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葫芦钢丝绳绞在一起了,求助,解决电动葫芦钢丝绳缠绕的方法有哪些

2021-05-28 05:05:30 字数 1670 阅读 7894

1楼:百度网友

估计你所说的是当钢丝绳完成起吊后,在空载的情况下发生绕绳现象,结合楼上几位意见,本人提出以下建议:

1)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尝试减轻起吊的载重量(怀疑是否存在超负荷情况?钢丝绳的选择是否满足起吊载荷要求?),这样可以缓解和减少钢丝绳由于卸载时产生的旋转。

2)在能满足起吊高度的前提下,适当的减少钢丝绳的长度,不排除由于留在卷筒上的钢丝绳的保护圈过多,而导致绳子应力积聚,产生绕绳,严重的可能会导致“鸟笼”状散股。

3)请检查滑轮的直径是否满足要求,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更换滑轮的直径以增加滑轮在受载的情况下能更好的均匀受力,减少钢丝绳在动滑轮中产生的旋转力。

4)更换钢丝绳为多层股抗旋转或者低旋转钢丝绳,切记出绳的偏角应该控制在1.5度以内,否则将会导致“鸟笼”现象发生。

5)在卷扬机绳头的固定端可以考虑安装小型的应力释放器,但是要注意一定要保持垂直以及安全负荷满足起吊要求。

以上意见供参考,建议多尝试一些方法,希望对您有帮助。

2楼:五彩湾希铝

把钢丝绳拆下来,人工拉直,让钢丝绳自然放劲,然后重新安装就可以解决了。

3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考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绞绳,一种是操作不当,另一种是导绳器松动,你先检查一下导绳器吧,真不行就必找专业修电动葫芦的了。

4楼:匿名用户

1)你的电动葫芦起升高度有多高?如果很高的话会出现这个问题;需换不旋转钢丝绳,但这种钢丝绳对葫芦卷筒的出绳偏角要求较高,可能要换卷筒;不然换上不旋转钢丝绳后,绞得更厉害。

2)将钢丝绳拆下来,用叉车拉一下,松除绳中的应力,再安装上;过一段时间,再重复一次,几次后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5楼:匿名用户

钢丝绳在安装是操作不规范,我建议从新安装一下,尽量减小钢丝绳的扭转应力,扭转应力过大就会造成搅在一起的现象。

1楼说的不对。电葫芦钢丝绳都是设计好的,不存在选型问题,问题就出在,扭转应力上,就是把钢丝绳的劲儿松了,就好了,绝对不可以用叉车拉一下。

解决电动葫芦钢丝绳缠绕的方法有哪些

6楼:小心脏装下所有

注意不能卡线 要按照顺序排列

一、电动葫芦钢丝绳乱绳缠绕的解决方法:

1.拆下电机

2.钢丝绳割断

3.整理乱绳

4.装上电机

5.重新穿绳(新钢丝绳)

二、电动葫芦钢丝绳单层缠绕方式:

单层式即为卷筒上带有绳曹也称作导绳器,它有助于将钢丝绳整齐的缠绕在卷筒上,避免钢丝绳乱绳。

三、电动葫芦钢丝绳多层缠绕方式:

多层缠绕的钢丝绳作业,即为乱盘绳葫芦,为了避免内层钢丝绳松弛,第一层钢丝绳的缠绕应该在拉力下进行。为了延长钢丝绳及导绳器的使用寿命,我们必须严格按照保养手册中的要求,禁止歪拉、斜吊。

注意:钢丝绳拉的越紧证明缠绕的效果越好。乱盘绳电动葫芦(卷扬提升机)的优点在于可以节省电动葫芦自身体积,降低成本,常用于提升高度在30米以上的起升范围,可根据客户需求非标订做防爆型钢丝绳电动葫芦。

电动葫芦钢丝绳缠绕方式有哪些

7楼:匿名用户

电动葫芦是小型起重机,一般都是卷筒单层缠绕钢丝绳。

锰系磷化涂层钢丝绳疲劳寿命是光面钢丝绳3-5倍,电动葫芦应该优先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