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铁站和火车站是站吗,潍坊高铁站和火车站是一个站吗?

2021-05-27 21:35:24 字数 2571 阅读 7043

1楼:叫我大丽水手

是同一个站。

潍坊简介:

潍坊,山东省辖地级市,位于山东半岛的中部,居半岛城市群中心位置,地跨东经108°10′~120°01′,北纬35°41′~37°26′;东与青岛、烟台两市连接,西邻淄博、东营两市,南连临沂、日照两市,北濒渤海莱州湾;属北温带季风区。辖区总面积1.61万平方公里,辖4 个区、6 个县级市、2 个县;常住人口935.

7万,户籍人口901.32万(2016年末)[1]。

夏商代,境内有斟灌、斟鄩、寒、三寿等封国。秦朝,潍坊境当时分属胶东、临淄、琅琊3郡。建国后,潍坊市域1949年到1988年,地专级行政建置主要为昌潍专区、昌潍地区、潍坊地区、潍坊市。

潍坊是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和发展活力的新兴经济强市;是中国风筝文化的发祥地,国际风筝联合会组织总部所在地;是“国际风筝会”的固定举办地点;是我国历史上最大的风筝、木版年画的产地和集散地,又被称为“世界风筝都”。著名景点有:青云山、十笏园、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诸城恐龙博物馆等。

铁路建设:

1.潍坊站:位于潍坊市潍城区和平路1号,现为一等站。

2016年7月1日,我市首列始发动车——潍坊始发至北京南高速动车组列车g176次正式冠名“潍坊”号,实现首发。

2.潍坊北站:7台20线

潍坊北站是太石济青发展轴与津沪通道发展轴两大国家级发展轴的交汇点,是国家“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节点,是潍坊市未来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潍坊北站将有济青高铁、京沪二通道、潍莱高铁引入,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r1线将在此形成换乘,并驳接铁路系统,共同构筑潍坊北部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实现铁路、地铁无缝换乘,市政设施配套一体化。

3.潍坊城海轻轨:2016年12月29日,潍坊市举行城海快轨建设动员会议,标志着潍坊城海快轨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潍坊城海快轨起于在建济青高铁潍坊北站,终点设在潍坊滨海区欢乐海,全长53.14公里,总投资103.25亿元,按照高铁标准设计建设,计划建设工期3年,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全段规划车站3座,预留环渤海高铁东营方向、烟台方向接轨条件。项目建成后,近期将以潍坊市域交通为主,中远期接入京沪高铁东线、环渤海高铁,形成连通北京、天津,临沂、上海,烟台、青岛等多个方向的区域性高铁网络格局。

5.境内主要铁路线:胶济铁路、 胶济客运专线、 大莱龙铁路、 德大铁路、 胶新铁路、益羊铁路、青临铁路。

2楼:清锦公西尔蝶

目前潍坊就一个火车站,所有动车高铁以及普通列车,都是停靠这个站的

3楼:匿名用户

不是,现在开通了山东半岛枢纽高铁站,潍坊北站。

潍坊火车站和高铁一个站吗

4楼:旅人

潍坊火车站和高铁站,是一个站!

g189

高速动车

始北京南

潍坊12:5316:31

3小时38分钟

二等座 259

一等座 409

————————————————————————————k285

快速始北京

潍坊16:3303:01

10小时28分钟

硬座 98

硬卧 182

软卧 275潍坊站

5楼:隆高濮阳曼容

潍坊火车站和潍坊高铁站是一个站,不是一个站台。

6楼:孙先生

潍坊现在两个火车站,在潍坊北的寒亭又建了一个高铁站

潍坊火车站有高铁吗?潍坊一共有几个火车站?

7楼:知识青年

潍坊火车站有高铁,截至2019年8月10日,潍坊只有一个火车站(潍坊站)。

潍坊站站址在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和平路1号。始建于1902年。 2007年,在原有基础上新建了以蝴蝶风筝为元素的新站舍。

振翅欲飞的蝴蝶造型,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成为世界风筝都潍坊的标志性建筑。2015年2月4日,推出“蝶韵情”服务品牌,用崭新的面貌服务广大旅客。

8楼:百度网友

暂时没有高铁站。只有一个火车站。

潍坊在**?

潍坊市位于山东半岛中部,有“世界风筝都”的别名 。潍坊是历史上著名的手工业城市,清乾隆年间便有“南苏州、北潍县”之称,也是我国历史上最大的风筝、木版年画的产地和集散地。潍坊的嵌银漆器、仿古铜、核雕、刺绣、布玩具等传统工艺品蜚声海内外。

丰富多彩的民俗旅游、娱乐旅游和观光旅游、田园生态旅游,可使来自异国他乡的游客尽情地领略潍坊风格独特的乡土文化。在潍坊可以欣赏到十笏园、白浪绿洲湿地公园、郑板桥的书画真迹、杨家埠木版年画以及全国唯一的风筝博物馆等自然风光和特色人文景观。

9楼:匿名用户

现在市区共两个站 潍坊站和潍坊北站

其中潍坊站是高铁普速混用站

潍坊北站是高铁站

新乡火车站和高铁站是一个站吗

10楼:海特滤器****

不是一个站,火车站是火车站,火车站在南边,高铁站在东边,离市里远一点。

湖洲火车站是和高铁站吗,湖洲火车站是和高铁一个站吗

1楼 匿名用户 湖州火车站是和高铁站是同一个站,湖州火车站一般指的就是湖州高铁站 也称湖州站 。湖州站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西塞山路3636号,如下图所示。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 管辖,是宁杭高速铁路的中间站。 湖州站始建于1994年,初称湖州南站 2008年年底,宁杭高铁动工, 湖州南 启动原地改建...

黄山火车北站到屯溪怎么走,黄山北站(高铁站)到屯溪火车站怎么走

1楼 一蓑烟雨 公交线路 高铁快线1路,全程约18 9公里1 从黄山北站步行约10米 到达高铁北站 2 乘坐高铁快线1路 经过9站 到达世纪广场站3 步行约420米 到达屯溪区 2楼 而我挺好 驾车路线 全程约17 2公里 起点 黄山北站 1 从起点向西南方向出发,行驶430米,直行进入西递大道2 ...

火车k8381是高铁嘛,高铁到芜湖下转k8381是在同一个火车站吗

1楼 匿名用户 k是快速列车, 还有t是特快列车,z是直达快速,d是动车,g是高铁,没有字母的书普速列车 慢车 2楼 赵晓杰 不是,高铁是g打头的 3楼 匿名用户 不是,是快车,那不开头是k么。 高铁到芜湖下转k8381是在同一个火车站吗 4楼 你是想从芜湖到南京再到上海?南京有两个火车站,玄武湖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