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腰间盘突出的话,趴在床上正趴着可以吗?或者用比较厚的东西顶在腰上睡觉或躺着

2021-06-01 18:12:47 字数 5107 阅读 9638

1楼:小呆猫

腰间盘突出的患者睡觉姿势上,怎么舒服怎么睡就可以了,腰下可以放一个小枕头,但不要太厚了,不知道您是腰间盘哪一节突出,具体的症状表现如何,建议采用中药**,舒筋健腰丸效果不错,详细情况可结合自己的病情到**了解一下。

2楼:源头活水郝

腰椎间盘突出卧床休息可以缓解腰部的压力,使腰部放松,有利于椎间盘复位,一般要求睡硬板床,中药外敷可以**,平时注意保暖,不要弯腰用力,在床上做燕飞也有利于恢复,祝早日**!

3楼:匿名用户

不治不行

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病,绝大多数不需要药物或手术**,找个正骨大夫,他们手法专治这类病,通常**1到2次,不再压迫神经,相应的症状自然就消失了,通常百八十块钱的病

4楼:墨贞韵

最好是仰卧平躺为好。

腰间盘突出适合什么类健身运动

5楼:天枰极度没品

1、仰卧、屈膝、大腿贴腹,两手抱膝、腰背贴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松,然后分开两手,两腿伸直,连做3-5次。这是有效的腰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2、仰卧起坐,若起坐动作困难,可用两手扶床协助,坐起后身体不可前屈,连做3-5次。

3、仰卧,两腿伸直轮流抬起,动作轻松稍快,以不引起疼痛为度,连做8-10次,同样属于很好的腰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6楼:巢葛菲

1、可选择吊单杠、牵引,吊单杠最好用手抓握单杠,其余部位尽可能放松,去感受地球引力,想象身体一直延伸到地球另一端,如图。

有些人的力量不够,吊不住自己的身体,初期可以用“倒挂脚套”或者助力带来辅助,待力量增长之后逐渐减少使用辅助工具时间。每次最多吊到使出百分之七八十的全力,保证有力气控制平稳落地,以免落地不稳引起损伤。

每次吊杠时间不必过长,最长不超过两分钟,让手臂适当休息之后再继续进行,可根据自身体力安排每天累积吊在杠上时间。牵引要选择正规医院。

2、在此之后,我们就该做一些躯干伸的动作来加强腰椎后侧软组织力量,这样才能在平时更好地保护椎间盘,帮助把椎间盘往前推。

躯干伸的动作可以选择小燕飞(俯卧姿势,身体后侧发力使手脚两端逐渐抬起,手指伸展、脚背绷直,动作过程要慢速控制,到达极限稍作停顿下放),在锻炼腰椎后侧软组织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锻炼过程或锻炼后凡是有加重腰突症状者立即停止。

除此之外,游泳也是非常好的动作选择,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突出很严重者不建议参与游泳,水中发生意外引起肢体不适后果严重,可以先进行陆上练习。

7楼:匿名用户

1、卧床休息:如果轻度腰间盘突出,那么只要好好的休息一阵,不从事重体力活不到一个月就能很好的恢复,这来种情况比较难以坚持,但是如果坚持成功,它的**率又是最低的,需在道在床上待3周,3周之后佩戴腰围保护下床简单活动,坚持3个月就能达到效果。

2、腰椎,骨方,世.贴、消炎止痛、止痛、活血化瘀,以缓解临床症状为主。百渡搜索了解。

3、牵引**:牵引**是腰间盘突出的另一方法,也叫盆骨牵引法源,相当把颈椎暂时拉开,让“髓核”回缩复位,当然这个需要在医院医生指导下进行。

4、推拿按摩:注意理疗推拿最好到医院理疗科进行,不专业的推拿是会导致全身回瘫痪的,特别有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更容易出问题。

