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身份证只有学生证能取火车票吗,买了学生火车票,没带学生证只有身份证能在窗口取票吗

2021-06-12 05:44:00 字数 5300 阅读 7141

1楼:

不能,现在都是实名制,要身份证号

2楼:伤 口

可以的,不行就去旁边办理临时身份证,火车站都有的

3楼:来自铅山古桥樱桃小嘴的水杉

不可以的,要实名证件号的

4楼:百度网友

这个不能,最好带个身份证

5楼:手机用户

大不了借死党的身份证用呗

买了学生火车票,没带学生证只有身份证能在窗口取票吗

6楼:哇哎西西

没带学生证只有身份证能在窗口不能取票。

要购买去学生票的机票,你需要带上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有效身份证件、订单号和学生证。买票后,开车前,你应该去车站售票窗口,配备学生折扣卡标识符,自助售票机或铁路售票**处取票。

购买学生票要符合以下条件:

(1)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2)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3)高等学校和中专学校的学生应当出示加盖高等学校公章的折扣券、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证和学校登记的学生身份证,新生应当出示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应当出示学校的书面证明。小学生应该依靠学校的书面证明。

(4)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5)每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扩展资料

下列情况不能发售学生票:

(1)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2)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4)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5)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6)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7楼:小冰神神

不可以取票,学生票必须出示学生证,要扫描学生证最后一页的火车票优惠卡!要是在网上订学生票,不要学生证就能取,那大家还不都这样弄了。

没有身份证学生证可以取火车票吗

8楼:迅达诚信票务

没有身份证可以去火车站办理乘车用临时身份证 来取票 乘车

没有学生证不能取学生票。

没有身份证用学生证可以取在网上订购的火车票吗

9楼:苏堤玩月

没有身份证到火车站办临时身份证和学生证一起去取票。

你到火车站售票窗口中有一个专门为无身份证、身份证过期或丢失身份证的旅客制作临时身份证的窗口。报上你的身份证号码即可办理。

祝你好运!

如果能帮到你,请采纳!谢谢!

10楼:东方雨

普通的学生证是不行的。

11楼:铁行网

预订车票的时候使用学生证了吗

没有身份证,学生证能领火车票吗

12楼:进击的荷爷

1、首先,学生证不可以当做身份证件去买火车票,因为现在已实行火车票实名制,所以买票的时候必须带上身份证(或者护照、台胞证、港澳通行证等);

2、其次,学生证上面如果没贴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是不可以买火车学生票的,仍需全价购买;

3、最后,学生证买火车票每年只有4次机会,超过优惠次数的仍需全价购买,剩余的优惠次数不可以累计留作明年使用。

13楼:

不能,必须同时持身份证和学生证取票

我在网上用身份证买了一张**火车票 但没带身份证 只用学生证能取票上车吗?

14楼:苏堤玩月

只用学生证不能取票上车。

学生证是优惠凭证,身份证才是购票凭证。

没带身份证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取票和上车。

你到火车站售票窗口中有一个专门为无身份证、身份证过期或丢失身份证的旅客制作临时身份证的窗口。报上你的身份证号码即可,必须你本人去办理。

祝你顺利!

15楼:水鬼蕉

貌似不能吧,你可以在火车站办临时身份证取票

16楼:匿名用户

不行,必须要身份证的,

没有身份证,,只有学生证怎么买火车票??可以买吗? 5

17楼:布老虎

如果还没到领身份证的年纪,拿学生证就可以买火车票。

如果领过身份证,但没有在身边,有身份证号,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才能购票,不用花钱。

18楼:匿名用户

学生证上没有身份证号码吧,所以还得办个身份证,临时的就管用,火车站里专门有办的。

19楼:匿名用户

去火车站买票大厅里面办临时身份证,10分钟搞定。

20楼:匿名用户

可以拿户口薄你的那页或复印的,去火车站买学生票

21楼:有你有我静杰

可以,去火车站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大概20块吧

22楼:匿名用户

去火车站买票大厅里面办临时身份证

23楼:百度网友

你可以火车站那边办个临时身份证 只要你知道你自己身份证号码 就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你

24楼:朱家小妹

拿学生证可以买半价票呀

身份证过期了能取火车票吗?

