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中开关,导线,用电器,电池的作用是什么

2020-11-28 10:02:41 字数 4105 阅读 1655

1楼:匿名用户

开关用来控制电路的通断,导线用来导通电路的电流,使整个电路能形成回路,用电器是电路的负载器件,用来消耗电能来达到这个电路的目的,电池其实是为整个电路供电的电源,就是为了给电路提供电能。

2楼:匿名用户

电池__电能的提供者

用电器----即负载.电能的消耗者

导线-----电能的传递者使电能形成回路.

开关----控制回路的通与断.

3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讲电池提供电能,用电器消耗电能。开关的作用就是控制电路的开(通)和关(断),导线当然是作为电池、用电器和开关之间的连接了。

特殊的情况还是有的,如充电的时候,作为电源的电池就成为了用电器;电机电源切断的时候,由于惯性和剪切磁力线的作用,电机就可以提供电能,这也是发电机的原理。

另外,如果用电器功率很小,起连接作用的导线的电能消耗就需要考虑了,因为导线是有电阻的,当然会消耗一定的电能。

电路中开关,导线,用电器,电池的作用是什么

4楼:丰清涵莘觉

开关用来控制电路的通断,导线用来导通电路的电流,使整个电路能形成回路,用电器是电路的负载器件,用来消耗电能来达到这个电路的目的,电池其实是为整个电路供电的电源,就是为了给电路提供电能。

5楼:仲孙从露简阳

电源提供电能,开关对用电器起控制作用,用电器通常是耗能部分,导线则将三者连接起来构成回路。

能量转换,将电能转化为用电器的热能,光能等。

6楼:保驰轩屈唱

电池__电能的提供者

用电器----即负载.电能的消耗者

导线-----电能的传递者使电能形成回路.

开关----控制回路的通与断.

一个简单的电路由什么组成电池,开关,导线,用电器组成对吗

7楼:匿名用户

一个简单的电路由电源、开关、导线、和负载(用电器) 电源提供电压和电流,让电路工作。开关和导线属于中间介质。导线有传导电流的作用,开关有控制电流通断作用。

电路由三部分组成,电源(电池或发电机以及一切能提供电源的装置)、中间介质(开关和导线等)、负载(也就是用电器,消耗电能的装置)组成。

在手电筒的电路中,什么是它的电源,什么是它的开关,什么是它的用电器,什么是它的导线

8楼:玉秀梅买茶

干电池(电源)金属外壳(导线)作用(连通电路)

按钮(开关)作用(闭合与断开)小电珠(发光小电器)

9楼:拱傅香辜秋

电源是电池

开关就是按钮

用电器是小灯珠

导线是整个壳体(塑料壳体的话有金属片连接的)加固定灯珠的头

电路就是用导线把电源、______、开关等元件连接起来组成的电流的路径.电路中开关的作用是______.蓄电池

10楼:匿名用户

电路是指用导线把 电源、用电器、开关连接起来组成的电流的路径;电路中的开关是用来控制电路的通断的;

蓄电池充电时,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储存起来的;电饭锅煮饭时是将电能转化为内能的.

故答案为:用电器;控制电路的通断;化学;内.

电路就是用导线把电源、________、开关等元件连接起来组成的电流的路径.电路中开关的作用是____________

11楼:百度用户

用电器控制电路的通断化学内

电路是指用导线把 电源、用电器、开关连接起来组成的电流的路径;电路中的开关是用来控制电路的通断的; 蓄电池充电时,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储存起来的;电饭锅煮饭时是将电能转化为内能的.故答案为:用电器;控制电路的通断;化学;内.

一个简单电路可以分为哪几个部分?各部分有什么作用

12楼:赵文星空絮雨

简单电路组成部分:电源,导线,开关和用电器(负载)。

1、电源:电源就是给负载提供能量的,比如电池。

2、导线:导线作用是用来连接电路的。

3、开关:开关在电路中起开断作用,用来控制负载的。

4、用电器,用电器就是用电设备,也称为负载,如灯泡、空调、电视机等。

13楼:匿名用户

电源,开关,负载(如电阻,灯泡),导线。

电源在电路中的作用是什么?

