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斗鱼公母怎么分?如何分辨雌雄

2021-05-27 16:46:05 字数 3083 阅读 8159

1楼:一**十碗瘦肉

雌性泰国斗鱼,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卵巢。如果能确定这条泰国斗鱼拥有卵巢,那么它就一定是一条雌性斗鱼。不管它是否会吐泡泡,或者是样子长得有多么像雄性斗鱼,拥有卵巢的泰国斗鱼就一定是雌性的。

要正确分辨泰国斗鱼的公母,还可以观察“输卵管”。注意,输卵管是雌性泰国斗鱼用来排卵的***官。当从侧面观察的时候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位于腹部的白色的非常明显的小东西。

(左为公鱼,右为母鱼)

2楼:龙巅

泰国斗鱼怎么分公母?如果要繁殖泰国斗鱼就需要我们能够辨别泰国斗鱼的公母,很多新手一开始并不能准确的辨别泰国斗鱼的公母,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个简单的方法:首先是从颜色方面来辨别:

一般母鱼的颜色相对公鱼的颜色会暗淡一些,而且尾鳍也较之公鱼较小;

其次是体型方面:母鱼与公鱼相比较之下,较为肥胖一些,肚子微涨;

***:公鱼都有白点——白点指的是泰国斗鱼的外凸***,公鱼母鱼都有的,而且都是外凸的,只是母鱼只要在侧面就能看到,而公鱼要从下往上才能看到,公鱼一般因为被胸鳍挡住,但某些亚成体公鱼这个白点还是会外露,所以比较容易判断错误。

攻击力:公鱼比母鱼具有攻击性,养斗鱼的各位可以在平时饲养的过程中观察,如果主动出击的则大多是公鱼,母鱼经常属于被攻击的对象,当然这个并不是完全准确的,大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泰国斗鱼怎么分公母,这个在平时饲养的过程中可以观察的出来,如果快到繁殖的时候可以从***方面可以看得出来。

3楼:老大

泰国斗鱼产自于泰国,这是一种非常有趣且欣赏价值非常高的热带观赏鱼。斗鱼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有着好斗的个性,特别是雄性斗鱼之间。注意,泰国斗鱼是有雌雄之分的哦,我们还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来准确的分辨出泰国斗鱼雌雄。

先来研究雌性泰国斗鱼,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卵巢。如果你能确定这条泰国斗鱼拥有卵巢,那么它就一定是一条雌性斗鱼。不管它是否会吐泡泡,或者是样子长得有多么像雄性斗鱼,拥有卵巢的泰国斗鱼就一定是雌性的。

研究发现,要正确分辨泰国斗鱼的公母,还可以观察“输卵管”。注意,输卵管是雌性泰国斗鱼用来排卵的***官。当你从侧面观察的时候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位于腹部的白色的非常明显的小东西。

注意,虽然雄性泰国斗鱼也有类似的器官(当然不是输卵管),但是你在侧面是很难看清的。观察雄性斗鱼的这个器官是需要从下方往上看的。正是由于雌雄泰国斗鱼有这样的不同之处,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方法来准确的分辨出泰国斗鱼的雌雄。

斗鱼怎么分公母图

4楼:

要复正确分辨泰国斗鱼的公制母,还可以观察“bai

输卵管”。注意du,输卵管是zhi

雌性泰国斗鱼用来排卵dao的***官。当你从侧面观察的时候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位于腹部的白色的非常明显的小东西。

注意,虽然雄性泰国斗鱼也有类似的器官(当然不是输卵管),但是你在侧面是很难看清的。观察雄性斗鱼的这个器官是需要从下方往上看的。正是由于雌雄泰国斗鱼有这样的不同之处,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方法来准确的分辨出泰国斗鱼的雌雄。

雄性斗鱼的背鳍、臀鳍和尾鳍都比雌鱼的要长而大,体色比雌鱼鲜艳,个体比雌鱼大。雌性斗鱼在鱼腹前端有一圆形“肚脐”,外观像一颗卵附在其上,而雄性斗鱼就没有。

此外,扇尾跟泰斗的雌雄分辨,其母鱼腹鳍末缘会拖细细的1根,这鱼雄鱼的腹鳍末缘是不一样的。雌性斗鱼在腹鳍与臀鳍中间有一颗白黄色的生殖孔,同时各鳍都是短短的,而不像雄鱼一样能拉长。

当然,对于圆尾斗鱼和其它的斗鱼品种来说,母鱼在腹鳍与臀鳍中间都有一颗白黄色的生殖孔,而雄鱼则没有。同时,如果将雌鱼和雄鱼对比,会发现雌性斗鱼的肚子都是微微胀气的,而雄性斗鱼的腹部则比较平坦。

