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植物名称,请问图中植物名称

2021-05-25 18:19:52 字数 1306 阅读 2958

1楼:香蕉和橙子呀

一把伞南星,别名:天南星、虎掌南星等。为天南星科天南星属的植物,有毒。

多年生草本。块茎略呈球形,呈辐射状排列,形如一把伞,顶端细丝状,叶柄长,雌雄异株,花序的佛焰苞为绿色或淡紫色,有白色条纹,肉穗花序的附属器棒状,顶端钝。浆果多数,成熟时为鲜红色。

2楼:龙疼四爱

一把伞南星(学名:arisaema erubescens)别名天南星(本草拾遗、各地) 虎掌南星(本草纲目) 麻蛇饭(云南嵩明) 刀口药、闹狗药(云南通海) 半夏(云南丽江) 法夏(云南昆明) 麻芋杆、一把伞(云南曲靖) 山包谷、蛇子麦、蛇芋(云南) “都士不礼”(彝族语) 蛇包谷(贵州、四川) 白南星(湖北利川、四川兴文、叙永) 麻芋子(四川小金) 狗爪半夏(四川马尔康) 血南星(四川) 野魔芋(广西融水、云南西畴) 山蕃芋(广东从化) 山魔芋(江西) 独角莲(湖北兴山、巴东、恩施、长阳、江西铜古、陕西平列) 铁骨伞(湖北鹤丰) 粉南星、蛇舌草(湖北恩施) 蛇芋头(湖南) 打蛇棒(福建) 虎掌(甘肃卓尼) 黄狗卵(浙江)

为天南星科天南星属的植物,有毒。多年生草本。块茎略呈球形,直径可达6厘米。

叶1枚,小叶7~23枚,呈辐射状排列,形如一把伞,顶端细丝状,叶柄长,长40~80厘米。5~7月开花,雌雄异株,花序的佛焰苞为绿色或淡紫色,有白色条纹,肉穗花序的附属器棒状,顶端钝。浆果多数,成熟时为鲜红色。

ps:虽然是药,但是不可以吃的,使用不当也会中毒,所以请悉知!

3楼:哞哞

这是,缘毛南星,他是天南星科天南星属的植物,为中国的特有植物。分布于中国的云南省等地,生长于海拔3,000米的地区,多生在松林中。请确认一下吧

请问图中植物名称

4楼:若兰墨雨

石楠(学名:photinia serrulata lindl.),别名:

红树叶、石岩树叶、水红树、山官木、细齿石楠、凿木、猪林子、千年红、扇骨木,陕西安康一带称“巴山女儿红”,蔷薇目、蔷薇科、石楠属木本植物,常绿乔木类,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抗寒力不强,喜光也耐荫,对土壤要求不严,以肥沃湿润的砂质土壤最为适宜,萌芽力强,耐修剪,对烟尘和有毒气体有一定的抗性。主产长江流域及秦岭以南地区,华北地区有少量栽培。富有观赏价值,亦可作药用。

花期5-7月,果期10月。

请问此植物名称?

5楼:匿名用户

铁甲秋海棠。常生于密林湿土穴上、山地山坡石灰岩石上和山坡沟边灌丛下,该花形,叶色柔媚。盆栽秋海棠常用来点缀客厅、橱窗或装点家庭窗台、阳台、茶几等地方。

环境遮阴、通风、适度水分为好。

请问下图植物名称,下图植物名称

1楼 匿名用户 百合竹百合竹,为龙舌兰科龙血树属的常绿灌木,宿根性,叶片碧绿而富有光泽。叶片中间有金黄色的条纹, 是家庭常见栽培观叶植物之一,其也开花,花为白色,较小,雌雄异株,花序比较长,能达半米。 下图植物名称 2楼 匿名用户 金银忍冬 学名 lonicera maackii rupr maxi...

请问图中的植物名称是什么,请问图片中的植物名称是什么? 10

1楼 匿名用户 蔊菜,十字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祛痰止咳,用于 慢性支气管炎。降压利尿,凉血止血。用于头晕脑胀,高血压病,小便涩不利,尿血,崩中带下,不仅有药用价值,还可作为蔬菜食用。 全草入药,内服有解表健胃 止咳化痰 平喘 清热解毒 散热消肿,外用可 痈肿疮毒及火烫伤。叶互生,叶形优美且变化多,边...

求问图中植物名称,求问图中植物的名称。

1楼 益汉堂 白背牛尾菜 ilax nipponica miq 菝葜科 ilacaceae 菝葜属别名 白背牛尾菜 白背叶牛尾菜 百部 伸筋 长叶牛尾菜 大分筋 大伸筋 大伸筋草 大叶伸筋 龙须草 求问图中植物的名称。 2楼 匿名用户 木耳菜 学名 gynura cusimbua ,别称潺菜 落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