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什么职业最吃香,中国未来最吃香的十大职业是什么??

2020-11-20 10:16:56 字数 6495 阅读 4902

1楼:爱笑的少年与夢

地产开发,国家公职人员;技术新型人才

2楼:匿名用户

网络,互联网运营,推广,程序员,营养师 建筑工程师等等,只要有技术,到那都是香的

3楼:匿名用户

小车教练真的很好赚啊,特别是这几年。

中国未来最吃香的十大职业是什么??

4楼:筑梦墙艺-墙画新项目

现在做生意的竞争是很大的,确实也不是特别的容易做起来,所以一定要找个好的产品,最好不要去做传统的那种项目,因为传统项目的竞争很大,做的人太多,是比较难做起来的,可以考虑去做一些有需求的特色小本项目,那种应该是比较容易做起来一些的,所以多找找再说。

5楼:匿名用户

军人 教授 博士 工程师

设计师 建筑师 老师 研究生 搞金融的人 厨师

6楼:刹又磷饺

over***e by example, grumbling to himself

7楼:房郎礼夏

第一位不用问就知道肯定是老董哦

8楼:王将军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其实选择学电脑是很不错的,出来基本不愁找工作的问题,还有些也可以自己创业都行。

9楼: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

1、汽车行业,我国是世界汽车保有量国第一,汽车销售和售后市场利润巨大。

2、 园艺专业人才将是稀缺人才,特别是有熟悉花卉特性,生长环境的高级园艺师。

3、理财规划类专业。理财规划师的从业方向较广,可以是银行,专业第三方投资理财公司,**公司等。

4、动漫类专业市场需求量大 中国的动漫产业处于飞速发展的时期,对于有独立制作和创作动漫作品的动漫绘图师需求量极大,目前国内的很多动漫产品和影视产品很大程度上还在依附于国外的技术。优秀的动漫绘图师薪水均在年薪10万人民币以上,分别服务于广告公司,影视传媒公司等。

5、护理专业,**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紧缺的职业,目前紧缺人数已经达到200万人。仅中国年增长就达到11.5万人。

**的分类很广,大体包括急诊、手术室、老年看护、心胸科、社区护理、特护、新生儿特别护理、儿科等方向。分别就职于医院,医疗机构,**中心,皇家飞行急救机构,国防部,护理教育中心等。

6、机械专业,有一技之长不愁就业, 随着中国大型工业的复苏,工业制造类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特别是有独立开发能力的数控人才,以及机械设计制造人才更为稀缺。

10楼:山东新华电脑

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普及,电脑相关的行业人才也越来越稀缺,就业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应求。因此从事互联网相关的行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于想学的专业,就看个人的爱好和本身的素质来看,建设艺术设计,电子商务,新**ui设计,影视后期等等都是近两年发展很快的专业,就业前景不错。

11楼:匿名用户

电子信息行业

电子信息产业是一项新兴的高科技产业,被称为朝阳产业。根据信息产业部分析,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预计电子信息产业仍将以高于经济增速两倍左右的速度快速发展,产业前景十分广阔。

相关专业: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对抗技术、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

生物技术行业

21世纪是生物的世纪,生物科技经济发展起来是必然趋势。目前在全国年产值过亿元的生物技术企业已蓬勃发展起来,各地把生物技术作为经济发展的突破口。但生物技术的开发需要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和良好科学素质,特别是具有创造能力和付诸实现能力的新型人才。

相关专业: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科学

现代医药行业

全球现代医药技术产业继续呈高速增长态势,现代生物技术产业已经成为医药产业新的国际竞争焦点。有关专家指出,面对日趋直接而激烈的国际化市场竞争,我国发展现代中药及生物医药技术产业已是势在必行。

相关专业:药物制剂、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中药学

汽车行业

随着汽车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汽车专业也成为了社会上十分走俏的专业。汽车类专业人才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抢手货”,汽车行业中的复合型人才将成为竞争焦点。

相关专业:车辆工程专业、汽车服务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工业设计

物流行业

加入wto后,随着我国在公路货运、仓储、船舶**等方面进一步开放市场,我国的相关行业和企业与国外物流企业将开展全面合作,这意味着,我国的现代物流将进入快速增长、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专家预计,今后10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我国物流业将接近或赶上发达国家的物流发展水平。