5楼:钥匙心记录

马尾公鱼! (母鱼很丑

马尾斗鱼在中国市场上出现的斗鱼中最为常见的专一种,是最商属品化的热带鱼之一。顾名思义,马尾斗鱼有着和马尾一样飘逸的尾鳍。作为热带观赏鱼的一种,马尾斗鱼有着极强的生命力和适应能力,且体态优美,颜色绚丽,为多数饲养者所喜爱。

虽然说泰国斗鱼雄性之间容易发生争斗,但它们和大多数小型热带观赏鱼都能和平相处,是非常理想的混合饲养品种。母鱼

6楼:周周

斗鱼分公母可采用四种方法。

第一种是**鱼鳍和体色,一般鱼鳍长且大,体色鲜艳的就是公斗鱼;

第二种看鱼腹,若鱼腹前端有一个圆形的“肚脐”就是母斗鱼;

第三种看生殖孔,若腹鳍与臀鳍中间有一颗白黄色的生殖孔就是母斗鱼;

第四种看腹部,若肚子微微胀气的就是母斗鱼,平坦的就是公的。

7楼:求寒梅夫韫

要看具体情况

根据品种不同分辨的方法不同

个人经验

:马尾比较好分辨

,雌鱼的鳍、体型均比雄鱼要小;雄性斗鱼的背鳍扇形,各鳍颜色也较雌鱼亮丽。

母鱼的白点较大,

浅色的母鱼腹部更明显

肚子比较圆

繁殖期有明显的侧线

如果是将军

分辨比较困难

不过母鱼尾鳍

胸鳍腹鳍都比较圆

市场没有母斗鱼**`基本颜色亮丽的就是公的

8楼:捣年糕大会

马尾斗鱼,属于暹罗斗鱼,颜色为钢铁蓝,性别为雄鱼~

以上,祝好运~

9楼:tao涛

1.雄性斗鱼的背鳍、臀鳍和尾鳍都比雌鱼的要长而大,体色比雌鱼鲜艳,个体比雌鱼大。

2.雌性斗鱼在鱼腹前端有一圆形“肚脐”,外观像一颗卵附在其上,而雄性斗鱼就没有。

3.此外,扇尾跟泰斗的雌雄分辨,其母鱼腹鳍末缘会拖细细的1根,这鱼雄鱼的腹鳍末缘是不一样的。

4.雌性斗鱼在腹鳍与臀鳍中间有一颗白黄色的生殖孔,同时各鳍都是短短的,而不像雄鱼一样能拉长。

5.母鱼在腹鳍与臀鳍中间都有一颗白黄色的生殖孔,而雄鱼则没有。

6.同时,如果将雌鱼和雄鱼对比,会发现雌性斗鱼的肚子都是微微胀气的,而雄性斗鱼的腹部则比较平坦。

10楼:侯婕林嘉良

一般来讲,公鱼的鳍条长、颜色鲜艳,嘴宽厚,母鱼正好相反,现在季节,肚子比较大,嘴比较尖,显得比公鱼清秀。

还有个方法,是我独创的。把鱼放在网子里,用手电从下往上照,这样,内脏是黑的不透光,肌肉近乎半透明。公鱼的内脏,只分布在p眼前,后面全部是半透明的肌肉。

而母鱼在p眼的后方、紧贴脊柱下侧,比公鱼多出来一个长圆形的黑影,那就是卵巢。

招财鱼战船分辨下公母,招财鱼 怎样分辨雌雄

1楼 问则必胜 这是条母鱼。 体型大 有额头 各鳍 尤其是背鳍和臀鳍宽大较长 的是公鱼 反之则是母,肚子比较膨大。 这个鱼成熟的时间很长 公鱼起码要长到40 50工分才容易分辨。 招财鱼 怎样分辨雌雄 2楼 小胖子不爱洗澡 1 在颜色上,公招财鱼的颜色比母招财鱼要黄艳一点,而母招财鱼就显得较为白浅一...

青蛙如何辨雌雄,青蛙怎么分公母 图片

1楼 少马爷 看肚子 那什么症状的是公的什么症状的是母的呀 2楼 禄昂厉三诗 青蛙的雌雄无太大的差异,一般来说,雄蛙较小,不会鸣叫,雄蛙在繁殖季节拇指内侧有红色的胼胝体,雌蛙较大,繁殖季节常于傍晚在岸边鸣叫,无胼胝体。 怎样辨别雄雌青蛙 3楼 向天致信 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 外形 公青蛙脚蹼上有...

石雕大象公母怎么区分,如何分辨石雕大象雌雄

1楼 天泽春石业 从摆放的顺序来判断 在各种生活场景中看到的一对石雕大象,一定是从门的角度向外看,参照左公右母的顺序安放,这是全国通用的惯例,每一位业主或是负责人在摆放石象时肯定是按照这个顺序的。其次是身上雕刻的花纹。 自古以来,我国民间就流传着男主外,女主内的说法,因而表现民间工艺品 石象身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