14楼:人间不值得

电源作用是持续提供电流。电源的功能是把非电能转变成电能。

电路由电源、开关、连接导线和用电器四大部分组成。实际应用的电路都比较复杂,因此,为了便于分析电路的实质,通常用符号表示组成电路实际原件及其连接线,即画成所谓电路图。其中导线和辅助设备合称为中间环节。

电源是提供电能的设备。电源的功能是把非电能转变成电能。例如,电池是把化学能转变成电能;发电机是把机械能转变成电能。

由于非电能的种类很多,转变成电能的方式也很多。电源分为电压源与电流源两种,只允许同等大小的电压源并联,同样也只允许同等大小的电流源串联,电压源不能短路,电流源不能断路。

在电路中使用电能的各种设备统称为负载。负载的功能是把电能转变为其他形式能。例如,电炉把电能转变为热能;电动机把电能转变为机械能,等等。

通常使用的照明器具、家用电器、机床等都可称为负载。

连接导线用来把电源、负载和其他辅助设备连接成一个闭合回路,起着传输电能的作用。

扩展材料:

所有的电路都遵循一些基本电路定律。

1、基尔霍夫电流定律:流入一个节点的电流总和,等于流出节点的电流总合。

2、基尔霍夫电压定律:环路电压的总合为零。

3、欧姆定律:线性组件(如电阻)两端的电压,等于组件的阻值和流过组件的电流的乘积。

4、诺顿定理:任何由电压源与电阻构成的两端网络,总可以等效为一个理想电流源与一个电阻的并联网络。

5、戴维南定理:任何由电压源与电阻构成的两端网络,总可以等效为一个理想电压源与一个电阻的串联网络。

15楼:禹冬冬

电源作用--维持电路中有持续电流,为电路提供电能。电源分为直流电源和分流电源

直流电源(dc power)有正、负两个电极,正极的电位高,负极的电位低,当两个电极与电路连通后,能够使电路两端之间维持恒定的电位差,从而在外电路中形成由正极到负极的电流。 《中国模块电源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前瞻》指出单靠水位高低之差不能维持稳恒的水流,而借助于水泵持续地把水由低处送往高处就能维持一定的水位差而形成稳恒的水流。与此类似,单靠电荷所产生的静电场不能维持稳恒的电流,而借助于直流电源,就可以利用非静电作用(简称为“非静电力”)使正电荷由电位较低的负极处经电源内部返回到电位较高的正极处,以维持两个电极之间的电位差,从而形成稳恒的电流。

因此,直流电源是一种能量转换装置,它把其他形式的能量转换为电能供给电路,以维持电流的稳恒流动。

交流电源能够提供一个稳定电压和频率的电源称交流稳定电源。目前国内多数厂家所做的工作是交流电压稳定。下面结合市场有的交流稳压电源简述其分类特点。

参数调整(谐振)型这类稳压电源,稳压的基本原理是lc串联谐振,早期出现的磁饱和型稳压器就属于这一类.它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无众多的元器件,可靠性相当高稳压范围相当宽,抗干扰和抗过载能力强。

缺点是:能耗大、噪声大、笨重且造价高。

16楼:北极雪

提供持续电流

正极聚集正电荷,负极聚集负电荷,从而能提供持续的电流

17楼:匿名用户

1.提供电能量,在电路中一般起转换市电为直流

2.一般有 变压,电器隔离(安全),整流,稳压,滤波,过流保护等功能

18楼:匿名用户

电子减少,电子增加,形成持续电流

小红认为电池的作用就是给用电器供电,电路中如果没有电池就不会有电流,请你选择适当器材,设计一个实验

19楼:手机用户

②闭合开关,当让金属棒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时,电流表指针会偏转,说明有电流产生.

结论:此电路中没有电池,但也产生了电流,说明小红的观点是错误的.

同步信号在整流中的作用是什么,电路中的同步整流是什么意思

1楼 中频电源故障汇 利用同步信号产生的锯齿波与给定信号波形的交点产生触发脉冲,最后用来触发晶闸管。 电路中的同步整流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就是正负一起整成直流电 3楼 桑辰麦采白 dx8769000 你好。 电路中将交流电经过整流元件组成的整流器,整流成直流电,再经滤波环节将输出的直流电滤波...

24v开关电源的作用是什么谁了解

1楼 匿名用户 24v开关电源,其设计为输入电压在85 265v的变化条件下,其输出始终保持24v不变,体积可以做到很小,效率可以做到90 ,可应用各个领域 220v变压器24v交流整流输出,其变压器的匝数已经固定 uo ui n 。其输出将随输入电压变化而变化,体积大,效率低,约70 左右,常用于...

开关电路中的冷端和热端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空气预热器按照换热区域温度的高低分为冷端和热端,热端处于上部,是高温烟气的出口和高温空气的出口,冷端处于下部,是低温烟气的出口和低温空气的入口。 2楼 明源家电 冷端和市电完全隔离,手摸上去不会触电。热端和市电相连,如果直接碰到很有可能会触电 什么是热端电源和冷端电源 3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