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微波炉电路板中继电器是控制什么的

2021-05-31 21:47:54 字数 892 阅读 9192

1楼:cmyyy营业员

格兰仕微波炉电路板中三个继电器是分别控制微波、烧烤、炉灯。

微波炉主要由炉腔、炉门和控制电路等几部分组成。

1.炉腔:是一个微波谐振腔,是把微波能变为热能对食物进行加热的空间。在炉腔底部装一只由微型电机带动的玻璃转盘,把被加热食品放在转盘上与转盘一起旋转,使其与炉内的高频电磁场作相对运动,以达到炉内食品均匀加热的目的。

2.炉门:是食品的进出口。炉门由金属框架和观察窗组成。

既要求从门外可以观察到炉内食品加热的情况,又不能让微波泄漏出来。观察窗的玻璃夹层中有一层金属微孔网,既可透过它看到食品,又可防止微波泄漏。由于金属网孔大小是经过精密计算的,所以完全可以阻挡微波的穿透。

3.控制电路:控制电路如图1所示,又分为低压电路,控制电路和高压电路三部分。

高压变压器次级绕组之后的电路为高压电路,主要包括:磁控管、高压电容器c、高压变压器t、高压二极管d。磁控管是微波炉的心脏,微波能就是由它产生并发射出来的。

它的工作需要很高的脉动直流阳极电压和约3~4v的灯丝电压。由高压变压器及高压电容器、高压二极管构成的倍压整流电路为磁控管提供了满足上述要求的工作电压。

高压变压器初级绕组之前至微波炉电源入口之间的电路为低压,电路(也包括了控制电路)主要包括:保险管fu、热断路器保护开关sw6、sw7、联锁开关swl~sw3、照明灯、定时器及功率分配器开关sw4、sw5、转盘电机m3和风扇电机m2等。

转盘电机与风扇电机为同步电机,即微波炉工作时转盘电机转动并带动玻璃转盘,风扇电机也同步转动,对磁控管及其它主要部件进行冷却。

2楼:匿名用户

微波炉一般在pcb上设计有三个并列继电器,分别控制转盘,烧烤与微波。

3楼:匿名用户

一个是微波,一个是烧烤,一个是炉灯.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什么原理制作的,电磁继电器是利用什么来控制工作电路的一种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制作的。电磁继电器 主要构件就是电磁铁。电磁铁是由线圈 铁芯和衔铁三部分组成的。 当线圈通入励磁电流后,磁铁就产生磁力,带动衔铁合,衔铁就带动动触点,从而达到控制电器按要求动作的目的。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什么来控制工作电路的一种什么 2楼 爱心汇聚神奇 继电...

电动车控制器原理及电路图是什么,48V500W电动车控制器原理图和电路图哪里有?

1楼 匿名用户 电动车控制器是通过改变占空比来实现加速功能。 控制器根据车型分不同的功率 也就是控制器外观大小 ,不同的电压 控制器主要是接受用户的操控指令,电池到电机的能量控制,控制器相当于电动车的大脑,对车速,车况,用户的操控进行分析和转换从而实现整车加速,减速,停止等等功能。 电动车控制器另外...

电磁继电器中的衔铁是什么材料制成的

1楼 匿名用户 电工软铁。电磁铁的铁芯用软铁制做,而不能用钢制做。否则钢一旦被磁化后,将长期保持磁性而不能退磁,则其磁性的强弱就不能用电流的大小来控制,而失去电磁铁应有的优点。 电磁继电器中的衔铁是 2楼 答案b解析 电磁继电器是利用电磁铁通电时有磁性吸引衔铁,断电时无磁性不吸引衔铁来控制电路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