5、髓核化学溶解法:髓核化学溶解法这个医学手段也是比较新的,注入药物,溶解部分突出的“髓核”来达到**的目的。

6、手术**:手术**,激光气化术、髓核切吸术等手段,其实简单的理解就是削掉多余的“髓核”让髓道核不突出顶到神经。

8楼:海乾坤

希望通过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不管腰椎间盘突出有多轻,都不可能通过口服药物、手法按压或外用药让突出的间盘回去。即使有效的腰椎牵引、理疗、按摩,也只能是有效缓解症状,突出的间盘不能回纳。

所以腰背肌的锻炼很重要:

加强腰背部肌肉的锻炼,有助于维持腰部的稳定性,可以有效的预防急慢性腰部损伤和腰痛的发生。这对于曾经有过急慢性腰肌损伤或者腰椎间盘突出症,而目前处于缓解期的病人尤其重要。

腰背肌锻炼的方法简便易行、成本低廉,大家每天都可自我完成。锻炼时可以俯卧床上,去枕,双手背后,用力挺胸抬头,使头胸离开床面,同时膝关节伸直,两大腿用力向后也离开床面,持续3~5秒,然后肌肉放松休息3~5秒为一个周期,这种方法俗称“燕飞”或“小燕飞”;对于腰肌力量较弱或者肥胖的人士来说,上述方法比较费力,可以采用下述方法锻炼,仰卧在床上,去枕屈膝,抬起臀部,持续3~5秒,然后肌肉放松,放下臀部休息3~5秒为一个周期。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锻炼。

腰背肌锻炼的次数和强度要因人而异,每天可练十余次至百余次,分3~5组完成。应当循序渐进,每天可逐渐增加锻炼量。应当注意,如果有腰部酸痛、发僵、不适以及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发作时不要练或少练习;锻炼时也不要突然用力过猛,以防因锻炼腰肌而扭了腰;如锻炼后次日感到腰部酸痛、不适、发僵等,应适当地减少锻炼的强度和频度,或停止锻炼,以免加重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腰背、腹及的功能锻炼,这种锻炼必须是**医生制订计划,有别于正常人的锻炼方案。要根据病情适度功能锻炼。腰背肌力量好,可加强腰椎的稳定性,缓解症状,防止**既加重。

此外,要少提重物,避免久坐,尤其是软沙发、小轿车的座椅这一类的,会加大间盘负荷,加重病情。

还有卧床可缓解腰部肌肉的痉挛,可使腰肌和椎间盘得到充分的休息与放松。睡觉的床铺应选择硬板床或者在木板床上放较硬的席梦思等弹性卧具,既舒服,又可使腰部得到充分休息与放松。传统的棕绷或尼龙丝绷床、钢丝绷床以及钢丝绷的行军床等,人躺卧在上面由于体重的作用,身体会呈现**低、四角高的状态。

其是使用时间较长的棕绷床,弹性更差,人躺在上面,腰部肌肉仍持续处于痉挛状态,使椎间盘也不能得到充分休息与放松,对腰部非常有害。许多人在这种床上睡觉后,次日清晨起床后会感到腰背酸痛无力,长此以往,极易造成腰肌劳损,也可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另外,软的沙发或者席梦思床垫太软或者弹性较差,也会产生和传统的绷床一样的缺点。

有许多人在这些不合适的床上睡觉几天就可以诱发腰肌劳损,整日腰背酸痛无力,很长时间找不到原因,换上硬板床后腰肌劳损就可奇迹般的痊愈。

再来睡觉时的姿势以双下肢稍屈曲位,侧卧为好,这样可使腰椎间盘内的压力减低、腰部肌肉松弛,以获得充分的休息。

希望以上的方法对你有用。

9楼:匿名用户

腰椎间盘突出调理方法很多,牵引、推拿、中医等常用的方法,比如外fu腰椎,骨纺,世医.贴等。在早晨睡醒后突然坐起会造成腰部的损伤,正确的做法是应该先把腿屈起做左右倒的体操,然后再用胳膊支撑上身起床。