相关专业:物流管理

新材料行业

新材料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其研发水平及产业化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近期以来,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明显向以新材料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倾斜,这对新材料产业发展无疑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再生资源科学与技术、稀土工程

环境能源行业

环保产业被称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环境保护投入的大幅度增加,我国环保产业发展较快,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环保产业的发展之快,效益之显著,无疑是环保技术人员的研究与开发的结果。

但目前,我国环保产业面临严重人才不足,现有的环保技术人才难以适应国民经济的发展。

相关专业: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资源环境与城市规划管理

管理行业

因为加入wto和申奥成功将直接带动我国外经外贸的大发展,所以,管理类专业人才社会需求大增将指日可待。在现代企业中,一个优秀企业家的作用超过了100名优秀工程师、1000名优秀工人。目前我国越来越多的转换企业产权、机制以及企业法人实行招标制、年薪制,实际上就是将企业的管理大权交到职业企业家手中。

而据我国近三年的统计资料显示,外方**人正以每年500%以上的速度递增,目前在不少大城市已形成一个职业阶层。不管是外企还是国企,高层管理人员的价值越来越看涨。

相关专业: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程管理

法律行业

目前我国律师人才十分缺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取得律师资格的专职律师还不到2万人,平均每10万人只有两名律师,而聘请律师的企业也只占全部企业的千分之几,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远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由此可见,我国律师人才的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同时,随着全民的法律意识逐渐在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也在增强,合同化的概念深入人心,对法律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大大提高。法律专业因此成为未来热门专业之一。

相关专业:法学、国际法、国际经济商业法、国际商法

营销行业

由于我国市场经济不断完善,市场营销已经渗入到各种各样的企业,人们对市场营销的观念也将有更深的认识,所以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将继续看好,并有继续升温的可能。而随着我国住房制度的商品化发展和商品房信贷业务的日益红火,购买商品房已成为绝大多数国人的首选投资,房产商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其中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聘用房产推销员。而随着小轿车的大幅降价及国民收入的逐年增加,汽车营销人员也将走俏职场。

相关专业:市场营销

12楼:

绝句(杜甫)闻官军收河南河北(杜甫)客至(杜甫)

13楼:馗更高坝

第八十五回:贾存周报升郎中任,薛文起复惹放流刑

今后什么行业最吃香

14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当今时代,电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以及公司发展的必需品。现在和未来一切都是电脑,所以现在电脑技术还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术过硬,找到一份好工作,获得高额薪水,一切都不是问题。

有前途的,你现在都是信息化的年代很多人现在都在使用电,电脑出现故障的频率是比较大的,你可以的。

15楼:幸运的枫阳

一、金融分析师

即cfa,他们是一些接受良好教育,具有优秀金融理论素养,经过专业认证的高级金融人才。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公司、**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不断涌现,金融分析师这一类人才十分抢手。以上海为例,未来2年上海对cfa 的需求是3000人,而目前上海拥有cfa资格只有30人左右。

所以高薪、争抢就在所难免。

二、殡葬行业

说到殡葬业的暴利,将它排在第三位,真委屈它了。它的利润率远远高于房地产业,但它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老百姓的民怨沸腾,则远远不能与房地产业相比,所以,它排名只能靠后了。以二三十元招标**的骨灰盒,放在殡仪馆的货架上,售价就到了三四百元。

利润率高达10~20。材质较好的、成本不超过100元的骨灰盒,卖到一二千元;一块不足2平方米的土地,上面建有或繁或简的墓碑,少则五六千元,贵则一两万元。

墓地比商品房还贵。如果盖成房子,按那样的远郊地段,每平方米不过值1000多元。可墓地仅土地每平方米就卖5000多元。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我国死亡人口数量每年大致在820万左右。如果以平均每人2000元的低标准丧葬费用估算,也是164亿元的市场。面对如此规模巨大的“丧葬经济”,中国殡葬业能轻易放弃行业垄断吗?

