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怎么上升的,飞机如何上升和下降?

2021-05-27 05:55:03 字数 2659 阅读 4375

1楼:胸毛

以下是飞机的飞行原理,希望可以解答你的问题. 一.牛顿三大运动定律 第一定律:

除非受到外来的作用力,否则物体的速度(v)会保持不变没有受力即所有外力合力为零,当飞机在天上保持等速直线飞行时,这时飞机所受的合力为零,与一般人想像不同的是,当飞机降落保持相同下沉率下降,这时升力与重力的合力仍是零,升力并未减少,否则飞机会越掉越快。 第二定律:质量为m的物体动量(p = mv)变化率是正比於外加力 f 且发生在力的方向.

此即著名的 f=ma 公式,当物体受一个外力后,即在外力的方向产生一个加速度,飞机起飞滑行时引擎推力大於阻力,於是产生向前的加速度,速度越来越快阻力也越来越大,迟早引擎推力会等於阻力,於是加速度为零,速度不再增加,当然飞机此时早已飞在天空了。 第三定律: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是数值相等且方向相反。

你踢门一脚,你的脚也会痛,因为门也对你施了一个相同大小的力力的平衡. 作用於飞机的力要刚好平衡,如果不平衡就是合力不为零,依牛顿第二定律就会产生加速度,为了分析方便我们把力分为x、y、z三个轴力的平衡及绕x、y、z三个轴弯矩的平衡。 轴力不平衡则会在合力的方向产生加速度,飞行中的飞机受的力可分为升力、重力、阻力、推力,升力由机翼提供,推力由引擎提供,重力由地心引力产生,阻力由空气产生,我们可以把力分解为两个方向的力,称 x 及 y 方向〔当然还有一个z方向,但对飞机不是很重要,除非是在转弯中〕,飞机等速直线飞行时x方向阻力与推力大小相同方向相反,故x方向合力为零,飞机速度不变,y方向升力与重力大小相同方向相反,故y方向合力亦为零,飞机不升降,所以会保持等速直线飞行。

弯矩不平衡则会产生旋转加速度,在飞机来说,x轴弯矩不平衡飞机会滚转,y轴弯矩不平衡飞机会偏航、z轴弯矩不平衡飞机会俯仰。 二.伯努利定律 伯努利定律是空气动力最重要的公式,简单的说流体的速度越大,静压力越小,速度越小,静压力越大.

这里说的流体一般是指空气或水,在这里当然是指空气,设法使机翼上部空气流速较快,静压力则较小,机翼下部空气流速较慢,静压力较大,两边互相较力,於是机翼就被往上推去,然后飞机就飞起来. 以前的理论认为两个相邻的空气质点同时由机翼的前端往后走,一个流经机翼的上缘,另一个流经机翼的下缘,两个质点应在机翼的后端相会合,经过仔细的计算后发觉如依上述理论,上缘的流速不够大,机翼应该无法产生那麼大的升力,现在经风洞实验已证实,两个相邻空气的质点流经机翼上缘的质点会比流经机翼的下缘质点先到达后缘.

2楼:蜂鸟飞燕

根据流体的连续性和伯努利定理可知,相对远前方的空气来说,流经上翼面的气流受挤,流速加快压力减小,甚至形成吸力(负压力)而流过下翼面的气流流速减慢。于是上下翼面就形成了压力差。这个压力差就是空气动力。

按力的分解法则,将其沿飞行方向分解成向上的升力和向后的阻力。阻力由发动机提供的推力克服。升力正好可克服自身的重力,将飞机托向空中。

3楼:眼儿无百合

飞机机翼的上下两个面的形状不一样,上面为弧形,而经过飞机机翼上下两侧的空气会在几乎同一时间流过机翼,所以上面的空气在时间相同,流经路程更长的情况下,速度更快。这样就造成了机翼上下两面的压强差(这个原理应该在初中的物理书上可以找到),上面的压强小于下面的压强,这样就可以产生一个升力使飞机上升。希望这些答案能够解决你的问题,可能有点简略。

