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保护板的锂离子电池充电时可以加多大的电压

2021-05-31 21:39:09 字数 3179 阅读 3386

1楼:匿名用户

锂离子电池保护板上的开关元件是低沟道电阻的mos大功率管,它的耐压不高(耐压高的代价就是沟道电阻升高),所以充电时的电压不能提高太多。笼统地说,恒流源充电,开路电压在9v以下基本不会击穿保护板上的mos管。

另外,请注意一点:保护板的截止电压精度往往并不高,也就是说它并不像专用充电器那样准确地在4.2v处截止。

所以即使电池带保护板最好也使用专用充电器充电,以免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过充对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影响很大)。

回答补充:目前售品充电器几乎没有恒压充电的,基本都是恒流充到4.2v附近然后转成涓细电流。

另外,锂离子电池并不是每次充电都必须充到非常满,相反那样会降低电池寿命。一般来说,充电到4.1v足矣,4.

15v时,充电深度达到99%。

满充—满放这样的操作是电池性能下降之后,尝试激活才需要做的。

附锂离子电池开路端电压与容量关系表

(权威)锂电池电压与剩余容量的关系

电压:4.16-4.22v涓流补充:100%电压:4.15v 剩余容量:99%

电压:4.14v 剩余容量:97%

电压:4.12v 剩余容量:95%

电压:4.10v 剩余容量:92%

电压:4.08v 剩余容量:90%

电压:4.05v 剩余容量:87%

电压:4.03v 剩余容量:85%

电压:3.97v 剩余容量:80%

电压:3.93v 剩余容量:75%

电压:3.90v剩余容量:70%

电压:3.87v 剩余容量:65%

电压:3.84v 剩余容量:60%

电压:3.81v 剩余容量:55%

电压:3.79v 剩余容量:50%

电压:3.77v 剩余容量:45%

电压:3.76v 剩余容量:42%

电压:3.76v (持久电压点)

电压:3.76v 剩余容量:40%

电压:3.74v剩余容量:35%

电压:3.73v 剩余容量:30%

电压:3.72v剩余容量:25%

电压:3.71v剩余容量:20%

电压:3.71v(持久电压点)

电压:3.69v剩余容量:15%

电压:3.66v剩余容量:12%

电压:3.65v剩余容量:10%

电压:3.64v 剩余容量:8%

电压:3.63v剩余容量:5%

电压:3.61v 剩余容量:3%

电压:3.59v剩余容量:1%

电压:3.58v 剩余容量:关机

一般手机

mp4等设置在此关机。

电池输出电流不足,减小很多。

电压:3.55v 剩余容量:-2%

电压:3.50v 剩余容量:-5%

有电压但电流减小

2楼:匿名用户

我蛋痛的楼主,你加大电压有何用还不是那么大电流在充点,这不是根本问题,想快充点解决根本问题必须加大充电电流才能实现更快达到4.2v....

3楼:匿名用户

1、4.2v不可以调整。因为锂电池充电电压如果超过4.

2v,会导致电池过充电。过充电正极附件电解液会发生电解液氧化分解,负极会发生析锂问题。电池有安全的隐患,同时电池的寿命会大大缩短。

2、想要提升充电效率,降低充电时间,可以设定刚开始充电时的充电电流,即先以较大的恒电流充电到4.0-4.2v,然后再改为4.2v恒压充电,又缩短充电时间,又确保安全。

4楼:百度网友

单节4.2v,多节成倍增加

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充电膨胀是怎么回事? 15

5楼:匿名用户

锂电池坏了容易膨胀气鼓的。

首先导致气鼓的主要原因是充电,由于mp4的锂电池容量不会回很大,答所以充电电流不能很大。一般0.5c充电适合,电流过大就容易导致胀气,电压过高也会的。

其次,电池大电流放电或者短路(当然这个是有保护板保护的,没那么容易出现这类情况)。

防止这类事情主要还是要用专业的充电器,控制好充电器的电压电流和充电方式。

6楼:赵志亭么么哒

1、首先导致气鼓的主要原因是充电,由于mp4的锂电池容量不会很大,所以充电电流不能很大。一内

般0.5c充电适合,电容流过大就容易导致胀气,电压过高也会的。

2、其次,电池大电流放电或者短路(当然这个是有保护板保护的,没那么容易出现这类情况)。

防止这类事情主要还是要用专业的充电器,控制好充电器的电压电流和充电方式。

3、是保护板的问题,要防止过冲,过放,短路,过电流,注意好了一般不会鼓胀。

4、是电池损坏了遇到空气了。

7楼:锂

聚合物锂电抄池软包胀气原因:bai过冲后锂离子成晶格固定在du负极碳层,电解液分解产生zhi

气体电池大电流dao放电或者短路(当然这个是有保护板保护的,没那么容易出现这类情况)。

防止这类事情主要还是要用专业的充电器,控制好充电器的电压电流和充电方式。

8楼:星星

可能您抄买产品公司采购的是b品或者cd品电池。聚合物电芯因为是铝塑膜包装的。注液时,有少量空气混进了电解液。

通过充电时。电解液中的空气膨胀,导致鼓气。一般大公司的电池,都会充电,排气,反复几次,挑出不良品再出货的。

我们公司就是那么做的。

9楼:临江月夜

主要还是保护板的问题,要防止过冲,过放,短路,过电流,注意好了一般不会鼓胀,要不就是电池损坏了遇到空气了

10楼:匿名用户

电池鼓bai了,说明电池已经du坏了,你的电池应zhi该是聚合物锂电。电池过dao充电或版者高温放电都可能会这样

权。充电充满后理论设计上是停止充电了的。使用者只能注意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规范。主要的是电池质量,充电管理等内部因素。

锂离子,聚合物,磷酸铁锂电池三者有哪些区别?保护板可以通用吗?

11楼:蒋合你好

锂离子是钴酸锂、锰酸锂、三元锂、磷酸铁锂为正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聚合物是一种用铝塑膜包装的电池,跟锂离子相比,电解液用的是固态的,正极材料可能用的是纳米材料,尺寸可以定制。磷酸铁锂电池是标称电压3.

2v的一种锂离子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是锂离子电池的一种,它可以做成聚合物软包那一种结构的电池。保护板要看电池的体系和电压。

同电压锂电池可以一起充电吗?俩块电池都有保护板

1楼 篮色陀螺仪 锂电有很多的优良性能,但也有一定的缺点,锂原素在空气中易燃。易造成危险。所以对其充电还是要小心一点。进量用原配的充电器。最好不要随便地相串 相并。 自己邮购,相串 相并后用于电动车,已有自燃的报道 还好只是造成电动车烧的只剩下个铁架子及不大的一个柴朵,没有人员受伤。 两块同样电压同...

两块有保护板的聚合物锂电池并联加充电宝保护板可以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并的时候是要两电池电压差不多的时候才可以并。并好后就不用管什么了 2楼 匿名用户 聚合物锂电池不会 的 就是输出的电压不稳定 对手机的电池不好 3楼 匿名用户 并联电路电压增加,电流不变。你觉得可以吗? 你好,我想diy一个移动电源,聚合物电芯能不能把两块电芯并联后再接到保...

移动电源里面的18650锂电池需要加保护板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需要,因为移动电源板已经集成了保护板功能! 18650锂电池必须要电路保护板吗 2楼 夜来雨早来晴 18650锂电池,带电池保护板与不带保护板,区别如下 1 不带板的电芯是65mm高度,加板的是69 71mm。 2 放电到2 0v,如果电池到了2 4v就不放电了,说明有保护板。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