25楼:匿名用户

居民户口薄、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学员证、文职干部证、离退休干部证和职工证、护照、港澳同胞回乡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等在有效期内使用的证件才能够取火车票。

身份证有效期结束后,公安机关会将身份证信息注销,也就意味着持有者不能继续使用,这对他们外出购买车票、机票、投宿乃至办理金融、劳动的相关业务,都会造成不便。相应的身份验证系统在扫描身份证时,会显示无效。

26楼:哇哎西西

过期的旧身份证不可以取火车票。

跟据铁路部门规定,取火车票时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才能取票,过期身份证属于无效证件,因此,不能取火车票。

持本人过期身份证取票时,可至火车站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然后使用临时身份证明到窗口取票。如果身份证过期,但是护照等其它有效。

扩展资料

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旅客,可到车站售票厅的铁路公安制证窗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但办临时身份证明,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第一步:出具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信。

第二步:学生旅客出具所在学校的证明信。

第三步: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持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信。

第四步:外籍旅客持当地领馆出具的证明信。

第五步:凭其他有效证件购买车票的旅客持发证部门出具的证明信。

第六步:通过其他方式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

第七步:注意,证明信内容必须包括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有效身分证件号码等信息,并加盖证明单位公章。

27楼:要他叫白柏

不可以的。网上买火车票只需要身份证号码和你的姓名即可,取票和乘车时是需要身份证原件的。

可以现在网上把火车票买下,然后带着过期的身份证去火车站,在火车站有专门的制作临时身份证明的窗口,办一个临时身份证明,拿着这个临时身份证明就可以去取票了,拿着这个临时证明也可以上车了,不过这个临时证明只管买火车票及上火车。

二代身份证只要过期时间不久,仍可继续使用。过期不会消磁,刷卡仍能显示机读信息。过期还能用多久,各部门规定不同。

如民航规定,有效期限过期六个月内的身份证可作为直接乘机的有效证件;铁路部门规定,已停止使用的一代身份证春节前仍作为购票乘车的有效证件;银行办理业务,身份证过期一天都不行;深圳一些企业招工,身份证有效期不满3个月就不能进厂。

28楼:阿狸妙招

身份证过期了,还能刷票进火车站吗?还好知道了,提醒身边人

29楼:冯玉花敬雪

取火车票时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才能取票;过期身份证属于无效证件,因此,不能取火车票。

30楼:科普天天看

为什么身份证过期6个月了,还能买火车票?看完终于明白了

31楼:古精休尧

身份证过期不能直接用于取火车票,但可以用过期的身份证到车站的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然后用临时身份证明到售票窗口取票。

32楼:ym满满

可以,我有过这个经历,前几天在长沙南站。有次赶车头一晚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怎么也找不到,但有张过期的,拿去高铁站能取票,同时能通过安检!过了这两关之后身份证就不用了

33楼:庚霞塞午

不可以的,现在购买火车票都是实名制认证的,必须是本人身份证购票才可以乘车

,实名制认证,本人,火车票,身份证少一样都不能乘车,所以说过期或者是消磁身份证都不能直接去火车票和购买火车票的。

34楼:麴淼徭梦云

不可以。

可以用过期身份证到火车站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用它取票。

身份证过期后就属于无效身份证件,视读信息上能看到,刷身份证时机读信息会显示身份证过期,不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35楼:肆叔你怎么了

二代身份证,过期可以取票,本人刚刚亲测,也可以进站人脸识别,办了一个临时身份证,没用到。

36楼:终滢郁淑

你好只要二代证还能在取票处的机器上读取身份信息就可以取出来就是过期了

有身份证就可以人工取票的

放心好了

不耽误坐火车

在网上买火车票没带身份证能用学生证取票吗

37楼:甲爽郁泰华

你好朋友,完全不可以。

身份证学生证都要。

这是基本常识和铁路规定。

祝你好人一生平安,满意请采纳,谢谢

38楼:道妙错国源

你好,取不出来的可以到火车站有一个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一张临时乘车的身份证信息就可以取票乘坐了,非常方便的。

用学生证可以买机票吗,可以只用学生证买火车票吗

1楼 飞瀛国际机票 可以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民航局有关规定 十八岁以下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可凭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乘机。 十六岁以下未成年人,可凭学生证 户口簿或者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乘机。 2楼 匿名用户 要身份证,再用学生证 减半 3楼 燕子yanzi天蝎 你还没...

没带身份证可以买高铁票吗,没有身份证可以去车站购买高铁票吗?

1楼 dear屹耳 可以的,身份证丢了,补办临时身份证也也可以购买高铁票的,临时身份证明有效期24小时。能买票也能乘车。 方法如下 3 验证没有问题后就给办理临时证件,一般2 5分钟就可以弄好,此服务是免费的,也不收取任何费用,办好临时证后就可以在售票窗口买到任何地方去的票以及返回的票。 居民身份证...

在火车票代售点买票用身份证号码行吗

1楼 江苏强盾消防设备 可以的,买票只要身份证号码就行了,取票需要身份证 2楼 民生为本 不可以,可以到火车站公安制证窗口,办临时身份证明,用它买票。 火车票代售点没身份证可以用身份证号码购票吗 3楼 佰佰安全网 旅客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也可以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