4楼:瞿丽容

飞机在天上飞是靠与空气的相对运动产生升力来支撑的,这跟汽车在地面上行驶受到路面的坚实支撑是大不一样的。升力的大小主要是由飞机运动的速度和迎角决定的。如果想使飞机上升,首先必须加大推力提高速度,然后操纵驾驶杆抬起机头、机翼的迎角随之增大,升力进一步增加,飞机就向上爬升。

正像一辆爬坡的汽车,即使增加了马力,汽车在重力作用下,速度仍会减慢,此时如果动力不足坡度又太大,汽车就会停下甚至倒溜下来。飞机在爬升时也要加大油门增加推力,但爬升坡度也要适度。如果坡度太大,即使飞机仰着头,一旦动力不足,它就会往下降落,这种情况

5楼:冀梦玉

顺跑道冲刺,然后上升呗

6楼:迷迭逆夏儺

哪种飞机,多看看流体动力学。

飞机如何上升和下降?

7楼:暖心的兔子

飞机在天上飞bai是靠与空气的相对运动du产生升力来支撑的,这zhi跟汽车在地dao

面上行驶受版

到路面的坚实支撑是大不一权样的。升力的大小主要是由飞机运动的速度和迎角决定的。如果想使飞机上升,首先必须加大推力提高速度,然后操纵驾驶杆抬起机头、机翼的迎角随之增大,升力进一步增加,飞机就向上爬升。

正像一辆爬坡的汽车,即使增加了马力,汽车在重力作用下,速度仍会减慢,此时如果动力不足坡度又太大,汽车就会停下甚至倒溜下来。飞机在爬升时也要加大油门增加推力,但爬升坡度也要适度。如果坡度太大,即使飞机仰着头,一旦动力不足,它就会往下降落,这种情况就比较危险。

飞机准备降落时,驾驶员向前推动驾驶杆,机头逐渐朝下,与此同时,降低飞行速度,飞机才能平稳下滑。此时,如果飞机以小角度下降而速度不减甚至加大,极有可能机头虽然朝下,但飞机整体却向上飘动。

为什么每次坐飞机起飞上升的时候感觉那么恐怖?

8楼:

在飞机起飞的时候,首先是发动机巨大的轰鸣与地面发生声波的作用,引起声波的漫反射,这么强的声波容易使人头发晕;飞机起飞的时候,机舱内有一个非常短的超重过程,因为起飞时逆地球引力而上,所以可能会感到段时间的大气压力很大,表现出胸口闷以及护膝稍有不适的情形出现。但是当飞机到达一定高度不再爬升的情况下,这些感觉就会慢慢消失,一切就恢复正常了。

歼10飞机升降原理,歼十升降时,副翼是怎么摆动的

1楼 微弱静电 歼10和其他飞机一样 两个副翼都不可能同时朝向同一个方向 所以任何固定翼飞机升降都和副翼没有任何关系是和襟翼有关系! 哪位高手知道歼十是如何转弯的? 2楼 转弯是靠副翼,操作面位置在主翼后缘外侧,靠近翼尖。比如向左转,右侧的副翼向下偏,左侧的副翼向上偏,这样飞机两侧机翼受力不一至,向...

遥控直升飞机怎样不转圈,遥控直升飞机下风叶不转怎么处理?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看是否是硬件的问题,还是操作的问题,硬件的一般可能是齿轮松脱了,所以两个翼速度不一样造成的,操作的,一般飞机遥控器上面有微调,启动后,先停留在地面,微调一下,直到飞机平衡了,就可以了 遥控直升飞机下风叶不转怎么处理? 2楼 匿名用户 遥控直升飞机下风叶不转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1 下...

莆田仙游为什么会有直升飞机,这几天为什么仙游上空有很多直升飞机飞过?

1楼 百度用户 查看地型 发展仙游经济 2楼 匿名用户 赖店有个小型的军队,有军事演练 这几天为什么仙游上空有很多直升飞机飞过? 3楼 匿名用户 因为飞机太多了 没地方停 才要让它在天上飞 4楼 匿名用户 每年几乎都有的,这个是战略需要,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就更多。 5楼 匿名用户 福建电视台在拍摄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