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葫芦电机工作原理

2021-05-28 05:05:30 字数 1143 阅读 4582

1楼:赵文星空絮雨

起重机在最后一档下放重物时,是处在再生发电制动工作状态的。这个时候电动机下降的速度是最小的,也是最稳定的速度。 再生发电状态实质是电机转子被载荷带动运转,当转子速度超过同步转速时才能出现再生发电制动状态,这么说来,下降时的速度岂不是超过了正常上升时的速度,或者说超过了额定速度了。

不会,因为电动机处于再生发电制动状态的话,定子旋转磁场切割转子导体的方向和电动方向相反,则电磁力矩的方向也和电动状态相反,电磁力矩的方向和电动机的旋转方向相反,也就是说,此时电磁力矩是制动力矩。再生发电状态电机转子转速要比同步转速高,,也只有超过同步转速,才能出现再生发电制动,再生发电制动缺点是不能制停。

2楼:马达咔咔

吊运的物品此时处于自由落体状态,这时候加速时很快的,很快就能带动转子超过额定转速。一旦处于再生制动状态,就马上会减速,然后达到一个平衡点,吊运的物品会以这个平衡点的速度下降。

此时电动机运行于第四象限,转矩和转速方向相反(一般电机运行于第一象限,转矩与转速方向相同)。

有一种说法是:下降时,电机转速超过同步转速3%,此时产生的制动力矩与吊运物重力矩平衡,吊运物由此匀速下降。 而上升时,电机转速低于同步转速3%。

3楼:匿名用户

电动葫芦电机工作原理:在一个电动的葫芦上可以知道,对于其中的电机主要是一个,吊运的物品此时处于自由落体状态,这时候加速时很快的,很快就能带动转子超过额定转速。一旦处于再生制动状态,就马上会减速,然后达到一个平衡点,吊运的物品会以这个平衡点的速度下降。

电动葫芦是一种特种起重设备,安装于天车、龙门吊之上,电动葫芦具有体积小,自重轻,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等特点,用于工矿企业,仓储码头等场所。

电动葫芦起重量一般为 0.1~80吨,起升高度为3~30米。由电动机、传动机构和卷筒或链轮组成,分为钢丝绳电动葫芦和环链电动葫芦两种。

其中环链电动葫芦分为进口和国产两种;钢丝绳电动葫芦分单速提升、双速提升;微型电动葫芦、卷扬机、多功能提升机。

4楼:匿名用户

电动葫芦是由起升机构和运行机构组成。起升机构是由起升电机、卷筒、钢丝绳补充:电动葫芦的工作原理是:先启动起升电动机,把重物起升到适当的高度,

5楼:匿名用户

工作原理:先启动起升电动机,把重物起升到适当的高度。

电动葫芦上升正常,下降不正常,电动葫芦上升后下不来什么毛病?

1楼 中国卫华起重机 调整主电源相序,有可能是检修时重新接通主电源时相序错误导致电动葫芦限位器限制下降方向所导致。 2楼 匿名用户 怎么不正常? 电器上还是机械上 电动葫芦上升正常 下降不正常 3楼 匿名用户 图便宜 买的便宜货吧 换新的吧 4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先检测交流接触器是否完好,再检查一下...

电动葫芦空勾只能下降不能上升,电动葫芦空勾只能下降不能上升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齿轮连接秃了 打开看一下 换个配件就行 我们制造这类设备及各种配件 2楼 河南天桥起重 电机里边的联轴器或减速机坏了 电动葫芦空勾只能下降不能上升为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一 电气问题 接线错误 二 机械故障 可能性小 我们制造电动葫芦这类设备 桥式起重机的吊钩只能下降不能上升,其可能...

风力发电机的工作原理及组成部分

1楼 平智析丙 简单抄说来就是将风能转换袭为机械能,再转换为bai电能的过程。 风力带动风du机叶片转zhi动,叶片的转动会通过主轴齿轮箱等dao机械将机械能传递到发电机,发电机在工作转速范围内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 主要包括 塔筒 叶片 轮毂 变桨系统 主轴 齿轮箱 发电机 变流器 控制系统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