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中国最紧缺的职业是什么,未来十年最紧缺职业是什么?

2021-06-06 05:00:03 字数 4150 阅读 3834

1楼:小夏在深圳

1、架构师

架构师主要分为三类:软件架构师、信息架构师和**架构师。架构师的主要任务,不是从事软件程序的编写,而是从事更高层次的开发构架工作。

目前,我国每年培养的专业架构师一千人左右,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人才缺口非常大。

2、汽车研发人才

随着国家对环保节能问题的重视,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尤其是最近几年,互联网企业纷纷投入大笔资金,抢占智能汽车市场。对汽车研发人才,也是不惜高薪,争相抢夺,可见专业人才之稀缺。

3、理财规划师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对于财产的打理也越来越多元化。在过去几年,我国的理财业务每年的市场增长率已达18%,但是理财规划方面的人才却大量短缺,并且随着社会财富的增长,需求量会越来越大。

4、网络安全工程师

不论国家,还是企业,现在对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视。现在,网页篡改、系统非法入侵、数据泄密、服务器瘫痪等信息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网络安全工程师对企业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目前,我国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仍存在巨大缺口,特别是高级的战略人才,尤其匮乏。

5、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是指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属于新兴职业,目前在我国人才缺口大,就业前景极为广阔。

2楼:匿名用户

以下十大热门行业人才需求量较大。

10、营销类。

根据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的定义:职业=职能*行业,这样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职业。

根据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定义:职业包含十个方向(生产、加工、制造、服务、娱乐、政治、科研、教育、农业、管理)。

有90多个常见职业进行了细化分类。企业制造多用黑领、蓝领来表示,因为黑色耐脏、而且美观庄重朴实 。

职业是参与社会分工,利用专门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获取合理报酬,作为物质生活**,并满足精神需求的工作。

3楼:社会你知道

未来十年内,最有发展潜力的5大职业,看看你学的在其中吗?

4楼:我爱你中国

未来十年,芯片行业有关的职业,一定是很吃香的职业,因为目前我国这个行业刚起步,竞争小,而且国家大力提倡。

5楼:你到底敢不敢

好的职业规划可以少几年奋斗,未来十年中国最紧缺职业是理财规划师,因为理财市场的人才非常缺乏,而且理财市场是一个利润非常大的行业。

6楼:在大孤山听演唱会的骏马

芯片制造人才,中国的芯片一直都是从外国进口的,现在美国限制了中国的芯片进口,如果这几年做芯片做得好前途会很光明。

7楼:匿名用户

家政行业,刚刚国家扶持,暂时市场供不应求

8楼:储梦秋

高大上的职业,一般人不会,房产销售,外交人才,懂多国语言,科技前沿,自身天姿不行,脏乱累的职业一般人不干,医生,有没有那个能力,设计师,专业很强,网络工程师能不能干得过黑客,,,护理人员,装修工,产品开发工程师,专业法律法规制定人员,

9楼:2021一切顺利

只要你足够优秀,什么职业都能成功。

10楼:旅途屠魔

未来十年最缺的应该是人工智能的技术人才和现在像小红象这种创新型电商的有经验店主,未来电商行业的发展已经不是传统的**模式,而是具有创新意识并且不断成长的小红象这种能引领电商潮流的。

11楼:这是唯一的我

111111111155555555555666666666666

未来十年最紧缺职业是什么?

12楼:骑来骑去驾驾驾

看发达国家,不就是医院、教育、选举最吃香吗?这三个都是人多的地方,还是不得不去的地方,就算不去,也逃不了的地方。

我们国家,除去选举这块难以预料,其它都会西化。当然,我国还有很多特色不好说。

简单来说,你看什么职业是人不得不去求的。不愁顾客发不了大财也有小利。

网络肯定的,流量越多越赚钱。未来十年,先下手为强。

13楼:匿名用户

经济发展越来越多元化,未来十年最紧缺的职业包括: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税务师、管理会计师。

另外牙医,律师,心理咨询师这些行业也会继续保持其市场竞争力。

14楼:匿名用户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选择职业也是一样。未来十年最紧缺职业你知道有哪些吗?如果你知道“未来十年最紧缺职业”,那你能抓住这次机遇吗?

