣机里洗,因为通常我们手动瓢洗洗不干净。

4楼:匿名用户

买一瓶羽绒服一擦净,商场有售.大概20-30元

5楼:伯灵卉

简单的方法就是拿毛巾沾点水一点一点的擦掉,把脏地方擦完就行了。

最好的方法是拿到干洗店去,这样对羽绒服有好处,你能多穿几年。

6楼:魔法师小林

送干洗店。或者买专门洗羽绒服的洗液。

黑色羽绒服穿上一段时间面料发亮应该怎样来洗

7楼:9爱穿平底鞋

黑色羽绒服发亮一般多为局部脏了,普遍存在与袖子、领子等处。可以采用局部清理的方法。

所用工具:盆、水、洗衣液、软毛刷

1、查看衣标。在羽绒服内部找到衣标,查看清洗注意事项,要根据衣标的注释来清洗衣物。

2、清洗准备。水温控制在20度—40度之间,倒入适量的洗衣液,并且搅拌均匀。

3、清洗羽绒服。把发亮的部分浸入盆中,浸泡15分钟,用软毛刷清洗发亮的顽固污渍,轻轻揉洗,切勿使用搓衣板,以免造成羽绒服变形。

4、拧干水分。换清水清洗至泡沫全无,采用挤压的方式,力度不易过重,将水分轻轻挤出。阴干即可。

8楼:阿莱贝琳品牌**

现在不良商家用**便宜的羽绒棉充当羽绒服销售,获取暴利。想要不被人家篇,你就得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学会看出羽绒服和羽绒棉的区别在**。

1.羽绒服是什么?

羽绒以天然羽绒为原料,可分为鸭绒和鹅绒,市场常见的是鸭绒。羽绒是迄今为止最好的用于人类保暖的天然材料,经过洗涤、干燥、分级等工艺处理以后,被人们制成羽绒服。它具有轻、高蓬松、耐水洗、柔超保暖的特点,适用于制作高档防寒服、标志服、高档被褥等。

2.羽绒棉是什么?

羽绒棉就是中空棉或者丝绵,不是真正的棉花,也不是纯羽绒。它轻薄、手感细腻、柔软、保温好、不易变形,不会透丝,具有羽绒的感觉和较好的保暖性能,广泛应用于羽绒服、滑雪衫、防寒服等多种保暖制品。

羽绒棉是天然羽绒最常用的替代品,因保温效果与羽绒相当,**却相对偏低,性价比高,是羽绒服、床品、汽车坐垫等保温纺织产品的天然羽绒优质替代品。

3.羽绒服和羽绒棉的区别

羽绒属于天然纤维、羽绒棉属于化学纤维;

羽绒的档次较高,因此**也更高。市面上**的 “两百块” 以下的“羽绒服”多为羽绒棉。

羽绒服的保暖性能比羽绒棉更好,摸起来也更加厚实和舒服。

如果我们想选购一件质量上乘的羽绒服,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否则很容易买到羽绒棉而非真正的羽绒服。但如果你想购买性价比较高的羽绒棉服饰也要注意不要买到劣质产品

9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如果是摩擦导致羽绒服发亮,则可能是纤维受损,较难恢复。

若是有污渍,且羽绒服是可以水洗、不褪色的,则可以用羽绒服局部清洗的方法进行处理:

1、查看衣物标签,确认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干燥,取羽绒服清洗液或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释液涂抹在污渍处,静置5min(若为重油污垢,可用白毛巾或软毛刷轻轻来回刷洗污渍处);

3、污渍去除后,用干净毛巾蘸取清水,反复擦拭残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过程中不慎令溶液从针孔进入面料里面,应再在清水中局部漂洗,以彻底去除洗衣液残留;

4、用干净干毛巾擦拭水印。羽绒服清洗干净后,放于通风处晾干。

注意事项:

1、羽绒服洗涤前应先查看衣物洗涤标签,务必按照说明来清洗;

2、在正式清洗时,建议先在隐蔽处进行测试;

3、优先采用湿布局部擦洗的方式,必要时沾上洗衣液原液或稀释液擦洗,尽量不要让水分从针孔透入面料而与羽绒接触;

4、如羽绒服整体水洗后,则需尽快脱水且务必脱水完全,防止里面的羽绒发霉发臭;

5、羽绒服因吸水量大导致很难漂洗彻底,可采取漂洗一次,脱水一次的方法进行,避免洗涤液残留使干后出现水印。

羽绒服光把两袖子泡水里洗了,现在袖子有斑渍怎么办

1楼 奇神紫砂 用洗涤羽绒服的浸泡一下,用刷子刷,再清洗,能洗赶紧的,切记不要用洗衣粉哦,难清洗 2楼 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请问您指的是水渍吗? 羽绒服洗后出现水渍的原因是 1 衣服里面绒毛的污渍无法洗净,在干的时候溢出表面。 2 羽绒服里面的洗涤剂没有漂洗干净。 出现水渍之后的处理方法 1 用水...

羽绒服衣袖上划破了90度的小口子,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我以前曾经在自己衣服的两个衣袖加上同款补丁 你也可以这么做 可以当做是原来就是这么设计的呢! 2楼 匿名用户 让制作羽绒服的给你贴一个 标志 ,也就是几块钱的事儿。 3楼 匿名用户 请到修补或改裤脚的地方,他们一般都有创意布贴,专门修补衣服大小口子的。 图案还有很多选择余地 字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