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飞行高度由什么决定,民航飞机飞行的高度(最高和最低)是多少?

2021-05-27 06:02:51 字数 3338 阅读 9389

1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上网搜一下,叫旋翼机,现在自制的飞机基本都是这种飞机,头上带个风车,后面歹意螺旋桨推进。

这种飞机相对安全,起飞距离非常短,着陆甚至可以垂直着陆,也就不怕掉下来。

由于载重小,速度小,动力不需要很大,微型马达就够了。

很多自制旋翼机的图纸网上都有的,国外有专门经营这种飞机的地方,40-60w rmb。

国内实行空中管制的,就是说你有飞机,有驾照,也不让你飞。

高度太高的话会影响航线飞机的飞行,或者被空军当做入侵而虚惊一场。

另一个原因很重要,在低层大气,每升高100米,温度下降1摄氏度,1000米的话不光温度降得很厉害,而且空气密度也变小,马达吸氧不够,功率变小,飞机没有密封措施,舱内压力变小,氧气稀薄,人也受不了。

所以这种飞机飞不过1000米的。

2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东西不是很专业....

首先温度错了,4000米范围内,每升高100米下降0.4度,不是1度.在1000米的地方空气确实要少一些,温度也要低一些,但是远没有到需要密封舱的程度.

一般飞行高度3000甚至4000米以上的才需要密封舱.

飞机能飞多高,就看发动机功率,功率重量比和载油量,越大的自然飞的高

3楼:地球领导者

飞机飞行高度由什么决定详解:

海拔越高,空气越稀薄,气压就越低,空气密度越小,在引擎功率相同的情况下,排出的空气体积相同。而空气密度低使得空气对机体产生的升力相对减小,升力大于重力时,机体高度才会上升,升力等于重力时,机体保持平飞状态(或***的悬停状态);升力小于重力时,机体高度下降,当引擎功率最大,而产生的升力等于重力时,机体所在高度为其最高飞行高度。

机体承压能力也是影响飞机最高飞行高度的一个因素,当机舱内外压差过大时对机体会造成极大的威胁(有可能造成飞行器解体的危险)现有的飞行器一般不能在飞行过程中保持机舱内恒压(成本太高)所以大部分航空器都有用降低舱内气压的方法以减小机舱内外的压力差但减小气压,就会造成空气密度变小,空气稀薄。这样会使舱内人员感到呼吸困难,甚至出现耳鸣、缺氧、呕吐等类似高原反应的症状,所以舱内压力也只能适当的减小(战斗机使用氧气面罩,所以舱内压可以减的更小一些。但也不能过小,造**体内外压力差过大。

)剩除压力差就交给机体了,在一定高度后,舱内压力不再减小而飞机继续爬升,所增加的内外压力就全由机体承担了当压差达到机体规定的最大承压能力时,飞行高度就不能再提升了。这两个决定性因素缺一不可,但由于现代科学技术,对机体承压能力大大提高了。因此飞行器的动力显得更为重要一些。

4楼:匿名用户

旋翼机,是一种利用前飞时的相对气流吹动旋翼自转以产生升力的旋翼航空器。它的前进力由发动机带动螺旋桨直接提供。旋翼机必须滑跑加速才能起飞。

民航飞机飞行的高度(最高和最低)是多少?

5楼:匿名用户

民航飞机的飞行高度层

中型以上的民航飞机都在高空飞行,此处的高空是指海拔7000——12000米的空间。在这个空间以1千米为1个高度层,共分为6个高度层:7千米、8千米、9千米、1万米、1万1千米和1万2千米。

高空飞行的飞机只允许飞以上给定高空。

另外,民航飞机在飞行时,以正南正北方向为零度界限,凡航向偏右(偏东)的飞机飞双数高层,即8千米、1万米、1万2千米高度层;凡航向偏左(偏西)的飞机飞单数高度层,即7千米、9千米、1万1千米高度层。

例如:民航飞机从北京飞往杭州,杭州位于北京南面偏东方向,飞机段飞双数高度层,回程则飞单数高度层。又如飞机从沈阳飞往杭州,杭州在沈阳的南面偏西方向飞机须飞单数高度层,回程则飞双数层。

这样,相向飞行的飞机不在同一空高,避免了相撞。

不同飞机的最大飞行高度

短航线的飞机一般在6000米至9600米飞行,长航线的飞机一般在8000米至12600米飞行,现在的普通民航客机最高飞行高度不会超过12600米,有一些公务机的飞行高度可以达到15000米。