想必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个人觉得未来最紧缺的职业有以下这些:高级动脑设计师,网络营销师,健康管理师,理财规划师,新**运营,人工智能等。如果你能紧抓时代脉搏,与时共进,向这方面发展,你一定会实现人生的价值,做时代的骄子。

15楼:楼兰优彼

未来10年中国逐渐进入老人社会,所以养老行业应该是最紧缺人才的,另外就是现在独生子女比较多,小孩比较珍贵了,就算想生二胎,很多人也只生1~2个,所以育婴行业也是比较吃香的行业。

做保姆不管是照顾老人,还是照顾小孩的月嫂。

都是比较辛苦的,很多人都不愿意干。所以比较紧缺。

另外一个就是旅游和服务行业,以及太空游。

建筑行业也是很多人不愿意去干了,老一辈农民工已经老去了,年轻一辈吃不了那个苦。所以很多行业都必须被机器所代替,机器代替不了的,那么职位就会紧缺。

16楼:匿名用户

这些职业在未来十年几乎都会被智能机器人取代了。最紧缺的职业我认为还是月嫂和护婴师,因这二职业不是冰冷的机器人能取代的职业。

17楼:号菅人

1.现在国家经济普遍转型 由普通的人力劳动转化为智能机械劳动 这就是将来的趋势

典型的就是:大工厂里的搬运工再也不见了 取代的是机械手臂 组装工也不见了 也改用机械手臂

京东老板刘也说 未来20年内 京东的人工挑选全部换为机械挑选 快递员全部换为无人机投送

所以题主可以考虑机械智能这一块

2.除了机械智能 人们对于美的追求 也无限的放大 题主也可以考虑这一块 造型师 设计师 美容师 等等等等

3.关于电的职业 昨天停了8个小时的电 让我们一个宿舍的人都痛苦的不行 电是刚性的 不会因为社会发展而淘汰 社会越发展 对于电的需求越大

实力有限 见识有限 目前只想到这些 楼上说的那些什么金融啊 it啊 计算机啊 电子啊 理解不动 无法**

18楼:凝望他背影

未来很多都会推进机器人化,劳力型的职业就不要考虑了,高新电子产业智力集中型的人才需要较多,比如,it这类的,当然

19楼:岁月无痕

人工智能产业应该是未来发展最好的职业,还有新能源,不过无论哪种职业只要认真去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有做到极致都会有很好的未来,加油

20楼:匿名用户

艺术类工程师

医生农民

人工智能计算机产业

生物医药

能源(核,再生能源,清洁能源)

金融战士

21楼:匿名用户

我判断是软件和光机电维修。未来自动化机器人等不可阻挡了,但它们的维修是个行业,需要高技术人才。

22楼:思念天边的里

我觉得网络安全工程师未来应该会挺吃香,毕竟现在互联网安全问题是每个人都无法回避的问题。而且现在个人信息的泄露说明网络安全还是存在巨大漏洞的。

23楼:匿名用户

根据时间的发展,紧缺的职业我们谁都无法预料。能赚钱就是好职业。同时不违法不伤人就行

24楼:湖北新东方美食

我感觉烹饪人才一直都是很缺乏的一个领域。毕竟现在人有条件的就想去外面吃饭,就不想自己做饭。

25楼:匿名用户

未来十年,最紧缺的职业是农民工,还有技术含量比较高的技师。技术工。车钳铆电焊。还有传统的民间手工艺者!医生,教师。机械师。

26楼:匿名用户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对于财产的打理也越来越多元化。在过去几年,我国的理财业务每年的市场增长率已达18%,但是理财规划方面的人才却大量短缺,并且随着社会财富的增长,需求量会越来越大。现在国内理财规划师的年薪应该在10万到100万元之间。

现在什么职业最吃香,中国未来最吃香的十大职业是什么??

1楼 爱笑的少年与夢 地产开发,国家公职人员 技术新型人才 2楼 匿名用户 网络,互联网运营,推广,程序员,营养师 建筑工程师等等,只要有技术,到那都是香的 3楼 匿名用户 小车教练真的很好赚啊,特别是这几年。 中国未来最吃香的十大职业是什么?? 4楼 筑梦墙艺 墙画新项目 现在做生意的竞争是很大的...

目前什么职业最吃香,中国未来最吃香的十大职业是什么??

1楼 昵称 首先看楼主对什么比较感兴趣了?毕竟兴趣是第一任老师,有了兴趣学习也能更好的理解!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开始把西点作为自己食物结构中的必需品,正因为此,西点在中国无疑是一个朝阳产业 是一个新兴产业 2楼 北方学校苑老师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状元 不怕不吃香 就怕做不好 3楼 广州万通学校 如今汽车...

现在什么职业最吃香,未来什么职业最吃香?

1楼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院 厨师这个职业不错,现在比较吃香的,如果对这个感兴趣可以考虑学习这个手艺。 现在什么职业最吃香 2楼 匿名用户 小投资创业项目还是不少的,至于做什么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了。我表哥去年专找了大半年的项目,属 没有找到合适的,后面他发现做 生意很好,因为这个需求量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