据调查,在殡仪馆、公墓,物价部门核定的火化收费标准为92元,可怎么算火化环节的费用都在六七千元以上。殡葬费为何如此惊人?尽管从理论上说,中国的殡葬业已作出了打破垄断的姿态,已经允许民营企业进入,但实际上,时至今日中国的殡葬业还是垄断经营。

进入殡葬业的行政审批大权,仍紧紧握在民政部门手中。

三、手机行业

截止到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5.8亿,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4.6亿,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售量全球第一。

多个第一的背后,是人们生活方式的颠覆性的改变,是移动互联市场的巨大商机和**。

16楼:欢乐雪小吃资讯

不管什么时候餐饮都是最吃香的。

17楼:匿名用户

医生、it行业、金融、地产,不过后面两者要做到比较高级别的就好一点等。

18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电脑专业就是其中之一,现在的很多东西都是需要电脑操作的,以后电脑专业的发展前景趋势会很不错的。

19楼:安徽新东方烹饪学院

吃香行业有很多啊,但是现在厨师行业比较吃香,可以了解下。

20楼:匿名用户

在未来有可能最吃香的职业有十种:

一:律师和咨询顾问:伴随经济的迅速发展,相关的各种经济纠纷和**摩擦也越来越多。

而随着社会法律体系的完善,人们也越来越意识到通过法律途径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所以,律师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预计到2020年律师人数将达到300万,会成为未来最有前途的职业。

二: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者:传统的能源,如石油、水力,都逐步迈入了开发瓶颈,而社会的发展对于能源的需求却越来越大,因此,投入新能源开发,解决能源供需矛盾的问题,即是社会主题,也是个人发展的一个好方向

三:理财规划师、产品设计师:金融行业将永远都是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随着人们理财理念的不断发展,理财意识越来越清晰,人们更加愿意讨论自己的钱该如何花,花到**,面对众多的理财产品,理财规划师的出现是十分必然的。

四:自由职业者:数据显示,互联网的高渗透率已经使得美国自由职业者达到五千万,占总总工作人口的34%。

根据某些机构的推测,全世界预计将在2050年有50%成为自由职业者,未来,去公司朝九晚五上班的人将变为少数派。

五:高端猎头:人力资源师未来不一定吃香,真正能帮企业找到人才的高级猎头才是稀缺资源。

现在高校的hr专业培养的人才过剩,企业在职场更关注的是如何找到合适的人才,能够真正帮企业发现和搞定高端人才的猎头才是抢手货。

六:心理咨询师:现代人心理问题越来越多,加上付费咨询的习惯逐步养成,为心理咨询师创造了巨大的市场。

能熟练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遵循心理学原则,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和方法,帮助解决心理问题的专业人员未来必然吃香。这个领域,增长最快的三类人才分别是:心理健康顾问、心理健康及药物滥用类社工和婚姻及家庭**师。

七:殡葬师:说到殡葬业的暴利,它的利润率远远高于房地产业,以二三十元招标**的骨灰盒,放在殡仪馆的货架上,售价就到了三四百元。

利润率高达10~20倍。材质较好的、成本不超过100元的骨灰盒,卖到一二千元;一块不足2平方米的土地,上面建有或繁或简的墓碑,少则五六千元,贵则一两万元。

八:月嫂、育儿嫂:二孩政策放开之后,每年预计将新增超过300万婴儿,专家表示,养老、育儿等高端服务业未来几年都将存在较大供给缺口,看护员、月嫂、育儿嫂等服务员工资还将持续高位。

九:农业产业从业者: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之快,已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首先来自政策的推动,今年2月,**一号文件强调,要大力培育农产品现代流通方式和业态,发展农产品网上交易。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又出台意见,进一步提出积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建立农产品网上交易市场,这些无疑为日渐火热的农产品电商添了一把“干柴”。也将成为未来中国最热门和最吃吃香的行业,因为中国一直以来就是农业大国。

十:语言/外语/翻译:据大学生就业的行业调查报告显示,语言类专业不但就业前景好,而且也是经常位列高薪职业的前十排行榜中。

国家对外开放水平越高,走向世界的需求越强烈,需要的语言类人才就越多。

不过总的来说,如果想找一个“干一辈子且不需要动脑筋的工作”,那可能很快就会被新时代淘汰,只有不断思考、不断学习,从事“脑力劳动”,才能在未来社会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目前哪几个行业最吃香,中国最热门的十大行业是哪

1楼 四川万通学院 最吃香的就是汽修行业了 我国是汽车大国 但是汽修人才严重紧缺 很多学校也有创就业扶持 所以你可以考虑 2楼 超级北方汽车 就目前行业来说,大力扶持的都是工匠精神,汽车维修行业还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中国最热门的十大行业是哪 3楼 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 1 汽车行业,我国是世界汽车保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