在厕所里,从坐位站起来的时候,应用手扶着墙壁站起来,尤其是从蹲着身子的位置站立起来的时候很容易扭伤腰部。

平时饮食注意

1、要吃高蛋白食物

黄豆的蛋白质***、含量高。鱼肉的纤维短,含脂肪少,肉质鲜嫩,其蛋白质消化率高。这都是老年人获得蛋白质的最佳食物。

老年人每天需要3份蛋白质,一部分蛋白质**应该以豆类及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取代。

2、要吃高纤维的食物

芹菜、香菇、青菜、水果、豆类、薯类等食物,都含富纤维,每天都应摄取(但不要太油腻)。纤维对油脂有一定的吸附作用,如有纤维在肚子里,吃进去的油脂就容易被纤维吸住,随排泄物一起出来。

3、饮食应以蔬菜水果为主

疏菜放一点盐和油煮熟,吃肉喝汤;多喝新鲜的果汁,使肠退内有较多纤维素而保持水分,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10楼:姚梅沉

1、退步走:每天退步走40~60分钟。走的时候尽可能往后倒,以走完后微感疲劳,以不加重症状为度。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方法中,退步走最简单易行。

2、游泳:在众多的体育运动项目中,游泳运动较为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是一种效果不错的锻炼方法。

3、仰卧蹬车:仰卧床上,双腿向上似蹬自行车状。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钟,此方法是广大患者推荐的一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方法。

4、引体向上:身体素质好的人可以在单扛上做引体向上,身体素质差点的人也可以双手握着单扛两脚悬空吊一会儿,手累了休息一会儿再做,一天反复多次。

5、腹肌的锻炼:即做仰卧起坐,同样是每次做10次,每天3次。

11楼:匿名用户

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具体情况各有不同,比方说:有腰区加深、有的腰区反张,有的存在椎体旋转等等,成都显微手足外科医院的**方案多样化,都是根据情况去拟定的。

12楼:匿名用户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工作生活能力的常见病、多发病。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可能出现腰腿疼痛不适的症状,建议及时的挂个骨科,做个腰椎的x线或是ct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及时确定是否是手术**或是保守**。可以应用 腰椎骨方世贴,另外可以做倒走,以及吊单杠,这些都有助于减轻椎间盘膨出,改善症状,并且预防进一步加重,如果是症状进一步加重,影响到正常行走,那可以考虑通过手术处理。

睡觉的时候在腰下垫个东西对腰间盘突出有用吗?

13楼:心淋鸡汤

腰椎盘突出,正确叫法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个多发病,常见病。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这种疾病,那么怎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呢?

1)卧床要求卧硬床.具体讲就是木板床上铺薄褥或垫子,较硬的棕床也可以.

2)患者仰卧时,可在腰部另加一薄垫或令膝,髋保持一定的屈曲,这样可使肌肉充分放松.俯卧位时则床垫要平,以免腰部过度后伸.

3)卧床休息要严格坚持.即使在症状缓解一段时间后佩带腰围下床,也不能作任何屈腰动作.如患者因生活不便而不能坚持卧床生活,会影响疗效.

4)卧床休息中最难坚持的是在床上大,小便.如果患者不能接受平卧位大,小便,可以扶拐或由人搀扶下地去厕所.切忌在床上坐起大便,因为这时腰部过度前屈,椎间盘更易后突.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还可以在床上做五点支撑练习:仰卧床上,双腿屈曲,以双足、双肘和后 头部为支点(五点支撑)用力将臀部抬高,如拱桥状。希望你满意。

14楼:匿名用户

看是哪一段出问题了,别乱垫,最好咨询下相关医生

15楼:殁之戈

没用,直接睡硬板床比较好

16楼:溅骤公铀剐

有用的,还可以使用昂首床垫,如下,这是昂首床垫同腰枕一起使用的情况。请参考 !

这种方法 叫麦肯基**。

趴着睡对腰间盘突出有好处吗

17楼:北京前海颈腰椎病医院

趴着睡这种姿势对腰椎间盘的恢复没有太大的益处,如果在睡觉上注意调整的话,主要是可以睡硬板床,有利于病情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