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立两年没有做账,现在要开始做账了怎么弄

2021-05-25 09:28:35 字数 1166 阅读 5018

1楼: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首先你要确定哪些是收款了的,哪些是没收款的,不知道的话可以问老板,这是关于钱的,他不可能不知道。一般收了钱或者付了钱都有收据的,没有或者丢了的,只能凭老板口头说哪些已付哪些已收了。建一个材料进出一览表,库存商品进出一览表。

盘点一下现在库存的材料商品,然后入账,以后凡是发生的一定要有出库单入库单,根据出入库单做账。

若是使用财务软件重新做账,每笔分录都是借贷分开录的话,试算平衡表不平的问题应该不会有。可能需要购买一套正规的财务软件(网上有很多"excel账务系统“,因为没有测试过,可能会出现不平的情况。)

若是借方数很大,而贷方数很小,有没有可能没有做收入?

重新补账的话,需要综合考虑一下成本和效益。若是只是私营的公司,关门重新开张倒也是个选择;若是公司有需要融资,或者其他方面的需求,投资方需要看到你过去的财务记录,补账也未尝不可。

2楼:区乐仕

如果详细日期数字都有,你完全可以一次性补提折旧,填写报表。毕竟你是内帐,不牵涉所得税调整等业务。做好期初数据,,后在处理账务,,就可以了,后期初数据整理好后跟老板解释一下并让老板签字确认,,最好把疑惑写清楚做附件或备注,零申报一般都是新公司开业,最多也不过半年,之后如继续零申报税务会查账的。

重新建账的话是一个很大的活,你付出至少半年的时间去把这些给理顺了,理顺以后后面的都不是问题了。如果实在不懂的话可以询问你身边的朋友,这种问题,如果你解决了,会收获很多。

1、通常做帐文件有会计科目、记账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等等。一个账只能保存一个会计核算对象的业务资料,这个核算对象可以是企业的一个分部,也可以是整个企业公司的。

建立账单是指在会计软件中为企业建立一套符合核算要求的账簿体系。在同一会计软件中可以建立一个或多个账本。

2、设置账本相关信息

建立账本时需要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和核算要求设置相关信息。账套信息主要包括账本号、企业名称、企业性质、会计期间、记账本位币等。

3、账本参数的修改

账本建立后,企业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对某些已经设定的参数内容进行修改。如果账本参数内容已被使用,进行修改可能会造成数据的紊乱,因此,对账本参数的修改应当谨慎。

3楼:小助首领的品牌知识店

那只能慢慢回忆重新做账了。

比如收入和支出都要算出来。

怎么可能没有账目呢?

至少也会用本子记一下呀。

刚刚跟朋友成立了公司。现在要做LOGO设计,要拿去注

1楼 匿名用户 建议楼主楼主可以选宏梦文化,他们做logo的收费性价比高。创意十足。 2楼 联合国的眼泪 去卓创威客网看看吧,在那里你可以自由确定你的任务时间,稿件保质量,防止抄袭。很多人才会及时帮助你解决问题,你一定会满意的。 在卓创威客网,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各类logo设计 建设 软件开发 动漫...

请问一下我社保有两年没有买了现在继续买需要怎么办

1楼 开心果 1 在失业时,社保是可以暂停缴费的,再就业后可以续缴社保,续缴的社保,并不影响你的累计缴费年限。 2 如果现工作单位,与原参保地是同一地区的,目前可以用原社保帐户续缴社保即可。 2楼 流阑殇 殇行者 具体的话可以去当地社保局询问,或者打社保 12333,不一样地区政策不是完全一样的,一...