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趴着睡也会打鼾

2021-06-01 18:10:34 字数 1074 阅读 1818

1楼:百度网友

因为这样睡觉姿势不利用肺部活动,趴着睡可以使气道变窄,从而引发打鼾。

一般情况下,人的年纪越大,咽喉部的肌肉越松驰、无力,越容易打鼾,男性患者多因肥胖所致,女性患者则与绝经、甲状腺功能有关,这些因素都会导致气道塌陷,也就是空气通过鼻腔的通道变窄了,就出现了打鼾。打鼾可以导致大脑、血液长时间缺氧,形成低氧血症,从而诱发一系列病症的发生。

睡觉时可采取侧卧位,侧睡可以使松弛的肌肉倾向一边,有利于气道通畅。枕头应软硬适度,不要太高,枕头的高度等于竖着的一拳高为宜。

2楼:动漫無調曲

您好,仰睡或者趴着睡觉很容易让呼吸道不顺畅导致打鼾。

3楼:猪仔红色

打呼,是睡眠时呼吸气流通过狭窄的上呼吸道,导致上呼吸道黏膜扑动而产生的声音。一般人在睡眠的时候,由於姿势的关系,呼吸道会比清醒时狭窄。虽然如此,正常情况下,呼吸道仍能维持一定的张力,使呼吸的气流维持顺畅;但在某些情形下,原本通畅的呼吸气流受到了阻碍,便会发生打呼的情形。

一般仰躺的睡姿较易打呼,而侧躺的姿势比较不易打呼

因为您在办公室是采趴睡,这姿势不会上呼吸道,导致上呼吸道黏膜扑动而产生的声音,所以您在办公室趴著睡,就不会有打呼的状况ㄌ...

打呼意味著睡眠时呼吸道有某种程度的阻碍。当阻塞程度不厉害时,除了鼾声稍大之外,并不会有什麼特别的影响。但若阻塞程度严重时,就有可能造成临床上所谓的『睡眠呼吸中止症』。

亦即在睡眠时会发生超过十秒钟以上的呼吸气流停止,并且在一整夜的睡眠里,多次发生这种情形。

由於氧气交换不足,患者常会有嘴唇、指甲甲床发紫的情况。长期慢性缺氧也会造成身体组织及血压各方面的变化。长此以往,会严重的影响心肺功能。

此外,睡眠品质不佳,也会使得患者白天十分嗜睡,智能降低进而影响日常工作。如果有这样子的情形,就必须尽速就医。

**方面,原则当然是要解决呼吸道的阻塞。**最常施行的手术是悬雍垂咽整型术,以解决口咽部狭窄的问题,当然若有鼻部的问题也要一并解决。若是仅为**单纯的打鼾,近来流行的雷射悬雍垂整型术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而小朋友,则多是施行扁桃腺切除术或是腺样体切除术。除少数特殊情形外,通常经过适当的手术**,都能获得极大的改善。

为什么在比较劳累和仰卧的情况下睡觉更易打鼾

1楼 匿名用户 打呼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 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 脑心病 心率失常 心肌梗死 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

为什么有些仓鼠团成球睡觉,有些仓鼠趴着睡觉

1楼 勤奋的路痴巨蟹 个鼠习惯 滑稽 ,其实有些小动物和人差不多都有喜欢的睡觉方式,我家的汪星人睡觉的姿势非常多,有时候圈成圈,有时候侧躺着,有时候仰着,有时候枕着前爪睡 2楼 潭影空人心之歌 如果是新来的应该是比较紧张 不是新来的就要看有没有生病,冬天的话可能是脱脂棉不够或者房子漏风冷了。 求问为...

为什么坐着睡觉仰头张嘴,为什么坐着睡觉会张嘴

1楼 破晓止戈 因为后仰是胸锁乳突肌和咀嚼肌牵拉下颌骨造成后仰张嘴,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为什么坐着睡觉会张嘴 2楼 大米 你好,坐着睡觉会张嘴是因为下巴受到地球引力,睡着之前是有意识的紧闭了,睡着了之后就自然的垂下,出现张嘴的现象。 3楼 国龙中医医院 因为睡觉时神经非常放松,嘴巴不受 控制 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