6楼:邴澄邈狂霁

中型以上的民航飞机都在高空飞行,此处的高空是指海拔7000——12000米的空间。在这个空间以1千米为1个高度层,共分为6个高度层:7千米、8千米、9千米、1万米、1万1千米和1万2千米。

高空飞行的飞机只允许飞以上给定高空。

另外,民航飞机在飞行时,以正南正北方向为零度界限,凡航向偏右(偏东)的飞机飞双数高层,即8千米、1万米、1万2千米高度层;凡航向偏左(偏西)的飞机飞单数高度层,即7千米、9千米、1万1千米高度层。

短航线的飞机一般在6000米至9600米飞行,长航线的飞机一般在8000米至12600米飞行,现在的普通民航客机最高飞行高度不会超过12600米,有一些公务机的飞行高度可以达到15000米。

7楼:匿名用户

民航客机的速度一般为900公里/小时。

波音737 巡航速能达到 0.75马赫 也就是将近918km/h波音747 巡航最快可以达到0.98马赫 将近1120km/h是最快的。

其他的例如320 330 340 或者767之类的,也在此数据之间。民航最快的纪录是协和能达到2马赫也就是2600km/h左右,但已经不让飞了。

另外在降落的时候是140节 ~ 160节 换算成公里是260km/h ~ 297km/h 起飞速度也和此差不多。

目前航空领域仍在服役的大多数客机的时速!

美国波音系列:波音737-300:785公里/小时波音747:940公里/时

波音7e7: 980-1050公里/时

波音767:850公里/小时(撞世贸大楼 的就是这个机型)波音777:870公里/小时

欧洲空中客车系列:a-300 639公里/小时a-320 900公里/小时

a-340 1050公里/小时

a-380 920公里/小时

协和号 2250公里/时

俄罗斯航空公司:图-134 900公里/小时图-154 975公里/小时

8楼:申请名字有点难

楼上两位很古老的数据!

从2007年底开始,中国民航航空层高度有很大的改变,充份利用的空域:

在中国大陆,民航客机巡航高度,从9000米至12000米,每300米为一个高度层!

9楼:匿名用户

飞机巡航高度层必须符合管制规定

我国大陆地区从2007年11月22日零时开始实施rvsm(reduced vertical separation minimum 直译缩小最小垂直间距)

从600米开始到8400米 每隔300米一个高度层然后一个500米的过渡区

从8900米到12500米 每隔300米一个高度层从12500到14900米 每隔500米一个高度层所以最高:14900米/48900英尺

最低高度:规定飞机在平原地区高度不少于400米 高原山区高度不少于600米

有兴趣可看有关规章和宣传片

怎么能折出飞行时间最长的纸飞机,超高难度的问题:怎么折出能飞行时间长飞的远的纸飞机

1楼 因为不懂才注册 纸飞机是一种用纸做成的玩具飞机。它可能是航空类摺纸手工中的最常见形式,航空类摺纸手工属于摺纸手工的一个分支。 由于它是最容易掌握的一种摺纸类型,所以深受初学者乃至高手的喜爱 最简单的纸飞机摺叠方法只需要6步就可以完成。现在, 纸飞机 这个词也包括那些用纸板做成的。 发展史用纸制...

鹰是鸟类中飞行速度最快的吗,老鹰的飞行速度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飞行速度最快的鸟 尖尾雨燕平时飞行的速度为170千米 小时,最快时可达352 5千米 小时,堪称飞得最快的鸟。 而鹰是鸟中俯冲速度最快的。 2楼 匿名用户 一种叫隼的猎鹰。俯冲的时候 隼的速度甚至可以超过每小时200英里。 根据世界吉尼斯大全的网页上显示的资料,在德国进行的试验中 这...

游隼飞得快还是鸽子飞得快,游隼的飞行速度为什么可以和飞机差不多?

1楼 匿名用户 游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隼属最大的一种,其飞行速度很快,俯冲时速可达每小时389公里,是世界上飞得第一快的鸟类,惟直线飞行速度很慢,通常时速为50至100公里。 游隼的飞行速度为什么可以和飞机差不多? 2楼 是清欢吶 游隼是世界上飞得最快的鸟之一,目前我国高铁最快的运营时速是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